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卡扎菲的“女子敢死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07:08 新华网

  卡扎菲的“女子敢死队”又被称为“亚马逊护卫队”。她们个个身手不凡,而且对卡扎菲忠心耿耿,卡扎菲在进攻班加西过程中,动用这一秘密力量,以至于载有女性的车辆都要接受反政府武装的特别检查。

卡扎菲身边有一支女性护卫队效忠于他 (资料照片)卡扎菲身边有一支女性护卫队效忠于他 (资料照片)
卡扎菲在进攻班加西过程中,动用秘密力量——“女子敢死队”。卡扎菲在进攻班加西过程中,动用秘密力量——“女子敢死队”。

  20日,有两组女子敢死队员乘坐民用轿车突破到反政府武装总部300米外,并与反政府武装发生激烈枪战。其中两名队员被活捉,其余成员仍在班加西城内与反政府人员交战。记者随反政府武装前往前线的40公里途中,路过班加西中国2000套新城住宅配套项目的工地。当地发生另外一场女子敢死队和反政府武装的激烈战斗。其间,载有女性的车辆都要接受反政府武装的特别检查。

  “女子敢死队”又被称为“亚马逊护卫队”。她们个个身手不凡,而且对卡扎菲忠心耿耿。

  怎样才能加入敢死队

  女子敢死队成立于上个世纪80年代初,人数维持在40人左右,成员会不断更换。她们个个身手不凡,枪法精湛,并且对卡扎菲忠心耿耿,不惜以死来护卫他的安全。她们身穿迷彩服,头戴红色贝雷帽,工作时化着妆,戴着首饰,穿着高跟鞋,成为卡扎菲身边美丽的风景线。

  想加入敢死队,必须满足三个条件。一必须是处女,有传言称卡扎菲坚持要她们对他“以身相许”。二必须是女子军事学院毕业,精通武术和枪械。三必须由卡扎菲亲自从军事学院中选拔出来,堪称“百里挑一”。

  为什么要用敢死队

  关于卡扎菲聘用女子敢死队的原因有很多种说法。一是卡扎菲认为女人可以让男杀手放松戒备。二是卡扎菲是个邦德电影迷,他认为女保镖拥有第六感,能够提前感觉到危险。卡扎菲对她们情有独钟,主要是因为这些女子全都愿意舍生忘死保护他的安全。

  法塔,敢死队中的一员,今年27岁,身材高大,画着夸张的眼妆。她说:“没有领导人卡扎菲,利比亚妇女将什么都没有。他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自由,我愿意为他死。他是一位父亲,一位兄弟,一位朋友。”

  怎样培训女子敢死队

  卡扎菲的女子敢死队成员全部毕业于的黎波里的女子军事学院。1979年该学院由卡扎菲批准创办,这是利比亚妇女解放的开端。

  女子军事学院的学员要进行为期三年的严格军事培训,从队列操练、刺杀、格斗、实弹射击,直至操纵雷达以及发射杀伤力很大的导弹。每天凌晨四点半,女学员们就要被号角唤醒,用15分钟穿衣服,整理床铺,然后在操场进行一个半小时的慢跑和军事训练,操场上两个超大的卡扎菲画像每天凝视着她们的生活。

  卡扎菲的现任妻子萨菲亚曾帮他训练女子敢死队。据报道,萨菲亚曾经是一名试图谋害卡扎菲的刺客,在把枪口对准他的头部准备扣动扳机时爱上了他。后来,萨菲亚嫁给卡扎菲。

  为卡扎菲干过什么

  卡扎菲与敢死队可谓是寸步不离,卡扎菲无论去哪都喜欢带上她们,这成为卡扎菲身边的一道风景线。她们对卡扎菲实施24小时全天候贴身保护。每当卡扎菲出行时,她们都会紧跟其后“护驾”。卡扎菲落座后,常有4名女保镖站立在他身后,警惕地监视着每一个在场的人。

  据英国媒体报道,1998年6月,利比亚反动武装突袭卡扎菲车队,手持冲锋枪朝卡扎菲乘坐的汽车疯狂扫射。卡扎菲的女子敢死队奋勇还击,一名叫做阿伊莎的女保镖甚至扑倒在卡扎菲的身上,用自己的身体替卡扎菲挡住雨点般的子弹。最后,卡扎菲大难不死,阿伊莎被打死,7名女保镖身负重伤。阿伊莎是卡扎菲最喜爱的女保镖,这使他更加信任和厚待身边的女保镖。

  自称是“女性解放者”

  卡扎菲自称是“女性解放者”,他曾解释说:“我答应过我的母亲,要提高利比亚妇女的地位。虽然我的母亲是个文盲,但她是部落里最厉害的射手。我觉得妇女应进行作战训练,这样她们才不会成为敌人的猎物。”

  统治利比亚后,卡扎菲使利比亚妇女地位大大提高:改变对妇女的歧视、取消一夫多妻制、夫妻在家庭中拥有平等的权利;实行全民免费义务教育和男女同校制;规定妇女享有普遍就业的机会等。此外,卡扎菲主张妇女和男子一样服兵役。卡扎菲说:“利比亚的妇女是最自由的,她们可以选择想要的任何职业,可以当飞行员、军事人员或脑外科医生。西方女性并没有真正的自由,她们要与男人竞争才能生存。”本报综合报道 袁金会

  巩固根基谁在支持卡扎菲

  除了面对西方联军的军事压力,卡扎菲在国内面临的最大对手就是反政府武装。

  目前,执掌政权42年的卡扎菲在利比亚还是有相当的影响力,多数平民都是其追随者。如果民众对其统治不满,甚至倒戈加入到反政府武装,那么这一场冲突很有可能在短时间内结束。所以现在人心向背是决定卡扎菲政权存亡的最关键的因素。

  揭秘

  无线电爱好者公布绝密消息

  综合媒体21日报道,荷兰一名无线电业余爱好者近日无意中收听到大量关于多国军事干预利比亚空袭行动的信息,其中包括各国军用飞机出入利比亚的详细情况,以及美国特种部队出动“秘密武器”特种飞机,对利比亚空中力量展开“心理干扰战”的重要行动。该名无线电爱好者将这些信息公布在了网上。

  当地时间20日,该荷兰无线电爱好者通过“推特”发表微博说,“PSYOPS(心理战行动)已经开始!”微博内容提到,注册号为“00-1934”、代号为“钢铁74”的一架美国特种部队EC-130J电子战机参与了代号为“奥德赛黎明”的对利比亚军事干预行动。该战机在高海拔飞行,负责广播高频信息,干扰敌军的作战习惯,通常被运用在对敌宣传和心理战当中。

  报道指出,五角大楼官员格特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在这次的对利比亚军事行动中,美军出动了一种“特种飞机”。这种飞机播送的加密信息被这位荷兰民众录下,并发布在网上。

  这名无线电“发烧友”曾是一名荷兰军方人士。目前,已有5000多人订阅他的微博账户。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