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希腊总统坐经济舱参加欧盟峰会

2012年12月03日 17:22  环球时报

  据路透社27日报道,希腊总统办公室当天表示,总统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将乘坐普通航班的经济舱,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

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

  据悉,来自欧盟27国的领导人于28日齐聚布鲁塞尔,举行为期两天的峰会。会议的主题为欧元区债务危机。今年83岁的帕普利亚斯总统将率希腊代表团参会,一名总统助理告诉路透社记者:“他将以身作则,乘坐爱琴海航空公司航班的经济舱。”

  根据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救助资金的要求,希腊老百姓被迫要紧缩开支。为避免官员的浪费和特权激怒公众,希腊执政联盟决定将所有部长的薪金削减30%。总统帕普利亚斯也已放弃28万欧元的年薪。

  在希腊,总统只是名义上的国家元首,并无实权。尽管如此,帕普利亚斯在希腊政界广受尊重,他曾是反抗希腊军政府统治的斗士,同时也是希腊长期执政的泛希社运党的创始人之一,曾两次出任外交部长,2005年当选总统。

  由于新内阁一周内出现两起紧急医疗状况(前财长和新总理分别住院),帕普利亚斯决定亲率代表团,代表比他年轻22岁的新总理萨马拉斯参会。萨马拉斯刚做完眼部手术,目前不宜乘坐飞机。在希腊养病的萨马拉斯将随时与身处前方的帕普利亚斯保持联系,以向欧盟其他国家领导人确保希腊将完成承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