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FBI解密“坏人”乔布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 07: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9日公布了一份有关苹果公司共同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档案,其中披露了他吸食毒品、未婚生子的过去,以及部分受访者对其道德品行的“疑问”。不过,大多数受访者还是认为乔布斯是个正直坚韧的人。

乔布斯的档案报告。在报告中,FBI涂黑了相关受访者的姓名,只显示了本人的名字乔布斯的档案报告。在报告中,FBI涂黑了相关受访者的姓名,只显示了本人的名字

  此外,他曾在1985年受到过炸弹威胁。(阿南)

  形象充满矛盾 能力不容怀疑

  这份档案长达191页,与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任命乔布斯进入总统出口委员会有关。据称,虽然FBI在调查乔布斯时发现了一些缺点,老布什还是在1990年5月24日任命乔布斯进入总统出口委员会,该职务没有收入。据称,乔布斯的任期到1993年1月份老布什总统任期结束时为止。

  为了完成这份背景调查,FBI问询了30多名包括家人、邻居、同事、好友在内的熟悉乔布斯的人,当然也包括乔布斯本人。尽管各名受访者的描述让乔布斯的形象充满了矛盾,但没有一个人对乔布斯在业务上的能力提出质疑。受访者也纷纷认同乔布斯“不知疲倦、精力充沛、眼光深远,能为整个美国带来卓越贡献”。

  曾拒认私生女 曾服用大麻

  在1991年3月11日的问询中,有人表示,乔布斯并非完全直率和坦诚,他的诚信道德存在问题。一位女士表示,乔布斯的个人生活 “有缺陷”。尽管如此,她还是认为乔布斯能够胜任工作。

  档案还提到,一些受访者指出,乔布斯 “曾拒绝承认自己的大女儿(私生女),后来才开始关心大女儿和她的母亲,这也表现出他不诚信的一面”。

  在FBI公布的这份档案中,乔布斯坦白交代了自己曾在1970年至1974年服用大麻等毒品的行为。但他也表示,已有5年多没有接触这些非法药物了。

  迷上禅宗 没加入反美组织

  乔布斯曾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到印度旅游后迷上了禅宗佛教,档案中对此也有提及。一名消息人士称,乔布斯“参与了印度神秘主义和宗教活动,这让其人生观发生了改变”。

  乔布斯还告诉FBI官员,自己没有加入任何企图推翻美国政府的组织或机构,只加入过纽约运动员俱乐部,但从来没去过。

  曾遭遇炸弹威胁

  档案中还透露了苹果公司在1985年2月7日遭遇炸弹威胁时的一些情况。

  根据调查,一名未公开姓名的男子当时通过公用电话打电话到苹果公司,宣称在乔布斯及其他苹果员工家中安装了“爆炸设施”,如果苹果公司打电话报警,另一个爆炸设施将被引爆。这名男子随后向苹果公司勒索100万美元。

  不过,这次炸弹威胁最终被发现只是一场闹剧。包括FBI官员在内的执法人员对该男子宣称安装爆炸设施的地点进行了清查,结果并未发现任何可疑设施。    

  去世后档案可公开

  去年10月,乔布斯去世。据报道,按照有关规定,在当事人过世之后,FBI的档案就可以公开。

  FBI此次是应一些美国媒体的申请,按照美国《信息自由法》公开了乔布斯的档案文件。

标签: 乔布斯 苹果 CEO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