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关于衬衫你要知道的7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 08:08 《时尚先生·ESQUIRE》

  到了现在这季节,穿一件有点冷,穿三件又热了。如何把握好温度又管得好风度呢?是衬衫大显身手的时候了。但是关于男士衬衫,有7件事你需要了解一下。

有关衬衫那些事有关衬衫那些事

  关于衬衫你要知道的7件事:

  1. 衬衫是从男人的内衣发展来的。

  2. 今天穿衬衫上班的人不少,但间中仍然见到领口污秽、袖口磨破、十分像当年“知识青年”的白衬衫,里面还穿着一件T恤衫,显然落伍了几十年。

  3. 挑选好品质衬衫要看几点:纽门锁线的密度要大、最后一个扣眼横开、埋夹单针车缝、裁片条格对称、胸前袖口不绣LOGO、领子硬挺、带领插槽、使用金属领插弯曲固形。

  4.不要买免烫衬衫。从环保和人体保护的角度看,免熨烫功能不但多了几道专门的化学工序,后期工序去除化学物质的工序很难彻底清除有害物质。经过免烫处理的技术, 极大地损伤了棉的固有特性,衬衫面料的手感硬得连涤纶面料都不如,光泽度和舒适度都会大打折扣。真正的高端男装正装领域仍然拒绝化学免烫,好的纯棉衬衫只要洗涤不绞拧、带水挂干,就能回复平顺。

  5. 高级衬衫大多选用欧洲高支纱双股棉质布料,至少都是120 支,顶级品质的甚至有200 支;采用单针缝制和包骨做法,每寸可缝22 针;用深海珍珠弧形贝壳来制作纽扣,厚度宜在1.8 至2 毫米之间。

  6. 女人衣柜里永远少一件衣服,男人不会,因为有白衬衫。

  7. 永远不要把衬衫当外套一样敞开穿。

衬衫穿着注意事项衬衫穿着细节注意事项

  衬衫 dunhill

  特殊材质毛衫 Ermenegildo Zegna

  手表 Montblanc

  深蓝色西裤 Canali

  皮带 Dunhill

  麂皮翻毛正装鞋 Tod’s

  领口

  因为没有笔挺的西装帮你提气,衬衫最上面的扣子就要系上,佩戴领带或领结,凸显领口的挺拔感。

  毛衫

  千万不要像个高中生一样,在衬衫里面穿一件T 恤衫。

  袖口

  左袖围大于右袖围一公分,是为了便于戴表。从前这项讲究源于订制技术,现在越来越多的高品质衬衫采用这种袖款。

  西裤

  不要穿短裤。有条件的话,订制几条非常合身的西裤,在春夏季节是十分有必要的。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