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美国媒体制作持枪证分布地图

2013年01月01日 01:02  综合

  美国新闻报近日公布纽约州3个郡的持枪证情况,3个郡共有44000人,换言之,每23个成人中就有一个持证。该报将相关信息录入地图并公开报道,引发强烈反响。

韦斯切斯特郡持枪证分布地图。韦斯切斯特郡持枪证分布地图。

  这两幅地图标明了威彻斯特郡和洛克兰郡所有手枪许可证持有者的姓名和地址,每个点代表着一个人。数据仅为手枪,不包括长枪(步枪或者猎枪)拥有者。包括在地图上并不意味着具体地点的每位个人都拥有武器,只是说他们获得了拥有枪支的许可证。

  数据包括所有持枪证种类,即不受限携带、商业、打猎等所有目的。这些数据是新闻报根据信息自由法提出申请后获得的。根据纽约州的法律,这些信息是公共记录。普特南郡的数据仍在整理之中。

  在洛克兰郡的地图中蓝色代表许可证持有者在过去5年购买了枪支或者更新许可证的信息。紫色代表在过去5年没有更新,他们可能去世或者搬离。持枪许可证颁发是终身制的,不需要进行更新。

  新闻报的后续报道称,社交网络对此事的传播影响极大,推荐超过2万次,经过全国性主流媒体ABC、Fox、雅虎等报道后引发讨论,在CNN网站的留言超过500条。

  很多评论认为,发布这些数据对他们造成安全威胁、侵犯他们的隐私,也有人认为这种报道不合法,一些人甚至威胁报社员工。

  新闻报媒体集团的发行人珍妮特-哈森事后发表声明说:“纽约居民有权合法拥枪,同时他们也有权获取公开信息。”

  州政府信息公开委员会主管罗伯特-弗里曼称,所有政府记录和数据被推定是公共信息,除非有特定情况禁止公布。姓名和地址是被视作公共信息的。

  新闻报副董事罗伊尔说:“我们知道发布这些数据会引发争议,但我们觉得,在康州纽敦小学枪击案后,分享我们当地的持枪证信息很重要。人们关心邻里之中谁有枪、有多少枪。”

  新闻报是甘尼特报团的一份报纸,发行区域即为韦斯切斯特郡、普特南郡和洛克兰郡,每日发行量约10万份。甘尼特报团是美国总发行量最大的报纸集团,旗下业务也包括电视和网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