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为何美国总统都像精神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2日 10:01 21世纪网

  1912年10月14日,西奥多·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来到密尔沃基,准备发表一篇预先安排好的演讲,就在即将登台那一刻,刺客约翰·施兰克(John Schrank)开枪击中他的胸部。罗斯福不仅大难不死,而且照计划发表了演讲。在正式演讲前,他说了这样一段话:

  我不知道你们是否明白我刚刚挨了一枪;但这点小伤还要不了一只公麋的命。幸运的是,我带着我的演讲稿,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本要做一个很长的演讲,手稿上还有一颗子弹——有子弹穿过的痕迹——或许是它救了我的命吧,没有让子弹进入我的心脏。子弹现在就在我的身体里,以至于我无法发表一个很长的演讲,但我会尽我所能的。

  罗斯福的大无畏精神该如何解释呢?发表在《性格与社会心理学杂志》(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的一份最新研究成果显示,总统和精神病患者存在一种共有的心理特征,这种心理特征或许可以揭示有“泰迪熊”之称的罗斯福总统为何会具备如此独特的品质。

  这种特征被称为“无畏的支配(fearless dominance)”,其定义是“一种与精神病相联系的胆量”。研究人员表示,当总统的心理构成中出现这种特征时,它总是“与更好的总统表现评价、领导力、说服力、危机管理、国会关系,以及盟友变量联系在一起;它也与几个大致或完全客观的总统表现指标相联系,比如发起新计划,被视为世界性人物等等。”

  研究人员在包括乔治·W·布什在内的42位美国总统身上测试了他们的假设。他们使用的资料包括:(a)根据历史专家记录下的每位总统的个性数据所做的精神病特征评估;(b) 就总统领导力所做的独立的历史调查;(c) 大致或完全客观的总统表现指标。

  一百多位专家使用源自以上这些来源的数据,对其目标总统进行了评估。这些专家包括传记作者、记者,以及以研究某位或多位美国总统著称的权威学者。

  评估结果如下:

  西奥多·罗斯福位列“无畏的支配”榜单榜首,位列其后的依次是:

  约翰·F·肯尼迪(John F. Kennedy)

  富兰克林·D·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

  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

  拉瑟福德·海耶斯(Rutherford Hayes)

  扎卡里·泰勒(Zachary Taylor)

  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

  马丁·范布伦(Martin Van Buren)

  安德鲁·杰克逊(Andrew Jackson)

  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