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美国国宴回顾:第一夫人着装大煞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 08:03 新浪尚品

  《名利场》特约记者鲍勃-科拉切洛在2010年6月刊发布了一篇关于白宫国宴历史的权威性文章。这一次,他再次为我们揭开了专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安排国宴之中的一些亮点:

  国宴的贵宾名单:

  这次国宴与早前印度和墨西哥的两次晚宴相比,人员安排更加均衡。邀请的贵宾涵盖了很多领域,参加宴会的政坛明星有前总统卡特和克林顿、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以及前国务卿,不仅有民主党的奥尔布赖特(Albright)和布热津斯基(Brzezinski),而且还有共和党人基辛格(Kissinger)、舒尔茨(Schultz)和斯考克罗夫特(Scowcroft)。

  同时,还有新泽西州州长、共和党的大明星克里斯蒂。另外,还有文化界的知名人士例如音乐界代表马友友(Yo-Yo Ma)、好莱坞影坛代表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等;华尔街金融大亨、高盛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迪蒙(Jamie Dimon)。或许,高盛老板同奥巴马的支持者相悖,但问题的关键是,这是一个社交场合,在这里,你有机会接触到和你在政治上存在分歧的人。

  关于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John Boehner)的缺席:我认为这是非常可耻的,博纳在没有任何借口的情况下,拒绝了奥巴马第三次国宴邀请。当然,哈利-雷德(Harry Reid)也曾缺席布什的国宴,但这种没有礼貌的行为并不应该被认为正常。克林顿的礼宾司司长玛丽-梅尔(Mary Mel French)告诉我,拒绝国宴邀请只有四个主要原因:家庭成员死亡、重大疾病、婚礼、不可避免的重要国事。

第一夫人的礼服来自英国著名品牌亚历山大·麦昆第一夫人的礼服来自英国著名品牌亚历山大·麦昆

  我对整个国宴唯一的不满,就是米歇尔-奥巴马对挑选设计师和服装的品味和眼光。我认为她的穿着是绝对错误的,她穿上由外国设计师设计的时装。她真的应该好好推动一下美国的时尚产业发展。

  我认为,礼服本身就是完全错误的。整套礼服使她显得十分巨大。我觉得她的打扮太过时尚前卫,而没能体现第一夫人应该具备的气质。这太糟糕了,一个美丽的女人,一条美丽的裙子,只不过在这个场合不合时宜。

  国宴布置方面:

  在此次国宴的布置方面,他们秉承了肯尼迪时期和福特时期的风格。肯尼迪总统会和第一夫人坐在国家饭厅长方形主桌上,其余的圆桌围绕在周围;而福特时期,将国宴扩展到红厅、蓝室,以便能容纳140名甚至更多的客人。之前的两次国宴也有很大的突破,他们在白宫的草坪上搭起了帐篷。

  国宴菜单:

  我认为此次国宴的菜品是绝对完美的。梨和羊脂奶酪沙拉、缅因龙虾、烤美式牛排、双酿土豆和奶油菠菜,甜点则是苹果派和香草冰激凌。对于这样一份菜单,可以用“纯美式”来形容。

  而且我也很高兴,他们没有从芝加哥或是其它地方聘请厨师,而使用是白宫的御用厨师。

  关于批评声音:

  我认为,那些声称不需要安排国宴人们是非常物质的。这只能说明他们不懂得国宴的意义。中国不是真正的敌人,这个国家在全世界影响着将近一半的国家,我们试着用我们的影响力来改变这种现状。当年,小布什给胡锦涛主席安排工作午餐,而并非国宴,显得过分小气。

  总体印象:

  这次整体安排都很好,社会事务处完成了了不起的工作。现在,奥巴马政府也为他们的工作找到了标准;我希望他们将有更多的国宴举行。如果不使用“国宴”这个最伟大的外交工具,那么我觉得是一种耻辱。(斯年)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