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布吕尼-萨科齐:倾国倾城

2013年04月09日 09:36  南都周刊

  布吕尼·萨科齐于1967年出生在意大利的艺术世家。父亲是富有的歌剧作曲家兼剧院老板,母亲是钢琴家,受家庭艺术氛围的熏陶,布吕尼9岁便开始学弹吉他。虽然父母有意将她培养成钢琴家,但她却爱上了摇滚乐和爵士乐。

布吕尼·萨科齐布吕尼·萨科齐

  凭借高挑身材和迷人脸庞,布吕尼19岁退学,开始在T型台上大放异彩,上世纪90年代曾是圣罗兰、迪奥、范思哲等奢侈品牌的爱将。1988年,便已经成为全球二十位身价最高的模特之一。1997年布吕尼停止模特事业,做起歌手,但一直未能重造其在模特生涯的辉煌。

  2007年12月,布吕尼与萨科齐相识,当时萨科齐刚与第二任妻子离婚不过一个月。很快两人就坠入爱河并闪电般于次年2月2日喜结连理。这是当时40岁的布吕尼的第一次婚姻,在这之前她和一位情人育有一子。

  2008年3月,萨科齐夫妇准备起程前往英国访问前数小时,佳士得拍卖行公布了一张布吕尼1993年做模特时拍摄的裸照,一石激起千层浪,媒体纷纷曝光布吕尼那些压箱底的艳照,次年6月又有一张床上裸照在德国公开拍卖,让布吕尼本人尴尬不已。但对此,萨科齐却表现出一贯“没意见”的态度。在他看来,妻子的裸照是值得欣赏的艺术品。

  成为法国第一夫人以来,性感美丽的布吕尼每次出席外交活动的着装都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其对时尚高超的驾驭能力使她一次次成为全世界的焦点。最有争议的一次是接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夫妇时所穿的那套宝蓝色紧身长裙,凸显姣好身材。尽管媒体普遍认为第一夫人身着如此魅惑的紧身裙在这种场合下并不合适,但无人能否认不是每个总统夫人都有勇气和实力来挑战这种性感礼服的。

  (文_章元佳)

  模特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报道,布吕尼将重持旧业当起模特。她已被意大利奢侈品牌宝格丽(Bulgari)选中,为其高级珠宝做代言。这位两岁孩子的妈妈日前已在罗马完成了模特拍摄工作,这是她第一次为意大利珠宝品牌做代言。

  音乐

  布吕尼之前就表示卸任第一夫人后想去旅游和弹吉他。近日,她推出的个人第四张专辑《法国小曲》其中一首歌《企鹅》搅动了法国政坛,原因是歌词中有大量明显嘲讽现任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内容。

  这首歌的词曲由布吕尼本人创作,歌词这样写道:“很难从他身上找到首脑的气质。这只企鹅并不清楚当首脑的规矩……他是个没有教养的孩子。”歌词暗讽去年奥朗德在赢得总统大选后,没有按照惯例,陪同萨科齐走下爱舍丽宫的台阶,令前总统备感尴尬。

  前男友

  布吕尼的前男友囊括各界名流,阵容庞大,包括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好莱坞影星凯文·科斯特纳、法国头号男星樊尚·佩雷、法国前副总理洛朗·法比尤斯等。最离谱的是,她与法国出版商人让·保罗·昂托旺同居期间居然还爱上了让已婚的儿子。

  布吕尼曾说:“我对多才多艺的男人感兴趣,对有成就的男人感兴趣。不喜欢懒惰的男人。聪明的人也会吸引我,我喜欢热情的人,不甘于平常的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