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娱乐圈的那些亿万富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07:20 中青在线

  87版《红楼梦》的“宝姐姐”张莉,明星中的“炒楼高手”关之琳,投资房产一身贵气的邝美云,继承丈夫亿万身家的钟楚红,息影之后在加拿大经营生意的王祖贤,让我们看看娱乐圈那些“低调”的亿万富姐。

  张莉

  消息称,87版《红楼梦》薛宝钗的扮演者张莉至今未婚。据了解,现年45岁的张莉近年来一直在国外从事房地产生意,在华盛顿、多伦多、温哥华以及西雅图等一些城市,有数千万的投资。在国内也发展房地产事业,每年都会回国几趟,照顾她在北京的资产,前几年,她在北京东郊开发了一个居民小区。张莉身边人爆料,张莉身家至少上亿美元。

  《红楼梦》的重拍,让我们唤起对经典版87版《红楼梦》的怀念,其中的林妹妹已经逝去,但是宝姐姐至今还在,已经45岁却未婚的宝姐姐据说身价过亿。

  87版《红楼梦》中薛宝钗的扮演者张莉声名大噪,但此后“神秘失踪”淡出娱乐圈。有媒体报道称,张莉已与外国富商老公结婚,育有一子。14日,张莉本人通过博客澄清,表示自己至今仍未结婚,育有一子的传言更是无稽之谈。

  张莉曾在博客中写道:“87版红楼的摄影李耀中,打来电话说:‘恭喜你啊,天上掉馅饼了。你不是梦寐以求的希望有个孩子吗?听说有人给你编造了一个儿子,还在美国上名牌大学呢’。说完就大笑起来。我说:‘耀中啊,怎么有人就给我编故事?’”张莉坦言自己本来想一笑了之,但随后又有好友来信询问,因而想通过博客澄清此事,她说:“在此对一直关心我的网友们说说心里话。其实在我的人生中,作为一个女人,到目前为止最遗憾的就是还没生过一个孩子,我是真喜欢孩子啊,可又不能因喜欢孩子就随便嫁人。”

  1965年出生的张莉,今年已经45岁,上次在国内露面就是2008年汶川地震,个人捐助10万元。当时她曾透露,自己这把年龄了,肯定谈过恋爱,而且也有很多追求者,但是她都觉得不合适。“很多人以为我不结婚可能有什么问题。其实在北美,像我这个年龄没有结婚的人很多,她们和我一样,坚持要找真正的爱人。就是和我人生观一致、志同道合的男人。这需要缘分,如果今生没有遇到合适的,我宁愿单身!”

  87版《红楼梦》令张莉声名鹊起,但到了1990年,她却选择去加拿大学习深造。其间,她在加拿大参演的电影《浮云》曾亮相加拿大国际电影节,但此后,就少有音讯。张莉的博客成为与中国影迷保持联系的唯一通道。昨日,记者网络搜索张莉消息时,看到网友“一种循环”披露,张莉在国外一直从事房地产生意,“她的身家至少上亿美元,在华盛顿、多伦多、温哥华以及西雅图等一些城市,她都有数千万的投资。另外,她在国内也发展房地产事业,每年都会回国几趟,照顾她在北京的资产,前几年,她在北京东郊开发了一个居民小区。”

  前不久,关之琳正式通告天下,自己完全退出娱乐圈,日后主要从事慈善事业。关之琳18岁获得港姐冠军后,曾闪电结婚,嫁入豪门,但不到一年光景就离婚了。多年来,关之琳鲜有拍片,但人气依旧不减。据了解,长期以来,关之琳投资房地产,赚得盆满钵满,家产至少数亿港元。

  虽然追求者不乏符号,但是入行28年的关之琳,投资向来独具慧眼,手持不少物业,本身就是富婆一个。三年前关之琳豪掷逾1.1亿元港币,购买浅水湾南湾道豪宅,现市值约2.2亿元,账面劲赚1.1亿元,去年曾传出放盘消息。另外,关之琳前年转出铜锣湾店铺,赚了1.3亿元,为人津津乐道,成为圈中亿万美人。

