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查韦斯5大经典攻击美国言论

2013年01月09日 07:41  综合

  虽然在去年10月再次取得连任,但查韦斯目前病情严重,能否顺利连任也成了最近媒体热议的话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曾在其获得连任时称,这意味着人们可以期望他发表更多惊人言论。的确,作为拉美地区最主要的左翼领导人之一,查韦斯也是美国和资本主义最强烈的批评者。自1999年以来,一直担任委内瑞拉总统的查韦斯就以发表极具攻击色彩的反美言论而闻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将他在不同场合下发表的5大著名言论进行了总结。以下是全文:

查韦斯2012年10月再次连任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012年10月再次连任委内瑞拉总统

  查韦斯2006年出现在联合国大会上时,刚好前一天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在此发表过讲演,他称:“魔鬼昨天来了,现在这里仍散发着硫磺的味道。”(编者注:有硫磺的地方代表魔鬼来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称,查韦斯称:“作为帝国主义的发言人,他来分享他的秘方,以试图维护现有的控制、剥削、掠夺世界人民的模式。希区柯克可以把他的行为放进电影,电影的名字就叫‘魔鬼的食谱’。”

  这不是查韦斯首次将美国的事情和人物比作神话中的邪恶事物。英国广播公司的一篇报道称,早在2005年,他就批评了美国的万圣节传统,称这是“让其国家害怕,也让自己的人民感到害怕的节日”。他说:“家里人外出,把自己的孩子伪装成巫婆。这与我们的方式正好相反。”

  2011年,《华尔街日报》报道了查韦斯的另一言论。他曾在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表示,认为资本主义的影响已触及到了地球以外的地方。他说:“我经常说,并且也听说,火星上曾有文明,这并不奇怪。但这很有可能是因为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去了那里,终结了那个星球的“孤单”。”

  查韦斯还曾质疑过美国外交政策的的意图,其中包括2010年海地大地震发生后,美国所采取的行动。路透社的一篇报道称,他在其每周电视秀中称:“我听说3000名美国士兵已抵达海地,那些海军陆战队士兵武装的像是要去打仗。我的上帝,那里缺的并不是枪。真正应当运送过去的是医生、药品、能源和野战医院。他们其实就是在秘密占领海地。更重要的是,你在大街上根本看不到他们,他们在搬走尸体?他们在照顾伤者?你看不到他们,我也没有看到他们。他们到底在哪里呢?”

  另外,查韦斯曾2011年晚些时称,美国可能用癌症作为对付他和其他南美国家领导人的武器。彭博社新闻报道称,查韦斯在向军方发表讲话时说:“即便是用概率法则,也很难解释我们拉美国家一些领导人身上所发生的事情。美国发明了传播癌症的技术,我们这50年间竟然都不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