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英国王室“宫斗”大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 07:59 青年参考 微博

  奥运让英国人气爆棚,而英国同样吸引人眼球的,还有“永远充满故事”的英国王室。这不,白金汉宫里的兄弟、婆媳、父子之间,最近就上演了一幕又一幕精彩纷呈的“宫斗剧”。  

今年4月29日在伦敦白金汉宫拍摄的英国女王(前左四)和丈夫菲利普亲王(前左三),查尔斯王储(后左三)和妻子卡米拉(后左二),威廉王子与凯特(中),哈利王子(后左四)等的合影照片。当天,威廉隆重迎娶相恋8年的凯特,这也是英国王室30年来最盛大的一场婚礼。  今年4月29日在伦敦白金汉宫拍摄的英国女王(前左四)和丈夫菲利普亲王(前左三),查尔斯王储(后左三)和妻子卡米拉(后左二),威廉王子与凯特(中),哈利王子(后左四)等的合影照片。当天,威廉隆重迎娶相恋8年的凯特,这也是英国王室30年来最盛大的一场婚礼。

  王室瘦身,兄弟反目

  自从听说了长兄查尔斯继位后的“王室瘦身计划”,安德鲁王子就再也坐不住了。

  查尔斯已表态,未来要将全职王室人员缩减到八九人,而非现在的16人。具体来说就是,查尔斯夫妇,威廉两口子,哈利和他未来的妻子以及他们的子女。至于安德鲁之流的“边缘”皇室成员,届时就不能再领皇家俸禄,而只能顶着王室的头衔,哪儿“凉快”去哪儿了。

  现任女王的另两个子女爱德华亲王和安妮公主,早已“不当明星很多年”,因此对“瘦身计划”反应淡定。

  但身为女王二儿子的安德鲁亲王,很是心有不甘,宣称绝不坐以待毙,要抓紧女王身体康健的最后时光,以王室成员的身份最高频率地出现在公众视线中。可惜这一宏愿不太容易实现,比如在女王登基钻石庆典上,当查尔斯一家正陪女王在白金汉宫阳台上挥手致意时,安德鲁一家却不得不灰溜溜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更不幸的是,安德鲁的大女儿碧翠丝,虽贵为公主,却根本找不到工作,在家“待业”了一年,才勉强在一家名不见经传的资产公司找到了栖身之地。二女儿尤金妮娅为了能在一家拍卖行工作,不惜动用所有的社会关系。

  据说,安德鲁现在已经不和查尔斯说话了,但后者依然不为所动,继续削减着王室“边缘成员”的安保开支。

  看来,出生的顺序决定了安德鲁只能是个“悲情王子”。难怪有人感叹:世上最悲哀的,莫过于在王室当个次子了!

  婆媳不合,父子成仇

  “美丽的平民姑娘和王子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这是童话故事的惯有结尾。但对凯特来说,生活却只是童话的续集:平民王妃不得不面对恶婆婆的百般刁难,而这个恶婆婆,就是卡米拉。

  英国女王显然不想惯坏这个孙媳妇,因此她规定,如果身边没有威廉相伴,凯特就须在公开场合见到年长或“纯血统”的王室女性时,行屈膝礼。

  规定一公布,代替戴安娜成为婆婆的卡米拉,就迫不及待地挑了个威廉不在家的日子,不请自来地到肯辛顿宫喝茶了。

  她先拿出“婆婆范儿”命令凯特备好茶点,又让她拿出最好的瓷器,并亲自出门迎接。凯特则像个受气的小媳妇一样,只好忍气吞声地说着“是”。但过后,凯特狠狠地向自己的丈夫威廉控诉了卡米拉的“无耻”行径。而爱妻心切的威廉,又不够冷静地跑去和父亲查尔斯大叫:“卡米拉太过分,她根本没被邀请,没权利到我家撒野!”谁知小的没规矩,老的也不客气,查尔斯和儿子最后竟为了维护各自的妻子而吵了个天翻地覆。

  其实,此事只是个导火索,威廉的不爽另有原因。

  由于查尔斯一贯行事“不靠谱”,且他和卡米拉的组合也一直不太为英国人所接受,许多民众呼吁,越过声名狼藉的查尔斯,直接让年轻的威廉继承大统。查尔斯对此自然如坐针毡,悄悄打响了“王冠保卫战”。今年6月女王钻石庆典后,女王身边的工作人员传出消息,她老人家决定在自己百年之后,让查尔斯和卡米拉入主白金汉宫。为此,威廉的朋友们愤愤不平,声称威廉被自己的父亲从背后捅了一刀。

  在威廉心里,幕后黑手无疑是狡猾的卡米拉。一位宫廷内侍就曾听到威廉指责他的继母“为了成为世上最有权势的女人而不择手段”。

  王室女人,捉对厮杀

  自从嫁给威廉,凯特就成了王室新宠,其气势不输当年的戴妃。甚至连当年挑剔戴妃的女王,都对她喜爱有加,为此,害“红眼病”的人自然不在少数。

  首先就是安德鲁亲王和他的两个女儿。安德鲁谈起奥运期间凯特的高曝光率,酸得都能流出水来。他只好这样说,他的女儿是同辈人中唯二“有血缘的公主”,暗指凯特出身平民,是嫁进王室而非生在王室。

  他的两个女儿碧翠丝和尤金妮娅虽平时共同点甚少,但在怨恨凯特这件事上,空前一致。

  凯特大婚前曾邀请碧翠丝参加她办的派对,却“不小心忘记”告诉后者派对是化妆舞会。于是两人便从此结下梁子。毫无准备的碧翠丝觉得自己在舞会上丢尽了脸,干脆躲在卫生间里痛哭,不肯出来。

  尤金妮娅比她姐姐更有心计。她故意介绍出身高贵、金发碧眼的克雷西达·博纳斯与哈利王子相识(两人很快坠入爱河),核心原因就是,这位小姐同母异父的姐姐伊莎贝拉曾俘获过威廉王子的心。

  据说,5年前威廉王子就是因为迷上她而一度和凯特分手,即使现在凯特已身为王妃,但伊莎贝拉的存在仍让她没有安全感。设想一下,要是哈利真的娶了伊莎贝拉的妹妹,日后的王室聚会上,凯特就不得不面对当年的情敌,还得担心威廉与她死灰复燃。尤金妮娅的这招真可谓直戳凯特软肋,一箭双雕!SourcePh">

标签: 英王室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