  关之琳

  据港媒报道,18岁加入娱乐圈的关之琳,因样子清纯甜美,一直以来情史多多,先后与多名内地港台富豪传出绯闻,不过经她亲口证实的就只有19岁时与商人王国旌的一段婚姻,以及2001年时与黄家诺谱出的姊弟恋,而两人最终于2004年分手。

  关之琳亦曾与霍建华传出绯闻,近年则多次被拍到与台商陈泰铭一同用餐,但她始终没有亲口承认恋情。

  虽然追求者不乏符号,但是入行28年的关之琳,投资向来独具慧眼,手持不少物业,本身就是富婆一个。三年前关之琳豪掷逾1.1亿元港币,购买浅水湾南湾道豪宅,现市值约2.2亿元,账面劲赚1.1亿元,去年曾传出放盘消息。另外,关之琳前年转出铜锣湾店铺,赚了1.3亿元,为人津津乐道,成为圈中亿万美人。

  据了解,关之琳的身家超过5亿元,难怪她近年宣布息影,不肯再在水银灯下辛苦捱更抵夜,即使片约不减她仍坚持不肯复出,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

  美女关之琳不仅演戏技高一筹,投资理财也独具慧眼,她可以说是明星中的“炒楼高手”,如2004年2月关之琳以800万港元买入君颐峰五座高层,现值已1,600万,1991年以760万港元买入渣甸山嘉云台1座,2003年8月则以1,500万卖出,净赚740万。

  关之琳可以说是明星中的“炒楼高手”。她的豪宅更看重出租和短时间转手。她也重视拍摄纤体广告,曾以10分钟的泳装展示就赚到了400万,但是买卖楼盘却不止这个数。比如:1991年关之琳以760万港元买入渣甸山嘉云台1座,2003年8月则以1,500万卖出,净赚740万。2004年1月关之琳以900万港元买入香港的西半山宝翠园,现值1595万。2004年2月关之琳又以800万港元买入君颐峰五座高层,现值1,600万……可见,关之琳的理财经是拍广告和炒楼盘双管齐下,难怪她越来越发了。

  邝美云

  邝美云曾经与吕良伟有过一段婚恋,不过最终还是无疾而终。离婚后的邝美云一直未婚,而是弄起了珠宝生意。据悉,邝美云的珠宝生意在香港非常红火,而且越做越大,积累的财富也不下十数亿。汶川地震期间,邝美云曾大量捐款,并在其后宣布将大部分财产捐给慈善机构,包括在内地捐建多所中小学校。

  邝美云自爆发家史 五毛变五亿的财富传奇

  邝美云是芸芸港姐中身份最多的一位:歌手、演员、电影明星、老板,每一样她都长袖善舞。不仅是个精明能干的女强人,更是娱乐圈中少有的长青树。1963年出生的邝美云,在19岁夺得港姐亚军,1985年出版首张专辑,成功地从影星转型到歌星,由她演唱的《容易受伤的女人》、《半个吻》至今仍广为流传。这几年她更在商界投资经营珠宝和美容,收获颇丰。由旺角的破房子,住进现在的亿元豪宅,由82年的港姐亚军到00年的珠宝店老板,由只有5毛钱的零用到身家五亿的传奇富婆。坐在金光璀璨的水晶吊灯下,一身千万钻饰的邝美云。

  从每天只有五角的零用钱到身家五亿港元,从旺角甘霖街30平方米的小房子到深水湾道近8000多万元的豪宅,从1982年香港小姐亚军到2000年成为珠宝店老板,45岁的邝美云成为不少人羡慕的富姐。一身贵气的邝美云向香港记者讲述了她20多年来的发家秘笈。

