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曼哈顿房价创历史最高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 07:29 新浪财经 微博

  纽约数据提供商Real Capital Analytics周五发布报告称,不动产投资者正在展开竞争来购买曼哈顿公寓,从而促使其价格上涨至历史最高水平,其原因在于租房需求正在大幅增长,从而将房地产收益率压低至6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消息,纽约数据提供商Real Capital Analytics周五发布报告称,不动产投资者正在展开竞争来购买曼哈顿公寓,从而促使其价格上涨至历史最高水平,其原因在于租房需求正在大幅增长,从而将房地产收益率压低至6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中,用于计算房地产收益率的指标资本化率(capitalization rate)的平均值为4.4%,创下自2005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资本化率会在房地产价格上涨时下降。

  地产经纪商Eastdil Secured LLC的董事总理道格-哈蒙(Doug Harmon)称:“这是所有资产类别中表现最强的一种。”过去13个月时间里,这家公司卖出了六幢价格在1亿美元以上的曼哈顿公寓。“仍有很大的空间运作这些公寓来收取租金,我认为绝对没理由认为,为何这种行动将会很快结束或应该很快结束。”

  包括美国第三大公寓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UDR(UDR)和科威特社会保障系统在内的投资者都正致力于租赁房屋,原因是更加严格的抵押贷款标准限制了住房购买活动。据不动产经纪商Citi Habitats称,截至上个月底为止,曼哈顿公寓的空置率为1.22%。达拉斯市场研究公司Axiometrics则预测称,与2011年相比,今年房东的租赁收入将会最高增长6.7%。

  Real Capital数据显示,2011年底曼哈顿多户型公寓房的平均每套售价为49.398万美元,创下自11年以前开始统计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去年以前,历史最高记录是在2007年第一季度创下的37.997万美元。Real Capital数据还显示,在截至3月31日为止的一年时间里,曼哈顿公寓销售额为41亿美元,创下自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文武/编译)

  此前消息:中国商人3320万美元天价竞得曼哈顿豪宅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