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杰克逊辞世谜团正在破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07:39 青年参考 微博

  “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突然辞世的真相,或许即将大白于天下。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若过失杀人罪名成立,默里将被判处4年监禁,永久吊销行医执照。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0月7日报道,9月27日,洛杉矶高等法庭对迈克尔·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涉嫌过失杀人案进行审理,控辩双方就杰克逊的死因究竟是自己服药过量还是默里的“严重过失”展开辩论。若过失杀人罪名成立,默里将被判处4年监禁,永久吊销行医执照。

  “求求你,给我来点儿牛奶”

  9月27日,洛杉矶高等法庭对迈克尔·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涉嫌过失杀人案进行审理。法庭审理的重点是,杰克逊死于自己服药过量,还是死于默里注射的药物。

  9月30日,法庭播放了一段默里的证词录音。2009年6月27日(杰克逊于当年6月25日去世)默里在接受洛杉矶警方询问时说了这段话。

  默里当时说,在去世之前的那个晚上(2009年6月24日),深受失眠困扰的杰克逊一直辗转反侧难以入睡。默里建议他闭目冥想,但效果不佳。直到凌晨4点,杰克逊仍无法入睡。“杰克逊开始抱怨:‘我必须睡着,康拉德医生,我白天还得排练。我一定要准备好在英国的演出。’”默里还说杰克逊对自己的状态很担心。“他说,再睡不着他就只能取消排练,如果休息不好,演出就无法满足歌迷。”

  按照默里当时的说法,接下来,默里给杰克逊服用了两种不同的安眠药,但都不见效。2009年6月25日上午10点40分,杰克逊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时他已与失眠“搏斗”了9个小时。

  “他说:‘求求你,求求你,给我来点儿牛奶,那样我才能睡着,我知道那东西才真的对我有效。’”默里说。

  “是热的牛奶还是温的牛奶,或者是……”询问默里的两名警员之一斯科特·史密斯有些疑惑。

  默里回答:“是他熟悉的一种药物,名叫异丙酚。”

  默里告诉史密斯,杰克逊几乎每晚都要注射异丙酚,他相信只有这种药物才能帮他摆脱失眠。不过,由于杰克逊已经服用了另外两种安眠药,当日默里只给他注射了25毫克异丙酚,约为平时剂量的一半。

  杰克逊早已依赖异丙酚?

  默里说,当时他提醒杰克逊,他要在中午进行排练。但入睡心切的杰克逊顾不了那么多:“只要让我睡着就行,不必管我什么时候醒来。”

  此后,杰克逊安然入睡,却没有醒来。

  医家专家表示,异丙酚是一种强效麻醉剂,通常在外科手术中使用,作为安眠药使用前所未闻。

  默里告诉两位警员,他知道使用异丙酚有风险,因此在给杰克逊使用此药时“准备好了各种设备”。

  按照默里的说法,给杰克逊用药后,他离开了一会儿,去洗了个澡,回来发现杰克逊“身体温暖,面色如常”,停止了呼吸,对他实施心肺复苏无济于事,于是拨打了急救电话。

  录音中,默里一直很平静,但在描述对杰克逊进行心肺复苏时,他激动起来,声称自己没有一发现杰克逊停止呼吸便拨打急救电话,是因为他不能置病人于不顾。他说:“我竭尽全力想救醒他。”

  后来赶到的急救医生没能让杰克逊醒来,所以将他送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罗纳德·里根医疗中心。抢救了一个多小时后,医生宣布杰克逊死亡。

  默里说:“我爱杰克逊先生,他是我的朋友,对我坦诚相待。我竭尽所能,一直试图让他戒掉异丙酚。”他还表示,在他担任杰克逊的私人医生之前,杰克逊已经依赖上了异丙酚。“让人吃惊的是,他的药理学知识丰富,对药物特性非常了解。”默里说。

  私人医生掩盖证据

  《洛杉矶时报》的报道称,默里的这段证词与其他证人的说法有矛盾之处——默里始终没有告诉医护人员他曾给杰克逊注射异丙酚,而且有掩盖证据的嫌疑。

  9月27日,法庭播放了一段默里的iPhone手机录下的杰克逊的最后录音。杰克逊迟缓、有气无力地谈及他即将举行的盛大演唱会:“我们一定要打造一场杰作,当人们看完演出离去时,我想让他们说,‘我一生中从没看过能与此相提并论的好东西,这真是太神奇了,他是这个世界上最杰出的表演者。’”他还说,希望用演出所得建造“一所世界上最大的儿童医院,迈克尔·杰克逊的儿童医院”。