  现状:一身贵气

  记者眼前的邝美云,住在深水湾的独立别墅,门口站着身高1.83米、曾保护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的贴身保镖;走进100平方米的豪华客厅,一位菲佣忙着端上从美国空运订购的杞子汁给记者,另一位菲佣正在为邝美云的爱犬Cash(金钱)准备香喷喷的法国鹅肝。此刻,配戴超过千万元钻饰的邝美云正坐在二楼饭厅里,她在金光闪闪的水晶吊灯下替爱犬戴上“领呔”。

  秘笈:投资房产

  邝美云将唱歌赚来的钱投资到房地产中,“我当歌手时合约是数百万港元,收入很好。上个世纪80年代,一间200平方米的房子只需一百多万元,还可以做九成按揭,我就是那时候开始买楼的,第一间房子是用50多万元买的跑马地山盛大厦,首期只要几万元。”

  “很多人赚了钱都会买跑车或靓衫,我就买楼。那时候楼市升得好快,我炒楼赚了很多钱。”邝美云最高纪录是手里有十套房子,每月供款达到七位数,为了还贷她频繁地到美国、加拿大登台赚外快,1996年楼价尚在高位时,她把所有房子都卖了。

  1997年金融风暴来临,邝美云幸运地躲过一劫,与吕良伟离婚,她没有心情再买楼投资,而是租房子治疗情伤,直至1999年香港楼价跌到最低,再出手买楼,“我现在住的房子就是那年买的,真是很划算!”随后,邝美云把炒楼的步伐伸到国内,她在惠州登台表演时,一口气买了三十套房子,更主攻北京楼市。

  除了买楼保值,平日里凡事节约的邝美云也会买些股票,“每次股市低迷,我就买进,但不会心急追高,心态很好。”

  钟楚红

  钟楚红的过亿身家主要来自老公的遗产。钟楚红老公朱家鼎生前是港台非常有名望的广告人,曾为世界多个顶级品牌做过广告,而且口碑相当不错。由于生意非常好,钟楚红在结婚后就在家里做起了少奶奶,鲜有复出。

  钟楚红继承丈夫亿万身家

  钟楚红老公朱家鼎因身患大肠癌在香港养和医院病逝,享年53岁。据香港律师透露,由于朱家鼎和钟楚红结婚16年都没有小孩,如无意外,钟楚红将是亿万家产的继承人。

  朱家鼎是香港有名的广告才子,他于1983年创办灵智广告,该公司在1987年的营业额就已超过一亿港元。在1996年和2001年,他又先后开设高级家居店,并在泰国和香港安置物产,现已拥有上亿身家。钟楚红于1991年嫁入朱家后,两人一直没有孩子。

  记者通过香港记者了解到,目前朱家鼎的房子、车子等均在本人名下,并没有过户给钟楚红。但据香港律师透露,如果没有意外,钟楚红将是这亿万家产的第一继承人。

  周润发等好友痛惜:楚红没有嫁错人

  当年红遍香港的影星钟楚红和广告才子朱家鼎的结合曾是娱乐圈的一段佳话,许多影星都曾接拍过朱家鼎的广告。听说钟楚红老公去世,众多好友都为她扼腕叹息。

  周润发曾心情沉重地表示:“认识朱家鼎这么多年,他是一个好好先生,听到这个消息,心情很悲痛!”他还一再声称楚红没嫁错人。

  张坚庭在出席新城电台的访问时,回忆朱家鼎时也很感慨,“他是一个很厉害的知识分子,有人曾问钟楚红为何会选一个不帅的老公,我很明白楚红,因为我知道她的丈夫是一个很有才的人”。

  叶童也坦言:“我未拍戏之前同朱家鼎曾合作拍过广告,他的公司做得很不错,在行内很受尊重。”

  陈百祥对于朱家鼎的病逝十分惋惜,称自己曾是二人的红娘。他回忆,当年是他介绍钟楚红拍摄运动品牌PUMA广告,才令钟楚红与朱家鼎相识。他也一直称赞钟楚红夫妇人品好,但没想到朱家鼎会这样早早去世,很为钟楚红痛心。

