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美国科技大佬有钱怎么花

2013年01月24日 09:47  BusinessInsider

  如果你是一家价值数十亿科技公司的创始人,手上有那么多的现金,要怎么花呢?这是本文中提到的所有科技大佬都面对的一个棘手问题。一般来说他们会购买昂贵的奢侈品,比如汽车、房子、飞机——甚至小岛。但是就算你像拉里 埃里森那样,仿佛有无尽的物质欲望,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想做更有意义的事。(原文来自 BusinessInsider,虎嗅编译。)

  拉里 埃里森:对抗衰老

  甲骨文联合创始人兼CEO的爱好包括:美洲杯(America’s Cup)帆船挑战赛;在马里布(Malibu)的“亿万富翁沙滩(Billionaire’s Beach)”买房置地;将夏威夷小岛Lanai变成一个可持续生存实验室。但他表示自己最大的慈善捐赠是在医药领域。“我有一个医药基金,埃里森医疗基金会(Ellison Medical Foundation)。”他在AllThingsD去年举办的一次活动上这样说到。“我们专注研究和年龄衰老有关的疾病。我是说,这样做的原因很明显。”(埃里森目前已经68岁了。)在这个基金会上他投入了大约10亿美元。

  比尔 盖茨:高科技马桶

  微软联合创始人的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关注许多社会问题,包括健康、教育和农业发展。但是有一点盖茨投入了很多注意力,那就是… … 排泄。盖茨基金会赞助了一个名为“重新发明厕所(Reinvent the Toilet)”的展览。盖茨亲自挑选入围者,并宣布获胜名单。盖茨宣布胜利者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说,他正在寻找“搜集并处理人类排泄废物并转化为可利用能源“的方法。

  保罗 艾伦:大脑研究,职业体育,搜集古董

  保罗 艾伦是微软的另一位亿万富翁级别的联合创始人。他的爱好包括:拥有多支职业球队,建造过一家摇滚乐博物馆,收集二战的古董飞机,等等。此外他还投资了5亿美元给艾伦头脑科学研究中心(Allen Institute for Brain Science),该机构的使命是发现人脑的工作方式,治愈老年痴呆(Alzheimer’s)一类的疾病。她的母亲曾经患有老年痴呆症。该机构的另一个目标是复制人类的大脑,用人工智能设计机器。

  比兹 斯通:人工肉(fake meat),动物权利

  Twitter联合创始人比兹 斯通是一位坦率的素食者。比兹和利维娅 斯通基金会(Biz and Livia Stone Foundation)的关注领域之一就是动物权利保护。斯通和Twitter另一位创始人威廉姆斯(Ev Williams)一起投资了一家制作人工鸡肉的公司。

  彼得 泰尔:长生不老

  风投家彼得 泰尔(Peter Thiel)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早期投资了Facebook。他目前投资的医疗机构想要将人类寿命延长至150年,甚至更久。“有人说死亡是不可避免的,只不过是生命的一部分。但我认为只有用事实说话才更有说服力。”泰尔说到。

  谢尔盖 布林:治愈帕金森症

  2008年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 布林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他的母亲患有帕金森综合症。妻子安妮 沃茨克奇(Anne Wojcicki)创办的基因组测序公司发现,布林很可能也会患上帕金森症。这家公司也在治愈该病症方面有了一些进展。谷歌的风投部门Google Ventures和其他一些风投机构投资了这家公司。

  杰夫 贝索思:千年钟,探月旅行

  亚马逊CEO杰夫 贝索思(Jeff Bezos)投入了4200万美元建造了一座巨型大钟,在未来的一万年当中均会以年、十年、百年和千年为周期,发出钟鸣。他投资的Blue Origin是一家太空旅行公司,希望将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2011年他招募了一支海底专家团队,意图寻找发送阿波罗11号(Apollo 11)火箭进入太空的那些引擎残骸。2012年3月,终于发现了目标的位置。

  迈克 戴尔:搜集历史照片

  迈克 戴尔(Michael Dell)和妻子苏珊(Susan)一起管理一家慈善基金会,帮助城市贫困儿童。戴尔也有自己的兴趣爱好,2010年他的私人投资公司MSD Capital收购了Magnum Collection,该图片社包含超过18万张珍贵的摄影作品,拍摄于1947年以后。

  马克 扎克伯格:纽瓦克学区

  2010年马克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捐给了新泽西州纽瓦克(Newark)学区的公立学校一亿美元。扎克伯格自己甚至都不是新泽西人。他表示选择纽瓦克是因为经过一年的研究之后,他发现该学区有好机会改进教育质量,这笔钱也是有条件的(challenge grant)。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