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福布斯:全球最富有十人身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07:2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由于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股价缩水,比起一年前,卡洛斯·斯利姆·埃卢的净资产蒸发了50亿美元。尽管如此,这并没有妨碍他第三度蝉联福布斯富豪榜排名冠军。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占据卡洛斯·斯利姆·埃卢过半身家。

  1、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及其家族(CarlosSlim Helu)

 1、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及其家族(CarlosSlim Helu) 1、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及其家族(CarlosSlim Helu)

  身家(截至2012年3月,下同):690亿美元

  年龄:72国籍:墨西哥

  财富来源:墨西哥电信,白手起家

  教育: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艺术/科学学士

  家庭状况:丧偶,子女:6名

  由于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股价缩水,比起一年前,卡洛斯·斯利姆·埃卢的净资产蒸发了50亿美元。尽管如此,这并没有妨碍他第三度蝉联福布斯富豪榜排名冠军。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占据卡洛斯·斯利姆·埃卢过半身家。去年四月,公司被墨西哥电信监管部门以垄断为由罚款10亿美元,目前正在上诉中。斯利 姆眼下在卡洛斯·斯利姆基金会和墨西哥电信基金会(Telmex Foundation)投入空前的精力。他的目标:开发人力潜能的慈善事业。

  2、比尔·盖茨(Bill Gates)(微博)

2、比尔·盖茨(Bill Gates)2、比尔·盖茨(Bill Gates)

  身家:610亿美元

  年龄:56国籍:美国

  财富来源:微软(微博),白手起家

  教育:哈佛大学,辍学

  家庭状况:已婚,子女:3名

  比尔·盖茨是地球上最慷慨的人(已经捐出280亿美元)。他成功帮助印度消除了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接下来盖茨每年将花费200亿美元,帮助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尼日利亚摆脱一种流行性疾病。而由他的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牵头的一项研发疟疾疫苗的临床试验也取得突破性进展。与此同时,他 创立的名为G A V I(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的疫苗推广组织已经筹得43亿美元善款,资助发展中国家进行针对预防脑膜炎、肺炎和痢疾等疾病的疫苗接种项目。他还开始了一项新的努力:投资农业。他的基金会已经支出超过20亿美元去扶住小农户。他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净资产仍保留在微软,在过去十年里随着股价走高而不断增值。其余的则 为私募股权、债券和诸如艺康公司、墨西哥特莱维萨公司股票。

  3、沃伦·巴菲特(W arrenBuffett)

3、沃伦·巴菲特(W arrenBuffett)3、沃伦·巴菲特(W arrenBuffett)

  身家:440亿美元

  年龄:81国籍:美国

  财富来源:伯克希尔哈撒韦,白手起家

  教育背景:哥伦比亚大学艺术科学学士,林肯大学科学硕士

  家庭状况:丧偶,再婚,子女:3名

  谁将接替“奥马哈先知”执掌伯克希尔哈撒韦?沃伦·巴菲特在去年二月份时曾经表示已经有了主意,但他对继任者名字仍守口如瓶。直到十二月,他选择自己的“农夫儿子”霍华德作为未来的非执行董事长兼“公司价值观的守护者”。依照“巴菲特法则”,美国新一届参议院立法要求,富人至少应支付30%的税率。这位亿万富翁多次公开表示,最富有人群应该比普通阶层缴更多的税。伴随着伯克希尔股价约7%的跌幅,巴菲特的净资产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0亿美元。在最新的年度公开信中,他直言不讳地指出问题所在:包括离谱地误判了房地产市场的复苏。这位内布拉斯加州股票经纪人的儿子在哥伦比亚大学修读经济学时即会见过 价值投资者本杰明·格雷厄姆。

  4、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A rnault)

4、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A rnault)4、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A rnault)

  身家:410亿美元

  年龄:63国籍:法国

  财富来源:LVM H

  教育:巴黎艺术科学理工学院学士

  家庭状况:已婚,子女:5名

  作为至高的品位仲裁者和屹立不到的欧洲首富,伯纳德·阿诺特和他的奢侈品帝国又创造了一个辉煌的年景。由于路易威登(微博)和宝格丽(微博)的成功整合,L V MH的利润同比暴涨22%。该集团与世界首屈一指的鳄鱼皮制革厂之一恒隆组建了合资公司。但是,阿诺德的在家乐福的投资就没能像他在奢侈品市场中那样呼风 唤雨。他在家乐福的投资比一年前整整损失了10亿欧元。在他的个人财产薄上包括如下一些资产:巴哈马群岛中的Indigo岛(每周的租金高达30万美 元),以及位于法国滑雪胜地C ourchevel的C hevalB lanc旅馆。

  5、阿曼西奥·奥尔特加(A m ancioO rtega)

5、阿曼西奥·奥尔特加(A m ancioO rtega)5、阿曼西奥·奥尔特加(A m ancioO rtega)

  身家:375亿美元

  年龄:75国籍:西班牙

  财富来源:Zara,白手起家

  家庭状况:已婚,子女:3名

  2011年7月,阿曼西奥·奥尔特加正式从他的全球时装公司Inditex董事会主席的位置上退休。这家公司从来没有踏空过。去年,公司股价上 涨了四分之一,这让阿曼西奥·奥尔特加的财富激增65亿美元,并使他首次跻身富豪榜前5名。奥尔特加去年12月花费5 .36亿美元从亿万富翁E stherK oplow itz手中买下了马德里一栋名为T orreP icasso的43层的摩天大厦。他同时在迈阿密还拥有一栋54层的豪华海滨公寓和酒店。他的其他资产还包括一家足球俱乐部和一家马术俱乐部。作为铁路工 人的儿子,他从一家服装商店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他的家人也都与服装和时尚行业有关。