  王祖贤

  新版《倩女幽魂》开拍的消息,又让人们把视线停留在了王祖贤身上,这位与齐秦拍拖多年却未果的女星,早前移民加拿大。曾有传闻王祖贤信佛当了尼姑。其实不然。据了解,多年来,息影之后的王祖贤,在多位有钱好友的帮助打理下,一直在加拿大经营有生意,而且身家早已过亿。

  曾传王祖贤已经在加拿大削发为尼,而其出家的原因则是“感情不顺”。王祖贤年纪轻轻就在娱乐圈发展,受到当时香港邵氏及嘉禾两大电影公司的栽培,演出多出脍炙人口的电影,尤其《倩女幽魂》更是令她声名大噪。

  报道称,王祖贤会选择出家的她可能是因为感情生活不顺遂,心灰意冷斩断情丝。王祖贤的加拿大亲友说:“王祖贤凡心已尽,决定皈依佛门出家为尼了。”

  王祖贤与已婚香港富商林建岳(寰亚老板)曾有过恋情,由于林母强烈抨击王祖贤介入他人婚姻,两人恋情就此告吹。之后王祖贤与齐秦旧情复燃,甚至一度论及婚嫁,但自齐秦被爆出有7岁儿子的事件后,王祖贤也选择离开,移居加拿大。王祖贤最终无法摆脱感情问题,转而向宗教寻求心灵平静。

  和齐秦的一段情让人唏嘘不已

  齐秦和王祖贤相恋10多年,曾在12年前台北买下准备结婚的爱巢,分手7年后爱巢终于在最近卖出。房屋中介透露,他们共同持有的东区SOGO商圈大楼4天前成交,卖价约7200万元新台币。

  据资料显示,该房子是齐秦与王祖贤在1998年7月联名买下,位于台北市忠孝东路4段的大楼,当时买价约2000万元新台币,虽然两人早已无缘当夫妻,但十几年来房价涨了2.6倍,扣除中介费用两人共赚5000万元。

  房屋中介透露,上个月两人委托代理人表达出售意愿,附近中介都积极抢卖。据了解,该代理人是齐秦的家人,起初开价8000万元新台币,高于市价,经过多次谈价,该代理人才愿意以“实拿7000万元”成交,成交价约7200万元新台币。

  今年50岁的齐秦和43岁的王祖贤分分合合多次,1998年齐秦透露两人准备结婚,齐秦的父亲还先为小孩取名为“齐贤”,日前卖出的爱巢,就是当年准备结婚居住的房子,可惜两人还是无法修成正果。

  杨媚媚

  曾经《犀利哥传奇》要开拍的消息炸响了娱乐圈,据悉,影视大鳄邓建国介绍,该片将由张艺谋任摄影师,陈可辛任导演,吴嘉龙、张娜拉主演。而更令人惊奇的是,该片5000万元的投资人竟然只是26岁的年轻女富豪杨媚媚。据悉,杨媚媚身家已经数亿,此次投拍《犀利哥传奇》纯属玩票。

  投资5000万、号称大型悲喜电影《犀利哥传奇》在江西宣布开拍,“喑哑”很久的邓建国“重出江湖”。不过,这一次邓建国身边多了个“富家女”——《犀利哥传奇》的制片人据称是一位身家数亿的富家女,名叫杨媚媚。随着电影的开拍,这位神秘的富家女也成为媒体关注的对象。昨日,本报记者鞠健夫在他的博客上爆料了杨媚媚的真实身份,他透露,杨媚媚是南通人,目前任杭州巨星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身家数亿不愿被称“富姐”“富婆”

