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怀念乔布斯的10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07:05 人物周刊

  10月5日,乔布斯逝世一周年,与IT行业相关的每个人仍然感受着失去乔布斯的悲痛。为什么说乔布斯之死为IT行业留下了难以弥补的空缺?以下是美国著名科技网站eWeek列出的10大理由:

乔布斯乔布斯

  1世上最具创新力

  这一点显而易见。乔布斯曾被誉为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首席执行官,而现在他已经离开人世。他的革新彻底改变了原有的产业,甚至创造了全新的产业。不得不说,他没能把他的创新引向其他产品和市场,着实是件令人遗憾的事。

  2难以置信的热情

  如果说乔布斯有什么特别之处,便是他对技术的那份热情。他热衷于通过技术解决个人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并总是为此寻找新的方法,开发新的技术。这种热情,在利益支配一切的产业中是鲜见的。但乔布斯的成功也许恰恰说明,能否保有这样的一份热情,决定了一些公司能否成功跻身更高的层次。

  3对完美的渴望

  尽管乔布斯的盛气凌人经常为人诟病,但他追求完美这一点却是无可非议的。很多公司往往只满足于那些能为自身带来部分收益的普通产品。但对于乔布斯而言,这还不够好。这也正是驱使他推出与众不同的产品的动力。

  4对苹果产品的执迷

  乔布斯走后,苹果公司的品牌似乎显得有所缺失。公司对于销量不是那么好的产品似乎不再重视,例如iPod、苹果电视和Mac Pro电脑,这些产品因此陷入愈发困窘的境地。在乔布斯时代,每一样苹果产品都很重要。在之前苹果每次新推出的设计中,我们可以清楚地感受到这一点。

  5对未来的清楚预见

  乔布斯善于把握未来与趋势,推出的产品使他的公司走在时代前沿。然而,眼下苹果公司新推出的new iPad和iPhone 5更多地给人以落后与追赶的感觉。苹果公司对未来是否仍有一个清楚的预见?如果有,只能说它还未被证实。

  6他的展示带来兴奋

  乔布斯召开的每一次苹果新闻发布会,总会给人带来新鲜事物。发布会现场的兴奋度可见一斑。此后,人们对每一次发布会的期待值经常达到极点。现在由蒂姆·库克主持新闻发布会,这种兴奋感正在消退。

  7预感特别的事情即将发生

  在乔布斯管理苹果时,公司的每个举动都难以预测。这一刻,他的公司也许会提供iPod不错的更新,下一刻也许就会推出一块市场从未出现过的写字板。乔布斯能够让每个人总是对苹果保持关注,并且给人一种“今天苹果又要发布一些特别的东西”的感觉。

  8积极保护全行业利益

  尽管苹果公司和乔布斯经常被人讽为痞子,但在保护全行业利益时,这位公司联合创始人的表现却十分活跃。乔布斯经常站在保护整个行业的角度说话,并将音乐影视公司逼入绝境。

  9激励对手追赶的能力

  在激励他的员工以及众多粉丝方面,乔布斯向来出色。在激励竞争对手方面,他同样表现极佳。

  每当乔布斯发布一款新产品,竞争对手都要很努力地去追赶。结果便是,市场上有更多创新的、高质量的产品,共同竞争着消费者的钞票。

  10乐于挖苦竞争对手

  乔布斯总是乐于挖苦他的竞争对手。一有机会,他便会针对微软和谷歌这样的公司,说他们的产品只称得上二流。如果不带有其他目的,这样的做法着实有趣。同时,它还会带动一种竞争意识以及对行业的关注,而这也正是现在许多公司看似缺少的。

标签: 乔布斯,IT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