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总理报告70次提“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07:19 汉网-长江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委员微博直播人大开幕。总理报告全文19704字,其中70次提到改革,33次提到教育,31次提到文化,27次提到就业,22次提到科技,16次提到民生,15次提到医疗和卫生,9次提到宏观调控,5次提到自主创新,4次提到房价,2次提到品牌。

  总理报告70次提“改革”

  二楼列席不对号

  08:42 詹国枢:上到大会堂二楼。今天,人大唱主角,我们是列席。二楼不对号,大家随便坐。挑个好座位,从容写微博。今天要直播,可不能马虎。

  08:57 全国人大代表杜拉尔梅:今天是藏历新年,是铁兔年。上午参加人代会开幕式,一出门就遇到几个藏族同胞拿着青稞酒,还有粮食迎候我们,我们拿起青稞酒向天地敬献,互道扎西德勒。藏族同胞,新年好。

  总理加重语气谈住房

  09:03 詹国枢:温家宝开始作报告。请代表审议,并请委员提出意见。

  09:07 彭富春:正在大会堂听温家宝的政府工作报告。期待制度革新,以促进社会的公平正义。

  09:36 詹国枢:温总理说:过去五年,我们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中国人民有理由为此感到自豪!(全场热烈鼓掌)。

  10:01 杜拉尔梅:“十二五”有很好的远景规划,我相信政府能做到。

  10:36 张嘉极委员:总理本次是以比较平和坚定的口气报告。他说,连续七年丰收,去年一点零九亿斤。讲不让一个孩子失学时,加重了语气,大家报以掌声。

  10:44 张嘉极委员:扩大保障房重点是公租房,有效遏制投资性买房,建立相关考核追究,因加重语气,又获掌声。

  10:42 李东生:温总理总结“十一五”工作,加强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发展,做好三农工作,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社会事业等五个方面。

  “总理,辛苦了”

  10:55 贺强: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5年经济增长目标为年均增长7%,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实际增长超7%。这两个指标说明,我们在十二五期间要实现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一举改变长期以来,居民收入增长落后于经济增长的状况。

  11:14 叶青:总理辛苦。都是围绕五化谈问题: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最高兴看到2011年积极推进公车改革。对农民工提的具体。

  11:21 我是周晓光:总理说的对于“十二五”的规划,感觉还是很实在滴,路子比较清晰,原来不明确的一些政策导向,现在也明晰了……觉得不少问题心里有了底。

  11:46 爱国者冯军:说句实在话,回顾“十一五”,中国经济每年平均增长11.2%,真不容易!总理,辛苦了!“十二五”把速度降到7%,把重点聚焦在质量和民生上,这个方向是对的!

  委员兼记者,这活不好干

  11:10 詹国枢:吴邦国宣布,现在休会。乐队起立,军乐响起,人们陆续退场。

  11:28 詹国枢:终于回到车上,真是有些累了。委员又兼记者,这活不大好干。回头随便想想,确有不少遗憾。好在已经尽力,总算无愧于心。总结经验教训,明年从头再来。

  70次提到改革 33次提到教育

  参与旁听的全国青联委员、湖南青联副主席王永:报告全文19704字,其中70次提到改革,33次提到教育,31次提到文化,27次提到就业,22次提到科技,16次提到民生,15次提到医疗和卫生,9次提到宏观调控,5次提到自主创新,4次提到房价,2次提到品牌。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