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传统农家乐的高端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07:06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鹅卵石铺就的四方庭院、500岁“高龄”的茅草屋、零星散落的石谷仓……乍看之下,烽火村的Red Doors农场就像是一张传统的明信片。坐落于德文郡东部腹地的水獭谷,群峦环抱中的农场、渔村和屋舍历经两个世纪的雨雪风霜,竟容颜无改,就连山间单车道也还是一如既往的狭窄。

高端农家乐高端农家乐

  极具乡村风情的Red Doors,绝非传统意义上的农场,而是满足高端客户需求的乡间度假村——其住宿条件及内部陈设不逊于任何一家精品酒店,将其称为“五星级农家乐”亦不为过。

  我们在一间名为“冬青”的农舍中安顿下来。确切地说,这是一间由石谷仓改建而成的高级套房,由方形石块与玉米穗轴拼砌而成的墙面十分坚实,古色古香的壁炉令人生出时光倒流的错觉。房间的每个窗口均有绝佳视角,可以从农场的绿草地一直望到山间的溪流。

  “如何在原生态乡村风与奢华体验之间取得平衡,这是问题的关键所在。”农场主吉尔·迪索特说,Red Doors的改造花了整整8个月的时间。从类似于精品酒店的“燕子阁楼”,到专为夫妇提供的四柱大床和豪华浴室,他试图营造出一种返璞归真的奢华感。古朴的横梁和石地板,搭配现代酒店的漩涡浴缸和按摩枕,竟是意外地和谐。

  “用过可口的早餐,在泥泞的后院里看农夫挤牛奶,这大概便是人们对农家乐的全部印象。如今,传统农家乐开始尝试高端路线,打算与乡间别墅酒店一争高下。”英国农家乐集团CEO安迪·伍德沃德透露,如今集团旗下的1000多个成员中,约有14%开始为游客提供五星级的住宿条件,其中包括网球场、热水浴以及“猪圈里的桑拿”等特色服务。

  Red Doors无疑是个中翘楚,从装备精良的游戏仓、提供免费Wi-Fi的公共图书馆、儿童游乐区,到室内温水游泳池,可谓一应俱全,户外游乐场还配备蹦床、台球桌、槌球草坪以及玩具拖拉机。为了尽量“减少父母们的后顾之忧”,迪索特兄弟特地提供了婴幼儿专用的旅行床、楼梯门和高脚椅。在Mumsnet网站评选最受欢迎的英国度假地时,近八成家长选择了农家乐,尽管在某些大型度假村,一个礼拜的最低消费是2000英镑。

  “农家”之乐,自然少不了味觉上的享受。每日清晨,迎接我们的都是煎火腿和煎鸡蛋,鸡蛋来自农场主饲养的散养鸡,火腿和培根则来自最好的农场肉铺,属于百分百的纯天然绿色产品。你可以在一间看似不起眼的酒吧里,尝到来自Beer渔村的龙虾和螃蟹、莱姆湾的扇贝、德文郡的特产牛肉Red Devon、水獭谷的冰淇淋以及大名鼎鼎的水獭牌啤酒。酒足饭饱之后,在风景如画的彩虹丘陵间漫步,正好可以燃烧多余的卡路里。

  这是一次轻松惬意的度假。作为都市人,我从未有过在鸡鸣狗吠中安度晚年的田园式幻想。然而,当一家人坐在前廊上,对着逐渐消失在山谷背后的金黄色落日畅饮美味的冰啤时,我突然无可抑制地冒出这样一个念头:其实,做一个乡下人,也挺好。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