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晒晒奥巴马家财产有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 11:20 青年参考 微博

  美国总统奥巴马及第一夫人米歇尔去年的个人总资产,在260万美元至830万美元之间。是今年5月15日白宫公布的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的2011年财务披露报表当中的数据。

在美国网站Opensecrets.org,美国政府各大官员公开申报的财产状况都可查到。

  对此,美国媒体纷纷给予大幅报道,而在各色各样的报道中,福布斯新闻网十分专业地用其财经知识向读者这样吆喝着:“让我们来看看,为什么奥巴马的财产缩水了?” 

  总统的财产:版税、按揭房、国债和基金

  根据白宫发布的比较笼统的报表,福布斯新闻网估计,奥巴马的财产大约在600万美元左右。这其中,包括了奥巴马三本书的版税、他们一家在芝加哥按揭贷款买的房,还有他们夫妇持有的国债、基金等等。

  其中,奥巴马的三本著作——《父辈的梦想》、《无畏的希望》和《赞美你,奥巴马给女儿的信》的版税收入,在25万美元至210万美元之间。

  此外,总统夫妇以30年按揭贷款在芝加哥购买了一处房产,价值在165万美元左右,两人为此贷款的数额在50万至100万美元之间,贷款利率为5.625%。

  他们的财产还包括夫妇两人的养老基金,及为女儿们准备的教育基金等。

  作为这个国家的元首与第一夫人,奥巴马夫妇财产的大部分都用于持有普通的美国国债了;不过,与他们去年此时的财产相比,总统夫妇似乎正在减持国债。

  令媒体感兴趣的是,奥巴马还拥有摩根大通的账号,金额在50万到100万美元之间。

  就在财产报表公布的前一天,奥巴马才刚刚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摩根大通近期的巨额亏损事件,他表示,即便是最好的银行、有最聪明的银行家,政府还是有必要加强对华尔街的监管。

  《洛杉矶时报》就调侃说,总统刚刚才说过摩根大通是“管理最好的银行之一”,现在他就用自己2011年度的财务披露报表,来印证自己的这个观点了。

  财产以外,总统的年收入也不是秘密

  在美国,1978年通过的《政府伦理法》要求联邦高层官员公开披露他们的个人财产。

  在白宫公布几天之后,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也在其微博相册中贴出了美国总统奥巴马2011年的财务披露报表。该表共9页,除了申报的财产以外,还包括“美国政府以外的职务”、“1万美元以上的债务”、“配偶、成年子女经手的业务”、“礼物、补助旅行开支”等需要填报的内容。

  “这些报告已由独立的政府伦理办公室审阅和认证,为了透明起见,我们继续本届执政当局的做法,将这些表格发布在网络上。”白宫在其英文官方博客中表示。

  除财产申报,总统夫妇每年的税表也须公开,因此他们每年的收入也非秘密。

  从今年4月的申报来看,奥巴马一家去年的收入大致在79万美元,缴税16万美元,向慈善机构的捐款超过17万美元。

  财产公布引发总统选战硝烟

  这是白宫每年例行的财产报表公开,但奥巴马的这次财产公布,却给他未来总统竞选中最可能的对手带去不少关注。虽然奥巴马看起来像个百万富翁,但比起共和党的总统竞选人罗姆尼,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了。

  罗姆尼的财富也曾申报过,在他担任前马萨诸塞州州长期间,他的财产大约在1.9亿美元至2.5亿美元之间,其中大多数是靠投资得来的。

  在初选的时候,罗姆尼迫于压力,公布了他2010年的财产报表与税表。他的报税表显示,罗姆尼有一系列海外资产并不在他之前担任马萨诸塞州州长期间的财务披露报表上。

  而这一点,已经遭到了来自奥巴马竞选团队的猛烈抨击。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