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季莫申科"赎金"被曝为70亿美元

2012年12月03日 18:10  国际在线 微博

  据俄新网8月15日报道,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的幕僚长奥莱・莱巴楚克(Oleh Rybachuk)日前透露,乌克兰当局为释放反对派领导人尤利亚・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设定了“赎金”数额,高达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6亿元)。

  季莫申科(资料图)  季莫申科(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网8月15日报道,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的幕僚长奥莱・莱巴楚克(Oleh Rybachuk)日前透露,乌克兰当局为释放反对派领导人尤利亚・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设定了“赎金”数额,高达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6亿元)。

  莱巴楚克说,这一“赎金定价”是乌克兰总统维克多・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会谈时提出的。亚努科维奇谴责季莫申科曾盗窃1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92亿元),他提议可“半价”释放季莫申科。

  莱巴楚克称:“或许没人公开谈论,但我多次从不同消息源处听说此事。”莱巴楚克说,消息源包括默克尔的顾问之一。他说:“默克尔的顾问告诉我,默克尔用了很长时间才从亚努科维奇的提议中苏醒过来。此后,她甚至不再与亚努科维奇打招呼。”乌克兰当局没有就莱巴楚克披露的消息发表官方评论。(李金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