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卫报:戴“穆斯林头巾”在法国被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10:37 国际在线

  据英国《卫报》3日报道,经过漫长的争议和辩论,法国总理菲永日前公布了“布卡禁令”。该“布卡禁令”将于4月11日开始生效,不论是来香榭丽大街购物的沙特游客,还是在街道上散步的穆斯林女子,任何在公共场所戴“布卡”都将被列入违法行为。据悉,布卡就是一种把头遮得严严实实的头巾,只留出一个纱网可以用眼睛来辨认方向。

戴“布卡”的女人戴“布卡”的女人

  报道称,从4月11日起,女性将被禁止戴穆斯林头巾前往公共场所,包括在街头散步、乘公共汽车、前往银行、图书馆、商店、医院、学校、博物馆以及电影院等。实际上,除了在家里或者宗教场所之外,任何地方戴面纱都属违法。即使驾驶私家车,如果交通警察认为头巾影响视野,也会对戴头巾的司机叫停。

  任何违反此法者将被罚款150欧元(约合1375元人民币),并被送入公民学习班接受教育,提醒他们共和价值和性别平等。任何强迫女性戴头巾者,比如丈夫或者其他家庭成员,都将面临3万欧元(约合27.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和一年牢狱之灾。

  “布卡禁令”首先是一位共产党议员提出的,随后得到法国总统萨科齐和他的右翼政党支持。批评人士称,此举是萨科齐为2012年选举拉取选票的行为。他在故意攻击法国的穆斯林人口,应赢得更多右翼选民的支持。

  移民历史学家帕特里克·威尔警告称,这部法律将受到欧洲人权法庭的质疑。他表示,阻止所有女性戴头巾是不公平的。在法国500多万穆斯林中,只有少数几百人戴全脸头巾,远比英国少。

  Full-face veils outlawed as France spells out controversial niqab ban

  (卫报)

  (李金良)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