  6、拉里·埃里森(LarryEllison)

6、拉里·埃里森(LarryEllison)6、拉里·埃里森(LarryEllison)

  身家:360亿美元

  年龄:67国籍:美国

  财富来源:甲骨文,创业

  教育:芝加哥大学,辍学;伊利诺伊大学Urbana分校,辍学

  家庭状况:离婚,子女:2名

  甲骨文的股票过去几个月以来一直震荡起伏。相比较去年8月份而言,目前的股价已经有所反弹,但同比仍然下滑了15%,因为公司在软件和硬件方面 的销售一直在下滑,埃里森持有的股份因此也蒸发了35亿美元的市值。为了从云计算这一领域开辟新的盈利渠道,甲骨文去年2月以19亿美元的代价收购了T aleo公司,10月份再次以1 5亿美元收购R ightN ow。埃里森还被传有意收购棒球劲旅洛杉矶道奇队。但实际上他喜欢帆船:他在2010年赢得美洲杯帆船赛,并将把2013年举行的第34届美洲杯帆船赛带 到旧金山举行。这将是近18年以来此项赛事首次在美国举行。

  7、埃克·巴蒂斯塔(EikeBatista)

7、埃克·巴蒂斯塔(EikeBatista)7、埃克·巴蒂斯塔(EikeBatista)

  身家:300亿美元

  年龄:55国籍:巴西

  财富来源:矿业、石油,创业

  教育:亚琛工业大学,辍学

  家庭状况:离婚,子女:2名

  埃克·巴蒂斯塔是巴西最富有的人,他的财富随着油价的攀升还在不断积聚。一月底,他旗下的O G X PetroleoeG as在沿海的油气田开始产出第一桶石油;他在这家公司持有的的61%股权价值198亿美元,大约是他财富总量的2/3.这位富有冒险精神的企业家还在黄金 身上豪赌:2011年1月份他花费15亿美元买下加拿大上市的V entana黄金公司,据他所说这家公司在哥伦比亚拥有极为富有的黄金储量。巴蒂斯塔宣称有朝一日要超越墨西哥的卡洛斯·斯利姆·埃卢成为世界首富,现在 看来他要想超越前者仍须继续努力。

  8、斯蒂芬·佩尔森(StefanPersson)

8、斯蒂芬·佩尔森(StefanPersson)8、斯蒂芬·佩尔森(StefanPersson)

  身家:260亿美元

  年龄:64国籍:瑞典

  财富来源:H&M

  教育:斯德哥尔摩大学,副学士

  家庭状况:已婚,子女:3名

  佩尔森拥有的海恩斯莫里斯(H&M)服装连锁店去年将范思哲和Marni纳入自己固定的设计团队之中,并且在克罗地亚、新加坡和罗马尼 亚都开设立新店。目前H & M在全球43个国家中拥有2500家分店。佩尔森的父亲E rling在1 9 4 7年创建了H &M;他于1982年从父亲手中接过公司,并于1998年将公司交给35岁的儿子K arl-Johan。佩尔森在英国汉普郡拥有一家名为林肯霍尔特的酒店,他也是Menter基金会的创始人。佩尔森喜欢速降滑雪、网球和高尔夫。

  9、李嘉诚

9、李嘉诚9、李嘉诚

  身家:255亿美元

  年龄:83国籍:中国香港

  财富来源:多元化经营,创业

  教育:高中,辍学

  家庭状况:丧偶,子女:2名

  李嘉诚2007年以来首度回归全球十大富人榜单。自2004年起,李嘉诚就是亚洲最富有的人,李嘉诚旗下的企业分布在全球53个国家,雇有27 万名员工。香港1/7的住宅由他建造,他的和记黄埔码头公司处理着全球13%的集装箱运输业务。N orthum brian水务公司为英国450万人提供清洁饮水。李嘉诚本人也在一些高科技公司,比如Facebook和Spotify中拥有股份。用这位年逾八十的老者的话来说,就是“投资高科技公司让人变得更加年轻”。作为慈善家,他旗下的慈善基金自成立以来已经累计捐赠16亿美元,多数捐赠都投向教育和医疗机构。 他12岁时为了养家而辍学,10年后创办了自己的塑料制品厂。

  10、卡尔·阿尔巴切特(Karl A lbrecht)

10、卡尔·阿尔巴切特(Karl A lbrecht)10、卡尔·阿尔巴切特(Karl A lbrecht)

  身家:254亿美元

  年龄:92国籍:德国

  财富来源:Aldi,创业

  家庭状况:已婚,子女:2名

  阿尔巴切特旗下市值390亿美元的平价超市A ldiS ud在美国32个州拥有超过1200家分店,在全世界拥有4500家分店。2011年,A ldi Sud的第一家纽约商店开张。为了保证成本最低化,A ldi超市不接受信用卡。他和弟弟T heo在战后将母亲的玉米批发店改造成为大型的连锁商店,主打平价牌。两兄弟在1961年正式分家,K arl获得了德国南部盈利更强的分店网络,包括在英国、奥地利和美国的品牌使用权;2010年去世的T heo则获得了德国北部和其他欧洲市场的分店网络。T heo的子女们目前也都是亿万富翁。

  编译:南都记者 张晓华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