  杨媚媚有些神秘,以前从不肯露面,要不是这回《犀利哥传奇》开拍,犀利哥本人也到了现场,她可能还不会露面。在鞠健夫的博客中,他披露:杨媚媚,26岁的美女,南通人,生活在上海,家族从事房产生意,标准的“富二代”或称“富家女”。本人曾先后在上海和中戏学过影视表演,目前任杭州巨星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对于媒体用“富婆”“富姐”来称呼她,杨媚媚觉得“很不适应”。在电话中,她告诉记者,“这样称我姐啊姐的,弄得像芙蓉姐姐、凤姐一样,还有什么富婆富豪,我都不喜欢这样叫,我只是拿钱出来做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做些自己喜欢做的事。”在几天前的开机仪式上,杨媚媚一出手就给江西水灾地区捐出50万元表示爱心。

  投资《犀利哥传奇》只是被这个故事感动

  有媒体认为,杨媚媚在“借犀利哥炒作”。对此,杨媚媚有些激动,她表示,自己的出发点是帮助“犀利哥”,决定投拍这部电影根本没有考虑过炒作自己,而是被犀利哥的真实故事所感动。“我以帮助犀利哥为目的,同时也是在考虑这个片子拍出后对社会的正面影响,说实话犀利哥的真实故事是让人感动的,你说有多少个男人会为他的妻子身亡而失常失语出走的?”她强调自己不需要任何炒作:“我完全是被这个故事而感动,如果说挣钱,拍电影不一定都挣钱,谁都了解,投资几千万我完全可以去做其他生意,如果说炒作,我没必要花这么多钱来炒作。”

  吴嘉龙当男一号

  杜琪峰也曾想拍“犀利哥”

  《犀利哥传奇》的男一号最后定下香港的演员吴嘉龙,犀利哥妻子扮演者则为张娜拉(在线看影视作品)。从杨媚媚处,记者还得知,犀利哥(程国荣)的叔叔说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曾于去年底派助理前来联系他,有意将犀利哥的故事拍成电影。当时,他不知道杜琪峰是谁就拒绝了,邓建国先生和他联系时才知道杜琪峰原来是个大导演,不过他问了身边不少朋友,江西人都说江西籍的邓建国在中国大陆比杜琪峰还出名。

  张玉珊

  张玉珊,15岁跻身娱乐圈,自嫁给向华胜后,推开了经商的大门。25岁退出娱乐圈创办修身堂控股有限公司,2003年公司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她成为香港最年轻的上市公司主席。

  天生丽质的张玉珊祖籍广东潮州。15岁那年,在美国读书的张玉珊到香港度假时被星探发掘拍香口胶广告,后又作歌手及转拍影视剧,步入娱乐圈。在娱乐圈打拼10年,张玉珊尽管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她总觉得艺人不是自己最想做的事情。

  “我是个喜欢自己安排时间,永远闲不住的人。我希望自己掌握一切,可是做艺人往往身不由己。”在北京见到张玉珊时,她是作为中华(海外)企业信誉协会的荣誉会长来京参加中华企业信誉论坛。同时,应北京慈善总会之邀去河北赤城看望贫困儿童。

  谈起自己进入美体纤身行业,张玉珊认为既偶然又必然。“我是个爱美的人,从小喜欢打扮。”进入娱乐圈后,工作需要加上爱美的天性,张玉珊多年来尝试过多种减肥方法,一度甚至戕害身体。不过张玉珊是个聪慧的人,很快就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她用两个字概括,那就是“平衡”。她认为,人体就像一个系统,如果强制性减肥或美体,一定会打破平衡而对健康造成损害。因此,她采用饮食、中医调理与适度运动相结合的方法科学瘦身。她的方法使自己保持了纤细美丽,也为自己找到了事业的契机。

  胡敏珊

  胡敏珊是香梦地(Charmonde)集团的幕后掌舵。04年,胡敏珊从美国取得Philip Stein TESLAR手表的亚洲代理权,此表是麦当娜等欧美明星的腕上最爱。此表在香港、台湾也同样掀起热潮,黎明、郑裕玲、周杰伦等都相继成为拥趸。

