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未来汽车设计四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 08:19 外滩画报 微博

  9座的未来MPV、环保敞篷超跑、轻量化奢华SUV,以及主打年轻牌的四门时髦轿跑,以下这四款概念车,其独特的座舱和内饰设计将引领未来的4种不同趋势。

雪铁龙Tubik雪铁龙Tubik

雪铁龙Tubik:还原旅行的乐趣

  能搭载9个人的雪铁龙Tubik概念车,其诞生的初衷是对旅行的一种重新定义和再思考。Tubik搭载了Hybrid 4全混技术和四驱系统,旨在带来一段智能、绿色环保和充满乐趣的旅行体验。

  承袭历史上H型车的经典外观,Tubik侧门开启的独特方式首先就为车辆右侧腾出很大空间。驾驶舱设计采用高科技元素,极具未来感。一套形如“回旋加速器”的结构将座椅、踏板总成、方向盘及环形的平视显示器整合在一起,而在传统汽车中,这些部件通常是各自独立的。

Tubik外观承袭历史上H型车的经典外观   Tubik外观承袭历史上H型车的经典外观

  安装在黑色全粒面皮革座椅内的指纹识别系统将自动识别驾驶者。在驾驶者的周围,抬头可见的显示器及位于方向盘中心的屏幕将显示导航所需的所有信息。

  通过创新的“茧式”车厢设计,设计师为Tubik打造出一个令人放松的乘坐空间。借鉴建筑学和室内设计学的理念,车厢内广泛采用多元化材料,如毡制的座椅、丝般光滑的椅背与车厢、皮革地板等。车窗及巨幅双向全景天窗的独创设计,让乘客能自如地观赏车外风景,而又不会被外人看到。

方向盘和中控台的设计极具未来感   方向盘和中控台的设计极具未来感

  乘客可按自己的想法自由排列三排座椅。每个座椅都是独立的,以提供最佳的舒适性。第一排座椅可以坐两个人,并可调节向前或向后的方向。中间一排座椅可坐三个人,或者折叠成一个小桌子,也可以折叠到最后一排座椅下,从而节省出接近两平方米的空间;三排座椅甚至可以完全铺开,从而组成一张宽大舒适的卧榻,供乘客休息。同时,乘客还可享受超大多媒体屏幕呈现的影视节目。

  雪铁龙设计总监Thierry Metroz认为,Tubik的设计初衷是还原旅行的乐趣,如何让这9个人在长途旅行中都能享受到舒适和乐趣,这是最终的目的。

  宝马i8 Spyder:环保超跑的座舱

  作为一款环保敞篷超级跑车,宝马i8的内饰设计既简单明了又充满未来感。

宝马i8是一款环保型敞篷超跑   宝马i8是一款环保型敞篷超跑

  精心雕琢出的环抱型驾驶室体现了宝马以驾驶员为核心的品牌理念。同样,运动型方向盘和完全按照人体生理曲线打造出的桶形座椅也在不断向外散发着运动的味道。中控台部分的设计可以说十分具有概念气息,排挡杆和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已经十分接近量产车,尤其是那个iDrive系统。排挡杆左侧是一键启停系统按钮和驾驶模式选择按钮,相信未来的驾驶模式很可能会出现eDrive、Comfort、Sport和Sport+等选项。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