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伦敦纽约为何吸引富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08:12 外滩画报 微博

  伦敦房地产咨询机构奈特·弗兰克与花旗私人银行联合编撰的《2012财富报告》近日发布,主题是全球超级巨富最喜欢在哪里买房。对这些世界级富豪来说,目前最主要的全球房地产中心是哪些?10年后会不会有变化?

伦敦超级豪宅“海德公园一号”买主多为外国人伦敦超级豪宅“海德公园一号”买主多为外国人

  伦敦房地产咨询机构奈特·弗兰克与花旗私人银行联合编撰的《2012财富报告》近日发布,主题是全球超级巨富最喜欢在哪里买房?报告引用的Ledbury调查显示,目前全球资产超过1亿美元的富人共有6.3万,其中1.8万生活在东南亚、中国和日本,北美和西欧分别有1.7万和1.4万。在2006年到2011年之间,全球亿万巨富增长了29%,其中美国占6%。

  预计到2016年,美国仍将是亿万富翁最多的国家,人数将达到1.71万;而中国的亿万富翁将倍增至1.4万人,凸显了全球财富创造重心从北大西洋两岸向亚洲的转移。

  对这些世界级富豪来说,目前最主要的全球房地产中心是哪些?10年后会不会有变化?以下就是报告列出的当今亿万富翁最看重的10大城市:伦敦;纽约;香港;巴黎;新加坡;迈阿密;日内瓦;上海;北京;柏林。

  报告预测10年后巨富们最关心的十大城市将是:伦敦;纽约;北京;上海;新加坡;香港;巴黎;圣保罗;日内瓦;柏林。

  怎么回事?如果新兴市场经济将创造出大量财富,为什么伦敦和纽约仍然高居榜首?报告指出:“对任何一座城市来说,最重要的推动力是居民。对于流动性日益增大的现代人来说,宜居的环境才是吸引大量劳动力的关键。

  在纽约和伦敦的居民中,外国出生的占三分之一以上。尽管亚洲经济强国增长速度惊人,但它们的国际化文化未能达到如此水平。纽约和伦敦将继续高居指数榜首,前提是它们必须保持文化丰富性的无可匹敌,并维持开放的移民政策。”

  这只是说对了一部分。更重要的一点是资本外逃。很多外国富人与其说是喜欢住在伦敦或纽约,不如说是在逃离自己的国家或城市。莫斯科、圣保罗等地的很多富豪发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考虑如何将大部分财富转移到法律体系完善、个人权益和自由有保障、税收环境优惠、治安良好、子女能上好学校的国家。

  在被问及最看重一个城市的哪些因素时,63%的富豪选择“个人安全”,21% 选择“教育”。在法律不健全的国家,你只要得罪某个政客或吸引了黑帮的注意,就可能会被半夜敲门。最好的对策是拥有一个让本国恶棍够不着的安全门栓。

  迈阿密之所以在当今十大城市榜上题名,正是因为它为拉美巨富提供了安全和稳定感。这导致当地的豪宅去年升值19%,在陷入房产低谷的佛罗里达州一枝独秀。

标签: 富豪 豪宅 海外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