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美国人的虚假报销有哪些?

2012年11月24日 08:02  新浪财经 微博

  将7美元的三明治收据篡改为177美元、把收据上的0全部改成8、把脱衣舞俱乐部的消费说成是餐费。在就业困难、经济萧条的时候,美国人民感到工作辛苦、待遇不公”,但通过在费用报表上做手脚来占雇主便宜可能并不是最明智的举动。网络媒体《赫芬顿邮报》今天就刊登了一些著名案例,“以儆效尤”。

虚假报销面面观虚假报销面面观

  在经济萧条、就业困难的时候,通过在费用报表上做手脚来占雇主便宜可能并不是最明智的举动——美国网络媒体《赫芬顿邮报》今天就刊登了一些著名案例,“以儆效尤”。

  案例一:脱衣舞俱乐部消费说成餐费

  两周前,美国第五大港、奥克兰港务局的詹姆斯-科万(JamesKwon)被停职检查,原因则是他四年前用于报销的一张费用报表。这张价值4537美元的报表当时被列为港务局客户在休斯顿一家名为D.HoustonIn的“餐馆”的用餐和酒水费用,但有人却调查发现,这个D.HoustonInc其实是当第一家名叫Treasures的脱衣舞俱乐部的注册名称。港务局方面虽然辩称一张报表并不足以说明全部问题,但也同时却表示以后“这样的消费项目不会再出现了。”

  案例二:捏造10张餐馆虚假收据

  尽管收入颇丰,投行的股票经纪人中也不乏殚精竭虑敛财之人。2009年,摩根士丹利开除了一名名叫麦克-麦金泰尔(MikeMcIntyre)的经纪人,原因是他捏造了共计4109美元的虚假收据。这其中包括价值3301美元的10张餐馆收据。不过麦金泰尔辩称自己造假并非占了公司便宜——他认为作为公司福利的一部分,自己应该获得费用预算的全部金额,而不只是实际花费出去的那部分。不过,美国金融业监管局却最终没有支持他的申诉。

  案例三:7美元三明治收据篡改为177美元

  今年7月,前纽约市市议员拉里-锡布鲁克(LarrySeabrook)被判9项腐败罪名成立。他不仅帮助家人、朋友和情妇非法获利上百万美元,甚至连吃饭报销的机会都不错过——一张7美元的三明治收据,竟然被他篡改为177美元。在被定罪之后,锡布鲁克仍然表示,“我将继续信仰上帝,并对我们的体制充满信心。”

  除了《赫芬顿邮报》列举的案例,美国广播公司ABC 也曾有过类似报道,文中指出一位制造业公司的高管甚至将所有收据上的0全部改成8,获利几百美元的下场却是丢了饭碗;另一个例子则是某公司的多位员工成功地将苹果网上音乐商店的下载费用算到了公司头上,金额累计高达10万美元。他们也获得了审计公司OversightSystems列出的2008年年度欺诈大奖。

  “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欺骗雇主的情况往往会更加频繁的出现,”审计公司ACL的副总裁约翰-沃沃(JohnVerver)对ABC 表示。职业顾问兼作家辛西娅-夏皮罗(CynthiaShapiro)则表示,“在经济萧条期间人们更容易感到工作辛苦、待遇不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