  胡敏珊的童年志愿是做音乐家、舞蹈家及时装设计师,20岁前还做过模特,拍过包括维他奶、KONICA相机、旁氏护肤品在内的许多广告,却从没想过长大后会从商。“除了做老板、做生意,我想不到还有什么其他职业能有如此大的自由度。”胡敏珊最享受的,正是一个老板在商场上独自承担风险所获得的成就感。

  达贝妮

  达贝妮(Benny Da),曾经被誉为“淘宝女王”,是中国网络拍卖平台捧出的第一颗明星。在网上已销声匿迹一年多后,又出现在IT江湖,而这次她的身份是视频搜索网站Pcpie的CEO(首席执行官)。

  达贝妮,拥有技术、传媒、及管理整合背景,多次获得全国物理及数学大赛前三名。以工科优异成绩考入上海交通大学,获传媒和法律双学位,后于中国政法大学攻读法学硕士,目前为网络经济方向博士在读。

  在加入Pcpie前,她曾独立发行并运作国内第一本消费娱乐DM杂志。2004年于澳大利亚五大律师事务所之一的安德慎律师事务所(Allens Arthur Robinson,简称AAR)工作,主要面对亚太地区的企业。2005年年底,投资并组建了Pcpie视频搜索引擎,担任CEO。

  杨孟飞

  杨孟飞,少女总裁,籍贯中国,现居住在温哥华。年龄24岁,身高170CM,体重48kg,是温哥华一家上市集团总裁。

  她诉说心路历程:“生活中有两种悲惨的事,一种是你想要的得不到,另一种是你不想要的却得到了。这点在我身上印证了,我想要的不是这样的生活,但是偏偏却是这样的生活。不可否认妈妈的去世对我的打击,在死亡面前,我想选择遗忘,只有回避那些曾经的记忆,才能再度寻回被摧毁前的笑容。但是每个人都必须接受生命不可挽回这个事实。”这段话是她讲述自己经历的开场白。

  如果我说爸爸妈妈离异,我想任何一个知道他们名字的人都会很诧异,因为在中国人的思想里,官职越大是越不敢离婚的。人们都在维护表面的平静,我家也一样,不同的是没有太多的人知道而已,对于他们离异,我没有什么看法和态度,只是觉得很丢人的一件事情,所以我从不对任何人提及他们离异的事情。两个都是以事业为自己生活重点的人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事业,所以只能选择离婚。”

  “爸爸有今天的地位是自己从最不起眼最苦的工作做到现在,妈妈有今天的事业,是因为她舍弃了很多自己不想舍弃的。哥哥有今天的辉煌,是他的毅力,当有人看到他出入各种高档酒店时,有谁会相信他创业时因没有钱而吃不上饭的时候?当人们看到他现在被身上的名牌包围时,有谁会相信他曾经一年四季只穿过一双很旧的鞋子的时候?每个成功的人背后都有他辛酸的苦难的过去。”

  张嘉蓉

  张嘉蓉,29岁就担任上海东方魅力集团的总裁,被誉为80后美女总裁。该集团是由众多大牌港星投资和入股的集团公司,涉及餐饮,娱乐,服装和传媒。张嘉蓉就在这个公司里做着29岁的副老板,忙碌并且快乐。

  19岁那年,还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读工商管理的张嘉蓉回香港度假,在街上被星探发现,邀请她拍电视广告。之后,她和母亲一同前往,以证实对方的真实性。再之后她的人生又多了一条路,周生生、百服宁就是她早期的作品。后来循序渐进,很努力地工作,后天所学加上先天的因素,当她在一个明星云集的集团里做到了最年轻的高层管理人员时,连她自己都很惊讶。

  不过张嘉蓉很坦白地说:“漂亮的女人多了,不是说漂亮就该什么都是你的。安静下来之后我很快就想明白了,努力是人生必须的一条品质。漂亮会帮努力的忙,但也就是帮帮忙而已,起不到更多的作用。美女们千万不要相信,如果按照正常程序,漂亮可以给你签到客户的大单。”

