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巴菲特:已经找到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07: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为了平息外界的诸多猜测,巴菲特在最新的致股东信中表示,伯克希尔董事会已经在寻找合适的“接班人”上取得进展。

巴菲特巴菲特

  不过与此前的一贯表态相同,巴菲特没有进一步透露具体人选,并且再次强调自己和老搭档查理·芒格尚未考虑“退役”。他说:“我们仍然非常健康,而且热爱这份工作。”

  目前巴菲特同时担任伯克希尔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和投资组合管理人等多个职位。他曾表示希望在自己离任后将其在伯克希尔的职责一分为三,设立单独的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及一位到多位首席投资官。在董事长人选上,巴菲特不止一次地推荐自己的儿子霍华德出任。不过对于伯克希尔的长期发展而言,三个职位中最重要的莫过于首席执行官一职。

  据巴菲特的最新表态,伯克希尔董事会已经物色了CEO的继任人选,同时还有“两个出色的超级替补”。巴菲特称:“一旦责任交接的时刻来临,我们将可以做到无缝传接。”他对股东表示,虽然不符合传统的投资理念,但自己个人财富净值的98%以上仍然集中在伯克希尔股票上,而他对这样的安排感到满意,因为伯克希尔的前景依然光明。

  外界猜测,伯克希尔CEO继任人选很可能包括公司再保险业务部门负责人阿杰特·杰恩;中美能源控股CEO格雷格·阿贝尔;北伯灵顿铁路公司CEO马修·罗斯。据媒体资料,格雷格·阿贝尔被外界视为有着巴菲特一般的整合公司天分;阿吉特·杰恩被称为“能力不断显现的一匹黑马”;马修·罗斯是巴菲特收购北伯灵顿铁路公司时收获的一员干将,而这家公司目前已经是伯克希尔旗下盈利最多的部门之一。

  在投资组合管理方面,巴菲特称2011年初加入伯克希尔公司的托德·康布思以及此后加盟的泰德·韦斯勒都“拥有卓越的投资技能和对伯克希尔的责任感”,“他们的智慧、判断力和魅力将使其有足够的能力在我和查理不再经营伯克希尔后掌管全部投资组合”。

  去年康布思已经开始管理一个价值17.5亿美元的投资组合,而韦斯勒也将在不久后开始管理一个规模相当的投资组合。巴菲特称这两人有着出色的“商业头脑”,能够把握住决定公司多元化业务未来的机会,这将给下一任CEO在收购方面的决策带来帮助。(杨博)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