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凯特王妃的贴身女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 07: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不管凯特走到哪里,人们都会众星捧月般地簇拥着她。但很少有人会注意到,在几米开外,一位身穿深色便装的金发女郎正在毫不张扬地追随着凯特。她就是29岁的瑞贝卡·迪肯——凯特王妃的私人助理。

瑞贝卡与凯特王妃瑞贝卡与凯特王妃

  由于丈夫威廉王子仍在福克兰群岛执行为期6周的军事任务,结婚近一年的英国新王妃凯特·米德尔顿不得不经常独自在公开场合露面。不管凯特走到哪里,人们都会众星捧月般地簇拥着她。但很少有人会注意到,在几米开外,一位身穿深色便装的金发女郎正在毫不张扬地追随着凯特。她就是29岁的瑞贝卡·迪肯——凯特王妃的私人助理。对于现年30岁的凯特来说,迪肯已经渐渐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人,特别是当威廉王子不在身边的时候。人们发现,一个由私人女助理、贴身女保镖组成的圈子正在剑桥公爵夫人周围形成。而在今后,瑞贝卡将在英国王室事务中起着越来越关键的作用。  文/本报记者 赵海建

  她打点王妃的一切生活细节

  时尚Icon凯特衣柜里的相当一部分衣服都是瑞贝卡帮助挑选的。

  据报道,威廉王子婚后会和王妃凯特住在威尔士皇家空军基地附近的乡间小屋里,而作为“平民王妃”,凯特将亲自操持家务。由此,那种连整理衣橱、梳洗打扮都要靠贴身女仆的旧式宫廷生活将一去不复返。但在一年后,凯特发现英国王室上百年的传统不是想甩就能甩得掉的。

  于是,瑞贝卡就走到了凯特身边。瑞贝卡主要负责威廉、凯特以及哈里王子的所有家庭琐事,从两位王子的袖扣搭配到凯特的发型和化妆,她事无巨细都要操心。不过,瑞贝卡最主要的任务还是照顾凯特。作为一名私人助理,瑞贝卡公开的角色是帮助凯特打点在公众场合的一切琐碎事务,例如,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帮她补补妆,或者替她拿着粉丝送上的礼物。在过去几周里,凯特每场“单飞”活动都会带上瑞贝卡。无论是参观国家肖像艺术馆,访问牛津地区的两所中学,还是单独住在利物浦,总少不了瑞贝卡替她张罗打点一切。

  在英国王室的一名消息人士看来,“瑞贝卡已经成为公爵夫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凯特对服装有自己独到的品位和见解,几乎所有的衣服都要亲自挑选。但这位消息人士透露,瑞贝卡也常常在这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凯特衣柜里的相当一部分衣服都是瑞贝卡帮助挑选的。事实上,两人的时尚品位还真有点相似,跟凯特一样,瑞贝卡也喜欢长靴和A字裙。瑞贝卡还帮助凯特安排日常行程,协助她查找相关资料并提供意见。甚至在凯特出镜前,瑞贝卡还要帮她整理发型以使它看起来不那么凌乱。

  她的地位仅次于首席男仆杰米

  私人助理与王室成员的关系相当密切,他们可以知道王室成员生活的方方面面,并提供最专业的协助。从这一方面来说,一名女性私人助理对凯特就很有意义了。

  其实,当凯特开始自己的王室生活时,她身边就有了一个高效的女性团队。在这个团队中,还有凯特的女保镖艾玛·普罗伯特。作为为凯特提供24小时全天候保护的保镖之一,艾玛总是身着便衣,内藏一把奥地利格洛克9毫米全自动手枪,不离凯特左右。

  如今,瑞贝卡也成为这个女性团队中的一员。尽管克拉伦斯宫还没有正式宣布任命,但瑞贝卡已在几周前被任命为威廉、凯特和哈里王子的私人助理。这样,她在英国王室工作人员中的地位就仅次于首席男仆杰米·平克顿。

  在凯特最近几次的公开露面中,杰米都没有出现,而是全由瑞贝卡打理。在英国《镜报》看来,瑞贝卡和杰米在英国王室中的分工正在逐渐明确。英国王室的消息人士说:“私人助理与王室成员的关系相当密切,他们可以知道王室成员生活的方方面面,并提供最专业的协助。从这一方面来说,一名女性私人助理对凯特就很有意义了。她们两人很容易习惯彼此间的关系,并在相互间形成一种很密切的联系。”