  付文丽

  付文丽,天地控股有限公司总裁,1995年进入北京地产界,2001年加盟天地控股。显然付文丽是喜欢挑战性工作的人,学习计算机编程出身,曾是一名计算机教师,却因一次偶然的机遇进入地产行业。从房地产开发的普通员工开始,历经副总经理、总经理、副总裁到总裁……一步步走过来,至今10年来,在房地产行业开发了多种物业形态,都以精准的市场定位及产品定位取得了出色的业绩。

  海伦-纪

  海伦-纪,美国好莱坞国际电影节中国区首席代表、古模概念创始人、美国文化教育类最高成就奖“金钥匙”奖最年轻的获得者,成功发起“万件海外流失国宝回归”活动。

  这个27岁的美人,头上名号一堆。美国好莱坞国际电影节中国区首席代表、“古模”概念创始人、美国文化教育类最高成就奖“金钥匙”奖最年轻的获得者、成功发起“万件海外流失国宝回归”活动……看得人眼晕,也激起人无数的好奇心:年纪轻轻的,怎么就这么有追求?!

  罗佩萍

  她是新百伦(NewBalance)全球总公司的执行董事,是最年轻的最高决新百伦全球总公司的执行董事罗佩萍策层成员;她是全球分公司唯一的女性总经理,唯一一个华裔。她叫罗佩萍,一个会眯着眼睛跟你笑,分分秒秒鼓动你要多运动的美丽女老板。

  罗佩萍出身在台湾,17岁那年早早地背上行李,去美国念书。她在旧金山州立大学学国际贸易,一毕业,去了一家贸易公司,从公司最底层的业务员开始干起。

  那个时候,大陆的改革开放才刚起步,罗佩萍花了3年时间,把贸易的整个流程都撸了一遍。她工作很用心,除了手头的事务,还会时常留意进出手中的衣服和鞋子,她发现有个牌子的运动鞋非常好穿,虽然卖得不多,但销量稳定,再看看当时的台湾市场,没有人代理,于是,机会来了,罗佩萍跳槽,带了两个帮手,成立公司。到今天,很多人都想不通,为什么争取到全美第二大运动品牌NewBalance整个台湾代理权的竟然是那家只有3个人的“皮包公司”,而那一年,罗佩萍才是个20多岁的小姑娘。

  3年后,小办公室变成了办公楼,3人壮大为300人,没有人敢再小看这位厉害的美女老板,她订单无数,一举成为台湾销售第二名的运动用品公司。

  董思阳

  董思阳,十九岁便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历程。现在她已是香港凤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上海喜客多连锁餐饮有限公司的执行总裁,亚洲智慧女性的副会长。

  董思阳1985年出生于山西太原,从小海外留学长大,2007年7月归国。她是80后的代表,她坚信拿坡仑希尔言:只要你能想到的,并且相信的,终将成为现实。”并用这种积极的心态感染了当代的年青人。她著有的《21岁当总裁》一经推出就已是中国各大排行的榜畅销书. 她一回国就已成为国内近百家媒体鲁豫有约,名人堂,星尚。人民政协报,各大日报,中国网,中青网,新华网,央视网。阿里巴巴。新浪网。等追逐的对象。她 22岁在中国各大大学演讲,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大.;理工大等,她每到一处都会把希望,积极的思想带给大家,掀起了大学生积极生活的热浪。

  她率先在国内推出有机餐饮新理念,倡导有机生活新方式;她立志要成为华人史上最杰出的女企业家;她卖过花,做过饰品促销员,做过私人助理,参加过电影演出;她是80后唯一做实业起家的女性创业者!

  她就是董思阳,一个出生于1985年的花季少女。

  在接受采访时,这位年仅23岁的企业家的脸上挂着微笑,亲切,甜美;长发,干净利落地扎在脑后。她的语气温婉,说话有条有理,淡定自信。董思阳告诉笔者,她对自己的人生有很清晰的划分。“在我26岁时,我将实现我的公司上市,30岁以后,我将大部分时间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