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告诉你真实的泰国人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 03:04 经济观察网 微博

  外国人印象中的人妖与泰国真正的人妖又有很大不同,因为在泰国人眼里,人妖不仅仅特指从小服用激素导致外形女性化的“阴阳人”。

疑似人妖的泰国商场模特疑似人妖的泰国商场模特

  美味的泰式美食,惬意的特色按摩,瑰丽的海岛风情,友好礼貌的泰国人民,这一切也许构成了您眼中的泰国。但是,泰国就只是这些么?显然不是的。这个处处洋溢着现代文明印记却对古老的皇室爱戴有加的国家,在它迷人的外表之下,还有着更为丰富的灵魂。局外人只知道红衫军和黄衫军在泰国政坛势不两立,却鲜少注意到即使是在政治风云变幻之际,尊崇佛教的泰国社会整体依然稳定;国人或许对风靡泰国的人妖现象颇感兴趣,我们的作者却将带着大家去探索这一独特文化现象背后的根源。作者已经在路上,期待着您跟着我们一起,走进泰国。

  记者 汤向阳

  泰国人妖谱系图

  说起泰国总绕不过人妖。这个奇特的群体构成了泰国特色文化的一部分。

  但外国人印象中的人妖与泰国真正的人妖又有很大不同,因为在泰国人眼里,人妖不仅仅特指从小服用激素导致外形女性化的“阴阳人”。

  在泰国,人妖被一概称之为“ladyboy”,它既包括外国游客熟知的、激素促成的、芭提雅人妖,也包括通过手术变成女人的变性人,还包括既不服用激素、也不接受手术,但是在日常生活和心理两方面都严重女性化的男人。

  芭提雅人妖:昙花一现的美丽

  第一类人妖最为外国游客熟悉。应该说,他们也是命运最为悲惨的人妖类型。这类人妖大都出生贫苦,选择做人妖很大程度上是为生活所逼。在人妖表演风靡的芭提雅等地,八九岁的男童只要与剧院老板签订做人妖的合同,便能领到一笔微薄的生活费。然后他们被要求按时服用变性药物和注射激素。等到十三四岁时,身体已经女性化时,他们便能登台表演。

  一般而言,18岁到25岁是人妖最美丽的时候,也是他们舞台上的黄金年龄。这时候的人妖,皮肤细腻,乳房高耸,蜂腰俏臀,体态迷人。加上从小开始的歌舞培训,更使得他们在舞台上格外光彩照人。

  在泰国,如果有女性抱怨自己不够漂亮,同伴们都会建议她去做人妖。虽然只是一句玩笑话,但足见黄金年龄的人妖魅力之大。(当然,仅限于激素促成的人妖)

  泰国每届人妖选美大赛冠军,也被称为“人妖皇后”,一般年龄都不会超过22岁,原因即在于此。

  然而,这种美丽只是暂时的。从26岁开始,人妖开始老化,男性特征愈来愈明显。等到三十多岁时,大喉结、粗糙的皮肤、粗大的毛孔和体格等,配上自小养成的女性化言行气质,使得人妖比一般男人都来的丑陋。这时候的他们一般只能靠给剧院打杂或者扮丑角维持生计。等到年过四十,人妖便开始百病缠身。极少有人妖的寿命会超过五十岁。

  由激素促成的人妖命运悲惨不仅体现在容貌变化上。他们的经济待遇和社会待遇也很窘迫。即使是在他们给剧团当台柱子的时候,月收入也不到一万泰铢,相当于两千多元。但是维持人妖美貌的药物和化妆品却都价格不菲。等到他们年长色衰,收入锐减时,生活就更加窘迫。被剧团赶出来,只能靠乞讨为生的人妖也并不鲜见。

标签: 泰国 人妖 变性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