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色情动画再现奥巴马吸毒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07:47 青年参考 微博

  即使现在——眼看着奥巴马的4年总统任期就要结束了,这种对他青少年时期叛逆举动的“关注”,依旧没有消停下来。

动画里,奥巴马(中)和朋友们在汽车中狂吸大麻。动画里,奥巴马(中)和朋友们在汽车中狂吸大麻。

  自从2007年2月正式宣布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以来,奥巴马年轻时做过的荒唐事就不断被翻出来。逃学、吸毒、泡妞,各种陈谷子烂芝麻的新闻纷至沓来。即使现在——眼看着他的4年总统任期就要结束了,这种对他青少年时期叛逆举动的“关注”,依旧没有消停下来。就在前不久,奥巴马十几岁时聚众吸食大麻的历史被台湾某公司拿来当做素材,成为色情动漫影片的一部分。

  奥巴马年轻时吸毒成台湾动漫素材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9日报道,一向以多产著称的台湾壹传媒动画公司(Next Media Animation)近日在他们拍摄的一部色情卡通片中,再现了奥巴马年轻时吸食毒品的情景。

  这段影片时长仅2分钟,取材于美国著名传记作家戴维·马拉尼斯的《奥巴马的故事》。马拉尼斯曾以记者身份荣获普利策奖,在这本尚未面市的传记中,他详细披露了十几岁的奥巴马在夏威夷时与同学一起组成“吸毒帮”的经历。

  台湾影片则以自己的方式进行了再现。一开始,奥巴马端坐于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内,正被美国停滞不前的经济形势搞焦头烂额,突然间,一条虚构的“毒龙”窜了出来,将奥巴马带回昔日他与高中同学一起聚众吸毒的那辆微型公交车上——马拉尼斯爆料,奥巴马经常开着这辆车与狐朋狗友到处“鬼混”。

  他们躲在车内捧着水烟枪大口吸着大麻。动画片的旁白称,奥巴马可谓“呼麻界的创新者”,他经常给其他瘾君子“定规矩”,比如:必须一口气把所有毒品吸光,不然就会受到惩罚——等下次再轮到你吸时,会被罚停一次;还有“屋顶吸食”——他们特意将车窗关闭,“以免毒品泄露到车外造成浪费”,烟枪内的大麻被吸光后,他们还要仰起头来,在车顶努力吸食最后一点残存的“毒气”。一位奥巴马当年的老校友说:“我们可不能眼看着那么好的大麻被浪费掉。”

  吸过毒后,众人high到了极点,他们在车内相互追逐打闹,直到车子被弄翻,奥巴马才从这段白日梦中回到现实,而此刻,他正躺在椭圆形办公室的地毯上来回打滚。闻声赶来的米歇尔看到丈夫这副摸样,怒不可遏。最终,在妻子“杀人”的眼神中,总统先生才清醒过来。

  尽管此前奥巴马曾在自传中承认早年间的吸毒经历,但马拉尼斯披露的情况依旧会令不少人吃惊不已——他在书中言之凿凿,称所有细节都确有其事。此外,马拉尼斯还透露:“他喜欢从别人手中抢烟枪,然后高喊‘加塞儿了’,这样便可以额外多吸上一回。”

  不过,他在书中也指出:“当年在夏威夷吸食毒品的这些人,其实才华横溢,后来他们在事业上也都颇有建树,成了成功的律师、作家、政客或商人。”

  这并非奥巴马首次出现在动漫作品中,早在他刚刚就任总统时,就被设计成《蜘蛛侠》漫画中的新人物,只不过,在那里奥巴马不是聚众吸毒的不良少年,而是一名超级英雄。

  昔日的混混经历反成政治资本

  其实,自从2007年2月正式宣布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以来,奥巴马年轻时做过的荒唐事就不断被翻出来。

  除了吸食大麻这一宗,近日网络上又惊现一张疑似奥巴马年轻时的露点不雅裸照,引起各方热议。有记者就此事询问奥巴马本人,但他始终不置可否。有人怀疑这是奥巴马19岁那年拍的,因为他曾承认自己在20岁左右曾对各种行为艺术十分狂热。

  美国媒体的报道和奥巴马的自传显示,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统的成长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他曾因自己的肤色和家庭自卑了很久。奥巴马在小学时上的是夏威夷当地比较好的学校,包括他在内,全校只有3个黑人小孩,其余学生几乎都是白人,为了给自己寻找自信,奥巴马对外编制了一个谎言。

  据奥巴马当年在夏威夷普纳胡中学的一位同学回忆:“奥巴马是个善于交际的活跃分子,积极向上。他经常跟我们说,他爸爸是非洲某国的王子,是位让他为之自豪的成功领导人。”而有一天,当他酗酒且一事无成的老爸终于从非洲重返美国,应邀来奥巴马所在学校演讲时,奥巴马坐在台下的同学中间,极其尴尬,始终把头埋得很深。

  自卑心理也促使奥巴马在青春期时爆发出叛逆情绪。奥巴马在其自传《我父亲的梦想》中回忆:“我在十几岁的时候就是个瘾君子。当时,我与任何一个绝望的黑人青年一样,不知道生命的意义何在。”他曾在夏威夷海滩和印度尼西亚街头游荡逃学——“那段日子的确荒唐,我做了很多愚蠢的事情,中学时候的我堪称每个老师的噩梦,没人知道该拿我怎么办。”  

  不过,在迷茫和叛逆期之后,年轻的奥巴马终于振作了起来,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而昔日的混混经历也成了他独有的政治资本——正是这些经历使得奥巴马很能理解草根阶层的需求,也更懂得怎样和平民百姓对话。这让他在2008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一路过关斩将,创造了出身卑微的黑人一举问鼎美国政坛至尊宝座的神话。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