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日本地震 世界奢侈品商转战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07:16 第一财经日报

  截至3月25日,日本震后奢侈品市场呈严重萎缩状态。世界奢侈品协会预计,将有一半以上的品牌在未来一年内会把在日本的商业计划全部转向中国。

  世界奢侈品协会最新发布的对日本震后奢侈品市场状态进行的专项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日本震后奢侈品市场呈严重萎缩状态。世界奢侈品协会预计,将有一半以上的品牌在未来一年内会把在日本的商业计划全部转向中国。

  数据显示,相较震前,东京主要的奢侈品商业销售额均下降至少50%,个别下降甚至达到了75%,东京主要购物中心60%的奢侈品销售呈停滞状态,49%的奢侈品品牌店暂时关闭或暂停营业。

  欧阳坤告诉记者:“尽管大部分店铺上周末陆续恢复营业,但预计未来三个月内整体销售额将持续萧条。”

  根据世界奢侈品协会的调研,各大奢侈品品牌均开始考虑在未来一年减少在日本的各项投资和市场建设,缩减或转移旗舰店的扩张。

  “目前爱马仕、LV、PPR集团,以及瑞士历峰集团,均已召开会议做预期计划的调整。”欧阳坤表示。日前,蒂凡尼公司已将2011年第一季度在日本的销售额预期下调15%。

  欧阳坤进一步指出:“接下来奢侈品集团会有一系列动作,一方面是会将日本很多门面转移到中国,开更多的门店,之前在日本的亚洲旗舰店也将会放在中国;另外奢侈品集团在中国二三线市场将继续扩张。”

  受地震影响,中国有望很快超越日本,成为全球奢侈品最大市场。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