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外国政要子女的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 07: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在很多人心目中,美国总统子女们的职业一定十分显赫、风光,要么在国家的重要权力部门担任要职,要么在收入丰厚的“国企”任法人代表。但事实恰恰相反,他们的职业大都非常平凡,有的还长期失业。

  安娜,罗斯福总统的女儿,是一名新闻记者。

  玛格丽特,杜鲁门总统的女儿,是一名歌唱演员。

  约翰,艾森豪威尔总统的儿子,从事历史学研究。

  琳达和翠西,分别是安德鲁·约翰逊总统和尼克松总统的女儿,都没有职业,在家做家庭主妇。

  史蒂文,福特总统的儿子,在家族的庄园里养马。

  艾米,卡特总统的女儿,在政府机关做书记员。帕特里夏,里根总统最宠爱的一个女儿,经常在一些不怎么出名的影片中担任配角。

  詹娜,小布什总统的女儿,做过一段时间的小学教师,后应聘成为脱口秀节目的记者。

  切尔西,克林顿总统的女儿,目前没有固定的职业。

  在很多人心目中,美国总统子女们的职业一定十分显赫、风光,要么在国家的重要权力部门担任要职,要么在收入丰厚的“国企”任法人代表。但事实恰恰相反,他们的职业大都非常平凡,有的还长期失业。其实也不光美国元首子女的就业状况出乎我们的意料,外国很多首脑的子女,从事着极其普通的职业。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的次子尼基·布莱尔,选择了一条和父亲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默默无闻地在英国中部一所学校开始了教书生涯,每年拿着2万多英镑的薪水,过着极其普通甚至有点贫穷的生活。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的儿子优西萨是海军突击队队员,他曾被派往前线作战。对任何家庭来说,这都不是一个容易作出的决定,在斯里兰卡,内战的残酷让许多年轻人都不愿当兵。

  这些外国元首的子女,并没有把元首父亲当成自己获取特权、名利和地位的筹码,他们很多时候似乎因此而更加自律、谦逊,更有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

标签: 政要子女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