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反腐娘子军”:让贪官下马的十大情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 00:03 人民网 微博

  据检方指控,情妇似乎成了我国官场致腐又反腐的主力军,许多官员的落马都与情妇脱不开干系。

被告人闫永喜和情妇毛旭东在法庭受审,闫永喜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4200余万元。记者 王贵彬 摄被告人闫永喜和情妇毛旭东在法庭受审,闫永喜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4200余万元。记者 王贵彬 摄
刘志华,原北京市副市长,受贿近700万,其情妇提供了不利供词。刘志华,原北京市副市长,受贿近700万,其情妇提供了不利供词。

  闫永喜,原北京市门头沟副区长,涉案金额超过4200万,其情妇毛旭东检举揭发了大部分案情。

  门头沟区原副区长闫永喜因犯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而被北京市一中院数罪并罚,决定处以无期徒刑。闫永喜的情妇毛旭东,也因犯贪污罪和受贿罪,而被判有期徒刑20年。检察机关提交的证据,其中一份显示其情妇毛旭东揭发检举闫永喜。

  王纪平,原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局长,涉嫌贪污1047万,被部下的情妇举报。

  据检方指控,情妇似乎成了我国官场致腐又反腐的主力军,许多官员的落马都与情妇脱不开干系。王纪平也是如此,不过他并非毁于自己的情妇,而是毁于部下的情妇。

  有消息称,王纪平的一名部下包养的一名情妇举报了王纪平,纪检部门在查处这个部下时牵出了王纪平。 纪检部门在调查王纪平案的同时,还顺藤摸瓜,查出了市地税局原副局级巡视员任依娜、市地税局票证中心原主任刁维列受贿之事。

  刘晓辉,原安徽宿州市计生委副主任,事发后已被免职,被其情妇发网帖举报。

  举报者以“举报刘晓辉”的网名在网上发帖,她自称是与安徽省宿州市计划生育和人口委员会副主任刘晓辉来往三年多的地下“情人”。举报内容是以第一人称书写的,帖文中发出了多张她与刘的生活照片,其中不乏刘的床上裸照。

  刘志华,原北京市副市长,受贿近700万,其情妇提供了不利供词。

  刘志华被检法两家共同认定为受贿金额共计696.59万元,除其子张伟购买住房差价和在国外留学期间收受的资助外,另外还包括一些礼品,剩下的大部分与一名叫王建瑞的女人有关。

  庭上,当着在旁听席上的妻子,刘志华承认与王建瑞的情人关系。据说,这是他妻子第一次听说他有情人。一名知情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让情妇涉足自己的政治事业太深,是刘志华犯的最大的错误。”

  庞家钰,原陕西省政协副主席,被判有期徒刑12年,11位情妇参与检举。

  2007年7月上旬,中纪委公布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贪污腐败案,三秦大地一片哗然。今年63岁的庞家钰历任宝鸡市市长、市委书记,陕西省政协副主席。

  但他没想到的是,他最信任的情妇组成11人的庞大“情妇告状团”将他“扳倒”,这些人中,有的人提供了庞家钰非法收取贿赂的票据;有的人掌握了庞家钰妻子公司的资金账目……这些铁一般的证据,和11位署下真实姓名的“告状团”,让人震惊。

  陈亚春,原广东茂名副市长,被网贴举报后广东纪委受理此案,发帖人自称为陈的情妇,是一名北京女记者。

  该女记者因无法容忍茂名市副市长陈亚春对她的玩弄,愤然在网上发贴举报,引发茂名反腐风暴。网帖指称陈亚春骗财骗色,多张疑似陈亚春在宾馆内的艳照在网上流传这名女记者透露,她还有陈亚春贪腐的录音和视频证据。

  茂名市原副市长陈亚春因被网帖揭发其迷奸京城女记者,受到有关部门关注并落马,随后陈供出了该市市委书记罗荫国严重的经济问题。

  蔡志强,原上海市普陀区区长,受贿284万被判有期徒刑14年,其情妇长期实名举报。

  有“现实版宋思明”之称的上海市普陀区原区长蔡志强,因涉嫌受贿罪走上被告席。根据检察机关指控,他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收取贿赂金额达284万元,受贿方式包括“拜年”、“打牌活动”、出国“赞助”等。

  据透露,其案发源于其情妇长期实名举报。有网民还发现,蔡志强的相貌不仅与电视剧《蜗居》主角宋思明十分相似,其仕途经历和堕落路径也很像。

  淄博张店水务局长鲍振华被双规,山东女子赵某将与淄博市张店区水务局长鲍振华之间一年多的地下恋情,在电视上曝光。

  因“转正”要求被拒,情人张艳(化名)终于将与淄博市张店区水务局长鲍振华之间的地下恋情在电视上曝光。经淄博市张店区纪委调查,鲍振华因违反社会主义道德,违规报销,被撤职,开除党籍留党察看2年的处分。

  据知情人介绍,张艳举报的鲍振华感情欺骗和有经济问题,以及在2008年利用女儿参军之机,大摆宴席收取礼金20多万等。

  广东汕尾“最牛烟草局长”陈文铸被情妇举报,被有关部门宣布给予行政开除和开除党籍的处分,在该处理决定中,陈文铸的问题被定性为“严重违纪”。

  陈文铸被曝光涉嫌多项腐败,天涯论坛上一则名为《无良烟草局长任人唯亲强行解聘贫病职工》的帖子,把汕尾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陈文铸推上风口浪尖,文章指陈文铸为把亲信安插进单位,不惜与7名业务骨干终止劳务合同。

  汕尾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陈文铸,安置至少22名亲属就职,当地群众将汕尾烟草系统称作陈文铸的“亲友就业基地”,最终因被情妇举报而暴露落马。

  温梦杰,原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科技处处长,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受贿1500万元,被判处死刑。

  据悉,两个情人一起逼婚,争相要挟,温梦杰左右为难。为保住家庭、官位,他买假离婚证稳住情人。 岂料,两年后,他用3200万元赃款为妻子供养房产的事走漏风声,两个情人勃然大怒,联手举报。

标签: 贪官 情妇 下马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