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时尚大咖都是千手观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 09:31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Roitfeld一直是个饱受争议的角色,曾是Gucci造型师的她一夜之间成功上位成了法国版《Vogue》的主编,却又在10年后还原了伊始的身份。辞职后的重操旧业让她重新找回了创意的乐趣,不久前和老佛爷携手创作的影集《The Little Black Jacket》在东京举办了全球首发仪式,百余张照片仅围绕着一件香奈儿经典软呢外套进行创作,其效果更是让老佛爷也赞不绝口:“她的奇思妙想使这款经典设计穿搭出不同风格,甚至很多是我从未尝试过的穿法,实在是太棒了!”在《Vogue》任职期间,她一直用“CR”这个缩写作为自己的签名,现在这个缩写将成为她即将推出的时尚杂志的名字,并且该杂志预计将在今年9月份上市。造型师与杂志主编双重身份之间的频繁转换,虽让局外人看的眼花缭乱,但以她在时尚圈多年的深厚实力,即便重亮主编昔日之光,也会将造型师的老本行进行到底。Hedi Slimane的摄影旧业跟Roitfeld相比,无交集却有异曲同工之意。11岁时便拿起照相机开始了自己的摄影生涯,从他对时尚与众不同的摄影角度来进行创作,直到被YSL发掘天赋,被培养成YSL之后的设计总监。技惊四座的高超让他在2000年荣登Dior Homme创意总监及设计师的宝座,2007年之后,他便离开了大众的视线,重操摄影旧业。多年来积累的设计功底让他在拿起相机之时的视角也有所不同,频频找他来拍新季大片的品牌也渐渐让他的摄影技术在圈内小有名气。命运总是垂青那些有天资和准备之人,今年YSL将他再次召回,掌声四座的回应就足以说明Hedi在时尚圈内的热气依存。相信此前不断的磨练会造就出一个崭新的Hedi,而与自己不可分割的旧业定会跟着他一起为YSL王国带来崭新的未来。

  No.3 抢钱有术型

  症状: 有名气,爱投资,凭着独到的经商头脑大肆“抢钱”,不怕代价高,坚信来买账的人少不了。

  代表人物: Giorgio Armani / Versace

  Giorgio Armani Versace   Giorgio Armani Versace

  别只盯着Versace的时装,事实上他还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在酒店业小有建树。他唯一投资建造的酒店如今已成为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小有名气的景点。即便规模并不大,房间也不多,却十分豪华,从酒店门口的那些鹅卵石就可见一斑。据透露,这些鹅卵石全部都是从意大利进口的,价格十分昂贵,铺在门口到大堂之间的道路上,显示出尊贵,却不失自然气息。从外面看,这家酒店的楼层并不高,但主建筑中间雕刻的范思哲头像相当醒目。酒店内也有不少范思哲的画像,显示酒店与范思哲这位主人家有着非比寻常的关系。不仅有他,Missoni和Moschino都有旗下酒店,Giorgio Armani也不例外。他亲手设计的奢侈酒店在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已正式开业,这所Hotel Armani简直就是为设计师本人歌功颂德的超大型博物馆。听起来源源不断的开销就已经让人对这份投资产生了质疑,别担心,这酒店唯一不同的是它并不需要每年支出一定的养护费用,这便可以轻而易举地压榨了时尚爱好者以及暴发户们的钱包。

  No.4 过气自救型

  症状:青春不再、境地尴尬、濒临过气,重重危机却依旧一颗红心,锲而不舍才是理。

  代表人物: Tyra Banks /Agyness Deyn

Tyra BanksTyra Banks

  多点突围,才能条条大路通罗马,青春渐远的超模们依旧在T台上热情如火的时候,也没忘了偷瞄一眼下台后能让自己安身立命的安全出口,演电影,做主持,搞慈善,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才能让自己不断拥有第二春、第三春,正所谓技不压身吃遍天。Tyra Banks在成为真人秀《The American next top model》主持人之前,Victoria’s Secret代言人的短暂辉煌,早已被后来不靠谱的唱片和不入流的电影客串抹煞,而真正让她远远超越其梦寐以求的超模身份的,就是这档成为范本的真人秀节目,将其美貌、智慧与天赋完美融合,有时候真要选对老天赏的那碗饭。Agyness Deyn也一样,时装周上日落西山,姐就得拼命成为你们生活中的缪斯女神。她曾在行情暴跌的时候,主动成为粉丝们的姐们儿,推出一档网络杂志,其中时装大片和搭配指导均由她个人出镜完成,更将她与众位摩登姐妹的购物过程一个不落地全程记录,并一一在网站公布价格与品牌,于是那些徘徊在18岁左右的少女hold不住了,纷纷前来效仿。够狠吧,敢在网上公开独门隐私,只因深谙“翻身得拼命,还需人人推一把”的道理。

  No.5 抛头露脸没够型

  症状:爱玩爱闹爱搞笑,尤其热爱镁光灯的照耀,这感觉可是会上瘾!

  代表人物: Michael Kors / Tom Ford / Jean Paul Gaultier

Michael Kors / Tom Ford / Jean Paul GaultierMichael Kors / Tom Ford / Jean Paul Gaultier

  有个人,他标志性的海魂条纹衫占领了宇宙、横扫了健怡,就连老佛爷的瓶身自画像都不放在眼里。创意十足却又顽皮搞怪,连麦姐都得敬他三分的Jean Paul Gaultier,谁能不服?

  说他不爱抖骚,只是靠自娱自乐打发那份闲,即便脱衣舞娘Dita Von Tesse身上的那件“虐恋”内衣敌不住被频频抄袭,还惹得一身怨气,但听听他真实的心声“我是个寂寞的小孩,有一天我觉得自己的泰迪熊特别胖,就给他做了一件紧身衣”,你就知道谁也阻挡不了老顽童个性有趣的时髦点子。就像不久前站在第64届法国康城影展评审团席位中,谁能想到,顽童只为大快朵颐看电影,顺便赚个收视率!自娱自乐才是老顽童跨界合作串行的正解,甭管你买不买账,我只为了让自己高兴。与此同时大鳄们照样敌不过虚荣心的驱使,虽然Michael Kors至今也没在选秀节目《Project Runway》评委席中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言论,但长期露脸已经令他在全球的个人知名度大涨。如果你看这类节目较多,就会发现各个品牌的设计师们的确很乐于接受真人秀节目的邀约,因为这个工作完全不需要什么创作与努力,只要故作刻薄地对选手们指指点点就足够了。当然,拍电影也少不了爱抛头露脸的设计师,一部同志类影片近日将Tom Ford推到了舆论话题的风口浪尖。即便如此,对于从小就爱和影痴祖母泡电影院的他,当年退出Gucci时,就曾被预测不久会进军影坛,只是没想到他成立了个人服装品牌,而等到品牌叫好叫座后,终于要当导演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