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外媒:520万美元移民澳大利亚

2012年11月07日 07:31  新浪财经 微博

  想移民澳大利亚?520万美元就行。本月24日起,澳洲政府将正式开始接受一种新的投资移民的申请 。相比美国(50万)、加拿大(80万加元,已暂停接受申请)和英国(100万英镑),澳洲吸金更多,但其他限制较少。德勤预计此种签证的年发放量为700个,单单是来自中国的申请者就可能把名额用完。

移民澳洲移民澳洲

  澳大利亚政治稳定、经济发达、社会保障和医疗系统都比较完善,深受中国和印度投资者青睐。

  想移民澳大利亚?肯出520万美元(500万澳元)就行。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本月24日起,澳大利亚将正式开始接受一种新的投资移民的申请。这个名叫“重要投资者签证”(Significant Investor Visa)的项目旨在吸引世界各地、特别是中国的投资者,而520万美元必须用于购买政府债券、澳大利亚本地公司或受政府监管的、在澳大利亚投资的基金。

  德勤驻悉尼的一位合伙人马克-赖特(Mark Wright)对《华尔街日报》表示,澳大利亚政治稳定、经济发达、社会保障和医疗系统都比较完善,单单是来自中国的申请者就可能把此项目的申请名额用完。他同时表示印度投资者也对澳大利亚十分青睐。

  报道援引普华永道的预计,称中国拥有1600万澳元以上的资产的富豪人数不少于6万。一些金融顾问表示,虽然中国对向国外转移资产有很多限制,但富豪很容易通过私人飞机、境外银行帐户等方法带钱出境。此外,报道称澳大利亚还放宽了签证所要求的在澳大利亚居住的最短限制——在法定的4年投资时限内,投资者只要停留160天既可满足要求,比以往的两年时限宽松很多。

  麦格理私人财富管理的高管露辛达-陈(Lucinda Chan)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公司已经接到了大量的有关投资引民的咨询。德勤则预计澳大利亚政府每年可能发放700个此种“价值”500万澳元的签证。

  相比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投资移民项目,澳大利亚虽然“吸金”更多,但限制却较少。美国的EB5项目“起价”最低为50万美元,不仅对投资性质有着诸多要求,还规定投资必须产生一定数量的就业机会;而加拿大则要求80万加元的投资,且投资者资产必须超过160万加元。不过自从7月起,加拿大已经暂停接受了新的此类签证申请,以腾出时间“专注于已经收到的申请”。英国要求至少100万英镑的投资,且投资人身价必须达到200万英镑,且每年至少得在英国住满6个月。

  《华尔街日报》在上个月的一篇报道中称,截止今年9月,有2250亿美元的资金在过去的12个月中流出中国。报道虽称不能确定这其中企业和个人投资的比例,但据一位香港投资顾问透露,一些中国投资者“买(外国)护照和绿卡就像买LV包一样容易。”

  点评:《纽约时报》今日刊文,称2010年一年就有大约50.8万人出国,比2000年提高了45%;而2011年获得美国绿卡的中国人达到8万7千人,高于2010年的7万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