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美国肯尼迪家族的魔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07:47 中国新闻周刊 微博

  肯尼迪家族在这片洋溢着青春激情的土地上生根、繁荣。与此同时,也仿佛受到一种神秘的诅咒,使得这个家族一直在死亡和成功中间起伏,始终被一连串的飞来横祸、意外死亡以及各种丑闻所缠绕。

  肯尼迪家族的故事要从1848年、一个叫帕特里克•肯尼迪的穷困爱尔兰人踏上波士顿土地的那一刻说起。在随后的一百多年间,肯尼迪家族在这片洋溢着青春激情的土地上生根、繁荣。与此同时,也仿佛受到一种神秘的诅咒,使得这个家族一直在死亡和成功中间起伏,始终被一连串的飞来横祸、意外死亡以及各种丑闻所缠绕。2011年9月16日,年仅51岁的卡拉·肯尼迪因心脏病去世,诅咒继续中。

  1、卡拉·肯尼迪

  美国肯尼迪家族成员、已故资深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的长女卡拉•肯尼迪因心脏病突发去世,终年51岁。据报道,卡拉•肯尼迪周五(16日)晚在华盛顿一家健身中心进行每天锻炼时发生意外。她的哥哥帕德里克说,卡拉是死于心脏衰竭。2002年,卡拉被确诊患肺癌,后来接受手术和治疗。卡拉此后每天坚持锻炼,但近期病情出现反复。帕德里克认为,癌症治疗在很大程度上也伤害了卡拉的身体,现在她“回到父亲那里去了”。

  2、小约翰。肯尼迪

  1999年7月15日晚,小约翰。肯尼迪驾机与妻子卡罗琳和她的姐姐前往雅尼斯博特参加表弟的婚礼,但飞机起飞后就再无音讯。作为前总统约翰•肯尼迪唯一的儿子,小约翰从小就收到了各方的关注,其英年早逝令无数美国人一掬同情之泪。

  3、罗伯特·肯尼迪

  “暗杀从不曾改变过历史的进程,”罗伯特-肯尼迪在他哥哥死于达拉斯后曾经说过,但这话并不确实。他哥哥的死,以及他本人的死,都改变了历史的进程。他在印度安纳州预选中击败了尤金-麦卡锡,得票比数是42%对27%;在内布拉斯加州比数则是51%对31%。在1968年6月4日( 星期二)他死的那天,他在汉弗莱的故乡南达科他州击败了汉弗莱;并在最大的加利福尼亚州预选中击败了麦卡锡。

  4、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

  1963年11月22日,携夫人杰奎琳前往该州。当天,肯尼迪夫妇抵达右翼活动中心达拉斯,受到州长康纳利夫妇的欢迎。肯尼迪夫妇与康纳利夫妇同乘一辆林肯牌敞蓬大轿车由勒夫机场开往市区,沿途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肯尼迪曾两次停车向欢迎的群众致意。中午时分,当车队进入埃尔姆大街,行经德克萨斯州一座8层的教学图书馆大楼时,肯尼迪突然遭到刺客的枪击,头部与颈部中弹,同车的康纳利州长也被击中。肯尼迪立即被送往临近的帕克兰德纪念医院抢救,然而他再也没有醒过来。

  5、小约瑟夫·P·肯尼迪

  小约瑟夫是老约瑟夫·P·肯尼迪的儿子,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哥哥,肯尼迪家族的第三代成员,毕业于哈佛大学,被家族寄予厚望成为美国总统,1944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奉命去炸毁纳粹德国的V-1飞弹发射架,在执行任务时,他驾驶的飞机因故障在英国上空爆炸,他和副驾驶被炸得粉身碎骨。

  6、凯瑟琳·肯尼迪

  约1943年,伦敦,加入美国红十字会的凯瑟琳·肯尼迪,她是凯瑟琳·肯尼迪·汤森的姑妈,并与其同名。凯瑟琳与丈夫于1944年5月结婚,然而凯瑟琳的丈夫在当年的9月阵亡,而凯瑟琳本人于4年后死于空难,死时年仅28岁。

  7、约瑟夫·肯尼迪

  1944年约翰的哥哥、曾被父亲寄予厚望的家族长子约瑟夫,在二战中死于飞机失事,年仅29岁。

  8、爱德华·肯尼迪

  2009年08月25日,美国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病逝,享年77岁。自他两个兄长遭遇暗杀后,爱德华-肯尼迪是叱咤风云的肯尼迪家族第二代唯一幸存的男丁,同时也是这个名声显赫家族的掌门人。2008年经过医院诊断,爱德华-肯尼迪罹患恶性脑瘤,他是肯尼迪家族中为数不多的长寿男丁。(本刊实习生 滕卓攸 整理)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