  法庭认为,杰克逊的迟缓和有气无力显示,默里为杰克逊注射的异丙酚产生了剧烈的副作用,而默里并没有向急救医生提及这点。

  9月28日,杰克逊的私人助理迈克尔·阿米尔·威廉斯出庭作证说,默里在医院宣布杰克逊死亡后私下找到自己,“他有些奶油(指异丙酚)放在迈克尔的房间里……他不想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件事,要求我或其他人送他回去”。威廉斯以没带车钥匙为由拒绝了默里。

  9月29日,杰克逊的保镖阿尔贝托·阿尔瓦雷斯出庭作证。他回忆说,事发当天,威廉斯打电话给他,当他赶到杰克逊的卧室时,默里让他把一些药瓶和一个盐水袋装进一个袋子里,其中的一个瓶子里装有“牛奶样白色液体”。他以为默里让他收集药物是为了供杰克逊被送到医院后使用,便照做了,随后又按照默里的要求拨打了急救电话。

  9月30日,事发当日赶到现场的急救人员理查德·斯内夫作证称,默里没有告诉他曾为杰克逊注射异丙酚,还说如果早点打急救电话,杰克逊不会死去。

  首席检察官大卫·瓦尔格伦在法庭上首次出示了多项证据,包括默里订购异丙酚的订单。瓦尔格伦指出,在杰克逊去世前的80天里,莫里订购了15.5万毫克异丙酚。瓦尔格伦认为,默里在不符合规定的情况下给杰克逊注射了异丙酚;杰克逊失去意识后,默里没有立刻拨打急救电话,后来还向急救医生隐瞒了杰克逊的用药情况。

  默里的辩护律师爱德华·切尔诺夫称,杰克逊因事业压力而长期失眠,为了完成演唱会彩排,他趁默里不备,自行注射了大量异丙酚,导致猝死。

  杰克逊给他高薪工作

  默里1953年生于加勒比海岛国格林纳达,成年后到美国学习生物和医学,学成后在拉斯韦加斯、洛杉矶等地开了心脏病诊所。

  一些病人至今对默里念念不忘,因为他对贫穷的病人特别照顾。在接受美国《人物》杂志采访时,他曾经的患者卢比·莫斯利说:“我们很幸运,因为默里大夫把诊所开在了我们社区。”

  不过,据《纽约时报》2009年9月26日报道,默里有拖欠税款、欠债不还、拖欠子女抚养费等不良记录。除了妻子,默里至少与6名女子生了7个孩子。

  2006年,经人推荐,默里治好了杰克逊女儿帕丽斯的病。2009年5月,杰克逊为筹备英国的演唱会,请默里担任他的私人医生,月薪15万美元。

  接受这份工作前,默里咨询了朋友弗洛伊德·威廉姆斯。威廉姆斯说:“如果这份工作比你开诊所挣得多,就接受吧。”

  就这样,默里来到了杰克逊身边。

  若罪名成立,将被判处4年监禁

  面对如此高薪的工作机会还要犹豫一番,这表明默里“不差钱”,其实不然。默里在拉斯韦加斯的一套住房,有10万美元的抵押贷款一直没还。他的诊所让他欠下63.4万美元债务,大部分为房租和购买医疗器械的费用,其余是他求学时欠下的7.1万美元贷款。

  辩护律师爱德华·切尔诺夫称,杰克逊从未与默里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在为杰克逊工作期间,默里从未得到任何收入。

  杰克逊去世后,除了被杰克逊的粉丝唾骂,默里经常被警方和美国禁毒署的调查人员盘问。

  2009年8月,洛杉矶验尸官初步认定,杰克逊死于注射异丙酚过量。当时有媒体报道称,默里将被控犯有过失杀人罪。

  2010年2月,杰克逊尸检报告正式出炉,验尸结果是“他杀”。报告显示,有人在不符合规定的情况下为杰克逊注射了药物异丙酚,直接导致杰克逊死亡。

  矛头指向了默里。

  2010年2月8日,默里首次被法庭传讯,罪名是过失杀人。交了7.5万美元后,默里获得保释,法庭没有吊销他的医疗许可证,但禁止他给病人使用任何麻醉药物。

  此后,默里多次出现在法庭上。若过失杀人罪成立,他将被判处4年监禁,永久吊销行医执照。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