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奢侈品牌社交网络抢滩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08:29 新浪尚品 微博

  虽然社交网络不可能代替现实生活,但不能否认,这个网络社交平台给各行各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其中就包括奢侈品行业。不管是营销手段之一也好,还是寻求“年轻化”的捷径,奢侈品牌正打响一场社交网络的抢滩战。

奢侈品牌正打响一场社交网络的抢滩战奢侈品牌正打响一场社交网络的抢滩战

  在微博上,可以关注世界各大奢侈品牌的官方微博;在Apple Store里,可以下载各大品牌的官方移动应用;在视频网站上,也能找到发布视频的各品牌官方账号……社交网络媒体作为一种重要的传播通道,已经没有人会去质疑它的商业价值,它对于奢侈品牌的最大的价值在于,使奢侈品牌在网络的虚拟世界中能够像自然人一样与消费者进行沟通。

  著名的社交网站Facebook上的注册用户已突破8亿大关,新浪微博的注册用户也已经达到了3亿,面对如果庞大的市场,商家们都垂涎欲滴,可社交网络上“人多口杂”的评论常常会让这些顶级品牌的形象受损,想通过社交网络达到兼备“高端形象”和“高传播率”两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奢侈品行业中,有些品牌对社交网络的挖掘比较早,现已初具规模,还有些品牌比较更愿意坚守传统,只是把网络当做辅助工具。无论如何,纵观征战数字媒体的奢侈品牌们,细数有哪些已经成功抢占了社交网络的先机?

  抢滩先锋型:

  Burberry:第一个玩转社交网络的奢侈品牌

Burberry “Art of the Trench”网站Burberry “Art of the Trench”网站

  谁也没想到,在数字世界大展身手的奢侈品牌名单中,拔得头筹的是这个来自英国的老字号奢侈品牌。这个“第一名”头衔给Burberry(微博)绝对是实至名归,因为Burberry是第一个在网上全称直播时装秀的奢侈品牌、第一个采用3D技术直播秀场的品牌、第一个将秀场上的服装和配饰在走秀同时于网站公开销售的品牌。

Burberry北京3D全息影像秀Burberry北京3D全息影像秀

  早在2009年,Burberry就推出了网站“Art of the Trench(风衣的艺术)”,人们可以上传自己身着Burberry风衣的照片,并且分享或评论他人的照片,而所有照片还可以直接链接至上传者的个人网站或者Facebook页面。除了普通的用户上传参与外,Burberry还专门聘请了一批职业摄影师拍照并上传,来保证网站的内容质量。紧接着2010年,Burberry在伦敦时装周秀场的现场通过互联网在全球专卖店同步直播,引来了众多喜爱Burberry的粉丝们狂热追捧。2011年4月,Burberry在北京举办了一场“3D全息影像秀”,秀上Burberry借用数字科技仅仅用6个模特就完成了一场豪华的视觉盛宴。这场3D大秀当天在全球20家网站同步直播,890多万条有效关键词信息被互联网搜索引擎收录,仅在新浪微博当天就有超过15万条微博转发,65万余条评论,累计覆盖有效人数达到3000多万。

  2011年9月,2012春夏伦敦时装周上,Burberry在Twitter上的50多万个粉丝们享受到了“时尚VIP特权”:在模特们穿着新品登上T台展示前,摄影师已经将照片上传到了Twitter账号上。同时,在Burberry的官方网站、YouTube、新浪微博以及优酷网上进行秀场直播;并且,在iTunes上建立了音乐专辑,收录了此次发布会上播放的所有音乐。 

  在社交媒体建设方面,目前为止,Burberry的官方网站已经在45个国家以6种语言的形式出现,官网上展示其风衣的图片点评已超过了370万篇;在Facebook上,Burberry已经拥有1000多万粉丝,Twitter上的粉丝达到70万;而在中国,Burberry已在新浪微博、优酷、豆瓣、开心等网站开设品牌主页。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