  在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的庆祝活动结束之后,威廉夫妇打算要一个孩子。按照既定的安排,威廉夫妇9月份将出访新加坡、马来西亚、所罗门群岛和图瓦卢,一旦凯特怀孕,这一行程将变得困难。从这一点来说,有一位女性私人助理也是很有好处的。

  她分担王妃的痛苦和烦恼

  戴安娜王妃生前,周围没有一位闺密或贴身助理分担她的痛苦和烦恼,当她嫁入王室时,王室工作人员扔给她一大堆历史书,让她自学宫廷礼仪和繁文缛节。工作人员还恐吓刚满20岁的戴安娜,她一年365天要参加170多场公共活动。

  在英国《镜报》看来,瑞贝卡有英国上层社会习惯的口音,做事严谨而无可挑剔,打扮低调得体,是威廉和凯特私人助理的最佳人选。“这不仅因为她与凯特年龄相仿,而且,瑞贝卡的个性随和,做事情井井有条。她知道什么时候退到后面,让凯特与公众进行接触;她也知道什么时候走上前去进行自我介绍。”更重要的是,早在2007年筹办戴安娜王妃纪念音乐会的时候,瑞贝卡就已经与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相识了。此后,瑞贝卡还在哈里的非洲孤儿慈善基金会工作过。由于办事踏实和具有超强的判断力,瑞贝卡逐渐给王室留下了深刻印象,并成为英国王室挑选私人助理最主要的考察人选。

  当然,威廉在挑选瑞贝卡时也有自己的考虑,那就是避免凯特重蹈母亲戴安娜王妃的覆辙。戴安娜王妃生前,周围没有一位闺密或贴身助理分担她的痛苦和烦恼,当她嫁入王室时,王室工作人员扔给她一大堆历史书,让她自学宫廷礼仪和繁文缛节。工作人员还恐吓刚满20岁的戴安娜,她一年365天要参加170多场公共活动。

  威廉希望,围绕在凯特身边的都是她能够信任的人。特别是在凯特计划今年生宝宝的情况下,挑选合适的贴身助理就更显重要。他希望凯特能够有足够的安全感,这样,她就可以将所有的心思放在家庭方面。无疑,瑞贝卡能给他们带来安全感。而凯特也越来越依赖瑞贝卡并信任她的建议。

  作为4个慈善组织的最新赞助人,凯特已经开始亲自介入这些组织的管理。作为凯特的王室私人助理,瑞贝卡必须确保凯特不会像戴安娜当年一样承受孤独。但那名消息人士强调称:“当然,如果说凯特和瑞贝卡之间,能够喝杯小酒,说些女生间的悄悄话,这是不可能的,凯特最亲密的闺密依然是她的妹妹皮帕。”

  她与王室渊源颇深

  瑞贝卡是家里3个姐妹中最小的一个。她父亲是一名少校,1986年就去世了。此后,母亲赛琳娜独自将3个女儿抚养成人。作为一名单亲妈妈,赛琳娜起初在雷吉斯港预备学校(一所贵族小学,安妮公主的子女及英国女王的孙儿都曾就读于此)工作。如今,她在威尔特郡的一座教堂里做牧师。2007年,赛琳娜亲自为她的二女儿主持了婚礼。

  “我34岁就守寡,当时女儿们分别只有8岁、6岁和3岁。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我常常去教堂祈祷,是信仰支撑着我走过来的。”赛琳娜感叹说,“现在,女儿们都为我感到骄傲。我的小女儿瑞贝卡说,她喜欢看到我做牧师的样子。”

  瑞贝卡的中小学是在位于巴斯的皇家学校读的,这是一所贵族女校,专门招收3岁到18岁的女生。之后,瑞贝卡考入纽卡斯尔大学英文系。曾经有一段时间,瑞贝卡一家曾经踏进与英国王室渊源颇深的贵族圈子。瑞贝卡的叔叔是菲利普·托洛斯戴尔爵士,曾担任英国驻北爱的指挥官。就在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进入英国桑德赫斯特军事学院之前几年,菲利普曾经在这所军校担任教官。

  尽管瑞贝卡与英国王室渊源颇深,与威廉王子夫妇也可以像朋友一样无所不谈,就像杰米那样,但她对他们的身份仍心存敬意。她仍然要对他们行屈膝礼,并尽量与之维系一种职业上的关系。“我们知道,威廉夫妇都很随和,即便如此,我们仍然要尊重传统。”那名消息人士说。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