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法国单身总统背后的女人:风头远超奥朗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14:22 环球时报 微博

  奥朗德作为法国左翼社会党总统候选人7日终于登上法国总统宝座,在他身上,人们可以看到法国左翼的典型做派,无论是政治主张还是私生活。就法国的传统而言,人们对公众人物的私生活一般不多过问。然而,从萨科齐大肆曝光与布吕尼的关系开始,人们也开始关心法国政界人士的身后,尤其是卡恩身为社会党大佬竟是一个“色情狂”的新闻被曝光后,舆论对政治人物的私生活更为敏感。

  一般而言,法国左翼是走在时代风气之前的,诸如同性恋、自由恋爱、多角恋爱等,左翼均以人权、自由名义予以维护。密特朗总统是法国第一位左翼总统,也曾爆出多个艳遇新闻。奥朗德作为第二位左翼总统,他的私生活自然引起媒体的兴趣。

  57岁的奥朗德虽未婚,却从不缺女人相伴。他20岁在法国政治科学学院读书时,与当时一名议员的侄女多米妮克?罗贝尔相好。报道称,该议员是社会党大人物密特朗的亲信,而奥朗德正是在此时进入左翼社会党阵营的。罗贝尔比奥朗德年长两岁,两人关系维持几年后就结束了。如今,这名女子是欧洲议会议员,法国政界的左翼活动家。

  1978年,奥朗德在一次国立行政学院的晚会上认识了塞格琳?罗亚尔,后者比他大一岁,据说两人一见倾心。接着,他们开始了同居生活。罗亚尔的父亲是一名海军陆战队炮兵军官,后进入政界。他在家里是一个“暴君”。据罗亚尔回忆,在父亲眼里,母亲和她们姐妹都低人一等。父母离婚后,8个孩子大都站在母亲一边。在学校,罗亚尔成绩优异,她拒绝当家庭主妇,发誓进入政界,最终如愿当上议员,成为部长,并在2007年当选社会党总统候选人与萨科齐进入第二轮总统选举。

  或许与家庭环境有关,罗亚尔始终十分独立。她与奥朗德关系起初十分融洽,两人育有4个孩子,最大的今年28岁。也许受父母不婚影响,几个孩子都不结婚,选择未婚同居。

  罗亚尔在政界的发展一度比奥朗德更有前途,她在密特朗政府出任过部长,以后又在不同政府里担当部长与国务秘书,有丰富的政府工作和议会经验。罗亚尔在多个场合指出,对自己充当的政治角色十分满意,2007年总统大选时,她在社会党内连续冲刺,终于成为社会党总统候选人。

  就在此时,罗亚尔与奥朗德的关系变得十分微妙,她的风头远远压过奥朗德,更为关键的是,她对奥朗德表现出不屑的神情。这个当口,有关她与奥朗德关系破裂的流言传出,有人传奥朗德出轨。同年,这对相伴多年的情侣正式分手。

  奥朗德的新女友随后曝光,她是媒体人士瓦莱丽?特里维勒,比奥朗德小11岁。瓦莱丽1988年议会选举时认识奥朗德,2005年两人擦出爱情火花,2010年正式亮相成为奥朗德的女友。瓦莱丽一直从事媒体工作,她结过两次婚,育有3个孩子。成为奥朗德的情人后,瓦莱丽在多个场合亮相,并明确表示支持爱人。法国媒体称,瓦莱丽个性分明,漂亮能干,因深爱奥朗德,将是奥朗德的得力帮手。媒体称,瓦莱丽可能会改变法国第一夫人的形象。如果像47岁的瓦莱丽所言,今后继续在《巴黎竞赛画报》任记者,那么她将是法国首位仍从事常规工作并领取薪水的总统伴侣。

  身为奥朗德的情人,瓦莱丽被媒体称为“法国有史以来首位没有结婚就成为第一夫人”的人,在未来的外交场合,她的身份或许有些尴尬,但这对“时髦的”左翼来说不是难题,外界要做的就是“适应”。

  法国大选帷幕落下,人们对奥朗德充满期待。有人说,这位没什么政治经验、没什么特点、没有老婆的“三无”男人或许能给法国带来新气象,他和瓦莱丽的故事正在开始,和罗亚尔也没有结束,因为他们有4个孩子,这是剪不断的关系。(驻法国特约记者姚蒙)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