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美国历任总统财富排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07:22 环球时报

  英国《每日邮报》2月23日报道,成为美国总统意味着加入一个独一无二的俱乐部,而且是一个有钱人的俱乐部。报道称,43位出任过美国总统职务的人中有34人是百万富翁或者更加富有。一些人是在离任后发财的,但另外一些人则是出生后就拥有巨额财富。  

按照现在的价值计算,华盛顿家产总值为5.25亿美元,肯尼迪为9.98亿美元。(编者注:图中为货币单位为英镑。)按照现在的价值计算,华盛顿家产总值为5.25亿美元,肯尼迪为9.98亿美元。(编者注:图中为货币单位为英镑。)
约翰逊和克林顿在总统财富排行榜中排名靠前,财富额分别为9800万美元和3800万美元。约翰逊和克林顿在总统财富排行榜中排名靠前,财富额分别为9800万美元和3800万美元。
小布什以2000万美元的财富排名第16位,现任总统奥巴马则以5百万美元的财富额并列第25位。小布什以2000万美元的财富排名第16位,现任总统奥巴马则以5百万美元的财富额并列第25位。
相对贫穷,美国最伟大总统之一的林肯净财富不足1百万美元,威尔逊总统的财富也不值一提。相对贫穷,美国最伟大总统之一的林肯净财富不足1百万美元,威尔逊总统的财富也不值一提。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美国财经网站“24/7 Wall Street”分析称,与一些前任相比,奥巴马只能算是一个穷光蛋。奥巴马的净财富只有3百万英镑,远远落后于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和肯尼迪总统的财富,这两人都是亿万富翁。按照现在的价值计算,华盛顿家产总值为5.25亿美元,肯尼迪为9.98亿美元。

  奥巴马的大多数财富来自于他所著书籍的版税,这与克林顿很像。克林顿在离任后聚攒了2350万英镑,主要是通过写书和发表讲演赚得的。

  林肯则是又一位更为贫穷的总统,不过他也是最受人尊重的总统之一。1861年至1865年出任总统的林肯拥有的财富不到60万英镑。

  不过,一些最富有的美国总统最后却以破产收场。在华盛顿当选总统后的头75年的时间里,美国的总统们主要靠土地、农作物和商品投机赚钱。那时的市场经常发生恐慌情绪,这意味着金融形势很脆弱,一些总统在几年内赚取的大量财富在之后都损失了大半。

  在19世纪的后半叶,美国的总统们通常来自中产阶层,林肯、 尤利西斯·格兰特(任期为1869-1877年)、拉瑟福德·海斯(任期为1877年至1881年)的财富都很少。

  继承遗产金额的增加和美国的工业化使随后出任总统的人财富增加,在卸任后赚钱的耻辱感也消失了。1974年至1977年任总统的杰拉尔德·福特在任总统时的财富很少,但他在卸任后出任许多公司的董事,赚取了430万英镑。

  1969年至1974年任总统的尼克松的财富达930万英镑,部分财富来自于书籍预付款和他同意接受采访的采访费。电视和电影生涯则使里根总统(任期为1981年至1989年)的财富达到8百万英镑。

  2001年至2009年任总统的小布什出身于富有家庭,但他在石油业赚取了自己的财富,他还出售了得州游骑兵棒球队。他的财富达1230万英镑。他父亲老布什总统(1989年至1993年)的财富为1420万英镑。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