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福布斯》权势女性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8日 08:13 新浪尚品 微博

  在《福布斯》杂志今年的全球女性权势榜中,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位列第一,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排在第二位,排在第三位的是巴西总统迪尔玛-罗赛夫。

希拉里希拉里

  该榜单涵盖了政界、商界、媒体、娱乐、非营利等各行各业的女性人物,以其财富、媒体出镜率、总体影响力三方面为评分依据得出排名。

  榜单中的百名女性来自28个国家,平均年龄55岁。其中共有25个企业的首席执行官,所掌管的企业年营收合计达9,840亿美元。

  今年新上榜的人有16位,包括歌星珍妮佛-洛佩兹、曾参加美国总统竞选的共和党候选人米歇尔-巴赫曼、惠普公司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雅虎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萨-迈耶等。

  年仅26岁的流行音乐天后Lady Gaga排名第14,是最年轻的入榜者。榜单中最年长的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86岁,排名第26。

  排名靠前的还有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第7位;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第6位;《纽约时报》首任女执行总编吉尔-爱博松,第5位;比尔-盖茨的夫人梅琳达-盖茨,第4位。

  默克尔已是连续两年拔得头筹。《福布斯》评论说,她是“欧盟的‘铁娘子’,她在目前这场威胁到全球市场的欧元区经济危机中,发挥着头号作用”。

  希拉里“度过了非常棘手的一年”,今年年底准备卸任。

  美国政坛另一重量级人物——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排名第9。她是该部第一位女部长。

标签: 希拉里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