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大盘点:跨国恋风行娱乐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09:27 新京报 微博

  这个10月华语女明星们都忙着张罗人生大事,莫文蔚(微博)、梁咏琪(微博)、李玟(微博)前后脚摆脱了“剩女”名号,且一顺边地嫁给了老外。

  在传统观念里,女明星虽貌美且有经济实力,但婚姻对象的选择并不多,要不圈中找同行、要不嫁入豪门,也有少数选择了跨国恋,身体力行地向世人证明爱情不分国界。和其他恋情一样,跨国恋有欢笑也有泪水,不同文化之间差异带来的神秘感会让爱情的浪漫加倍,但文化隔阂也会同样带来矛盾。

  ■ 新晋夫妻

  再遇初恋,距离不是障碍

  ●莫文蔚&Johannes(德国)

  【相恋故事】

  德国人Johannes是莫文蔚的初恋男友,是她在意大利读语言学校时候的同学。1987年,莫文蔚17岁,两人在学校相处了一年多,莫文蔚因他学会德文。至于分手原因——“当时大家都还是小孩子嘛!”不过,莫文蔚对这段时光显然念念不忘,她于2005年出版的《文丞武蔚》写真集,多数照片就是在佛罗伦萨取景。2003年6月莫文蔚到柏林拍成龙的电影,在同学会上见到Johannes,此时他已是三子之父,在德国金融业任职。

  此番两人结婚前也选择重游初恋约会地,结婚地点也选择两人相识的佛罗伦萨。

  【新人说】

  谈起这段异国恋,莫文蔚称,“我们现在都成熟了,我也不介意他曾结婚有三个子女。我们在同学聚会重逢后拍拖两年,一直是远距离恋情。有天他在约会中向我求婚,虽然并不浪漫,甚至有点傻气。但我收到戒指后很开心,立刻答应了。”

  相恋六月,从此相信爱情

  ●梁咏琪&Sergio(西班牙)

  【相恋故事】

  梁咏琪与男友Sergio相识于今年2月她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那次独自旅行,回到香港两个月后,Sergio追到香港,三天发动两次鲜花攻势。二人在4月确定恋人关系,用电脑视频维持远距离恋情。这期间Sergio先后三次向梁咏琪求婚,并最终用诚意打动了梁咏琪及其家人。恋爱半年后,也就是今年10月4日,梁咏琪与Sergio在西班牙Ibiza小岛举行了婚礼。梁咏琪表示婚后不会隐退,将继续演艺事业。Sergio目前是某国际食品公司高层,为了能够给梁咏琪一个安稳的工作环境及生活环境,Sergio已申请调派香港。

  【新人说】

  在婚礼上Sergio称,“很多人说我们是闪婚,其实我知道,并不是这样的。从意外邂逅到如今,你说,是我让你再次相信了爱情。从头到尾,我也不知道我身上哪点打动了你。10月4日,我知道是那个叫做郑伊健(微博)的男人44岁的生日,你选择在这个日子与我办婚礼。你是想和过去划清界限,开始人生新的篇章。”

  长跑六年,融洽好似一人

  ●李玟&Bruce(加拿大)

  【相恋故事】

  Bruce(中文名乐裕民)目前为香港利丰集团总裁,他和李玟相识于2004年。李玟说,首次见面二人都留下了好印象。李玟是个害羞的人,所以最初两人约会她都会拉着姐姐,Bruce也对外表洋化的李玟如此传统感到意外。虽然Bruce今年52岁,有两个女儿,但他和李玟的关系非常好,两人在工作上互不干涉,李玟自己也从不靠Bruce的关系来支撑歌唱事业。两人确定关系后,李玟逐渐淡出歌坛,安心做全职准太太。今年10月28日,相恋六年的两人将步入婚姻殿堂。

  【新人说】

  李玟在接受采访时,也说起了自己的经验之谈,“因为我是明星,男人遇到我,通常有两个反应:要么惶恐害怕,要么拼命炫耀。我很讨厌这种有钱人,但Bruce不是,他很自信又很幽默,我从头至尾,都不知道原来他是个有钱人。我是个很喜欢孩子的女人,刚好他也很顾家,非常孝顺,很疼他的两个孩子,我们在一起就好像天生那么融洽。”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