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世界顶级贵族学校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 09:50 中国日报网站

  伊顿公学,在距离伦敦20英里的温莎小镇,是英国最有名的男校之一,由亨利六世于1440年创办。它与英国女王钟爱的温莎城堡隔泰晤士河相望。

伊顿中学伊顿公学

  伦敦并不像大家想象中那样烟雾缭绕,尤其是车到近郊时,空气格外清新。碧蓝的天空,略染夕照的白云,蓝天下辽阔的草原,间或点缀着红砖尖顶的别墅,充满了异国情调。偶尔还能看见小型的牧场,牛羊成群结队地在草场上漫步,闲适而惬意。

  伊顿公学,在距离伦敦20英里的温莎小镇,是英国最有名的男校之一,由亨利六世于1440年创办。它与英国女王钟爱的温莎城堡隔泰晤士河相望。

  和英国很多院校一样,伊顿公学并没有明显的外墙将之与外界隔离。顺着温莎小镇一条主街道漫步前行,眼前忽然出现了几个身穿燕尾服的帅气男生,“难道是有什么庆祝活动?”带着疑问继续前行,直到发现大群抱着厚厚的文件夹、身穿燕尾服的男生行色匆匆地朝教学楼走去,我们才醒悟:“原来这竟是校服!”

  记者仔细打量,这套特别的校服类似于英国绅士的黑色燕尾服,白色衬衫、黑色的马甲、长裤和皮鞋。听一名学生说,这套行头可不便宜,需要700英镑,再加上配套的成打衬衫、领带等,装扮一个伊顿人,至少要好几千英镑。

  如果配有银色扣子,则代表最高级别的优秀学生,他们有权参与学校政务。通过这些服饰上的变化,使优秀学生鹤立鸡群,充分体会优胜者的优越感、荣誉感。

  对学生而言,不会因为被划入“低班”而自暴自弃。因为一个学生这科在14班,另一科可能在1班,其间的差异,显示出自己的优势,同学之间也会注意到每个人各有千秋。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