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八辆兰博基尼最疯狂的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08:32 时尚网

  对于一家跑车公司来说,他们推出的概念车与其即将量产的跑车之间区别不大,比如兰博基尼Aventador发布时,它的外形很容易让人们联想到“雷文顿”。今天我们将盘点兰博基尼史上最出名的八款概念车。

LAMBORGHINI MARZALLAMBORGHINI MARZAL

  1.1967 LAMBORGHINI MARZAL

  曾今有人这么评价这辆车:“如果驾驶员是一位衣着暴露的妙龄女性,那么这辆车是她最好的展示空间,透明的车门几乎无法遮掩车内人们的隐私。”

  这辆是费鲁奇奥兰博基尼推出的首款鸥翼跑车,也是兰博基尼旗下的首款四座GT跑车,并于1967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展出。

1974 LAMBORGHINI BRAVO1974 LAMBORGHINI BRAVO

  2.1974 LAMBORGHINI BRAVO

  正如这辆车的名字"Bravo"(极好的、喝彩),兰博基尼于1974的都灵车展首发了这台大牛,可惜漂亮的外观设计却没能抵挡住能源危机,销量更是惨不忍睹。不过Bravo的很多设计被运用到后来的Countach上,不幸的是Bravo独特的倒车方式也遗传到了 Countach上,你得打开车门坐在门踏板上,探出身子看后面的路况。

LAMBORGHINI ATHONLAMBORGHINI ATHON

  3.1980 LAMBORGHINI ATHON

  能源危机过后,兰博基尼于1980年推出了这辆“很兰博”的敞篷跑车。

1987 CHRYSLER PORTOFINO1987 CHRYSLER PORTOFINO

  4.1987 CHRYSLER PORTOFINO

  这辆外观怪异Portofino概念车原本是Kevin Verduyn公司为克莱斯勒设计的,但是出于某种原因Portofino没能出现在克莱斯勒的车型目录中,但是克莱斯勒一直没有放弃,后来克莱斯勒找到了兰博基尼生产这辆车,不过贴上了克莱斯勒的Logo。

  这辆车使用了Jalpa的底盘,为了能放进四个座椅,底盘被加长了66cm,并安装上了一对奇怪的对开门。车头和Countach很像,但是车尾的设计被那对对开门给毁了,最高时速240km/h。

1988 LAMBORGHINI PROJECT P1401988 LAMBORGHINI PROJECT P140

  5.1988 LAMBORGHINI PROJECT P140

  兰博基尼的P140原本定位为价格便宜的畅销跑车,但是铝制单体式底盘、碳纤维车身和V10引擎的介入明显不符合该定位。不过为了控制成本,头脑发昏的设计人员竟然将冷却系统给砍掉,并直接导致了P140量产计划流产。

1996 LAMBORGHINI RAPTOR1996 LAMBORGHINI RAPTOR

  6.1996 LAMBORGHINI RAPTOR

  在1996年的日内瓦车展前四个月,时任兰博基尼CEO的Michael Kimberly委托Zagato设计生产一辆吸引眼球的跑车,就是图中这辆。碳纤维材质车身、钢制管型底盘、Diablo VT引擎加上四轮驱动。

LAMBORGHINI MIURA CONCEPTLAMBORGHINI MIURA CONCEPT

  7.2006 LAMBORGHINI MIURA CONCEPT

  老实说,兰博基尼在复古方面的工作确实不咋的,但是Miura概念车却是个例外。为了庆祝Miura诞生40周年,兰博推出了这款 Miura概念车。这款概念车的底盘来自前任大牛Murciélago,而线条流畅的车身设计出自兰博首席设计师Walter de'Silva。

  这辆概念车在纽约的Palay媒体中心展出时,兰博现任CEO Stephan Winkelmann表示Miura不会重新量产,Miura代表了兰博基尼公司辉煌的过去,但是兰博基尼更是一家贴近未来的公司。

LAMBORGHINI CONCEPT SLAMBORGHINI CONCEPT S

  8.2006 LAMBORGHINI CONCEPT S

  兰博基尼设计师Coty Haviland是这么评价这款概念车的:这是一辆反社会的车。Concept S 基于Gallardo,不过传统的横排座椅布局变成了竖排,而且分成了两个独立座舱。

  如果你认为这种独特的座舱布局只是样子货,那么你就错了,两个座舱之间的狭窄空间实际上是发动机进气道,并未排量5.0升的V10引擎提供新鲜空气。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