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兰博基尼横空降世的“鬼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 09:32 中奢网

  “鬼怪”(Diablo)可以说是兰博基尼(微博)有史以来最风光的车型,从1990年降生直到2001年退出舞台,生命周期长达11年。在这11年间“鬼怪”又衍生出许多种不同的型号,形成了超级跑车阵容中难得的庞大家族,日后的兰博基尼Murcielago(蝙蝠)很多设计也基于“鬼怪”而来。

  Diablo使用兰博基尼5.7升V12铝制缸体的强劲发动机,进气凸轮能提供更大的气门升程,再加上加大的气门和电子控制式可变正时系统,使四轮驱动的Diablo最大功率高达530马力,从0加速至100km/h仅需3.95秒。
当它在高速行驶时,象一枚出膛的炮弹,最高速度可达335km/h。

  Diablo采用兰博基尼研究开发中心开发的最先进的ABS系统及大直径刹车盘,在1988型Diablo基础上,前刹车盘直径从320mm增加到355mm,后刹车盘直径从310mm增加到355mm,制动器活塞把制动块推抵制动盘的合力超过三吨。新的动态比例分配装置使制动力合理分配到前后轴,加强制动控制,减小制动距离。

  铝合金的车身,降低了整车重量,使Diablo轻装上阵车身内部设计考虑更为周全,车舱宽敞舒适。重新设计的仪表板清晰易辨。安全气囊给乘员以安全保护,独立悬架系统、车体角位移横向平衡杆和车体纵向平衡系统,保证高速行驶时车身减振及车体平衡。变速系统为标准的六速手动排挡系统。制冷系统采用双路水冷和单路油冷相组合方式,以利于汽车高速行驶时的及时散热。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