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那些年少成名的“天才”设计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08:17 《时尚先生·ESQUIRE》

  铸造一位成功的服装设计师需要多久的时间?是需要一生的经验,还是只需要天生的赋予便迅速蹿红?尽管Karl Lagerfeld 在面对采访时说年轻设计师最需要的是经验,还是有很多年轻人如雨后春笋一般涌出,市场的检验并没有固定的年龄局限。近年来,时尚界年轻化阵容不断强大。让我们一同关注一下时尚界里面那些或者曾经“乳臭未干”的小天才,看看他们是如何跑马圈地,坐镇江东的。

老佛爷Karl Lagerfeld老佛爷Karl Lagerfeld
Kris Van Assche不到30岁就接管了Dior HommeKris Van Assche不到30岁就接管了Dior Homme

  天赋还是经验,这是个问题

  虽然老Karl 现在把年龄问题抬了出来,可是时光倒转60 年,他会这么认为吗?1954 年,Karl 和Yves Saint Laurent 双双获得了羊毛局的设计大奖,那个时候,他们风华正茂,恐怕一心只想把前浪拍死在沙滩上。第二年,Karl 成为当时名声大噪的设计师Pierre Balmain 的助理,他用了4 年时间成为Jean Patou 的设计师。直到他30 出头才开始与Fendi 的合作,而且大概是因为他一共用了近30 年的时间才进驻Chanel,所以才会了解到经验对于一个设计师的重要吧。

  而Yves Saint Laurent 就是那种天才少年、平步青云的杰出代表。1957 年,21 岁的Yves Saint Laurent 就成为Christian Dior 的首席设计师。虽然因为被召入伍而造成精神上巨大的压力,时间不长就与Dior 分道扬镳,可是他树立自己品牌的时候年仅26 岁。更加难得的是,Yves SaintLaurent 品牌的发展历史和他本人一样,迅速地成为时尚的代表。

  综合看来,那些星光闪耀的服装设计师中,有很多人都是“年少万兜鍪”的天才,所以在服装设计师界,“天才”只是一个稀松平常的称谓。

  Alexander McQueen 在23 岁树立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28 岁入主Givenchy,虽然他的气场似乎与Givenchy 并不那么贴合,但是他的设计才华从来就没有什么能够埋没。Alexander McQueen 的个人品牌已经成为时尚的标杆,在全球拥有无数的粉丝。只是英年早逝让整个时尚界都为之叹息;YSL 似乎是一块天才诞生的沃土,Hedi Slimane 以没有受到过任何服装专业学习的背景,抱着自己钟爱的照相机,在不到30岁就成为YSL 左岸的艺术总监。30 岁出头又入主Dior Homme,那剃刀一般精准的剪裁和无尽的纤细让Karl Lagerfeld 为之减肥,我们才拥有了今天精神矍铄、熠熠生辉的老佛爷。

  在Dior Homme 的Hedi 时代我们不认识另一个孕育已久的设计大师,那便是Kris Van Assche。他跟着Hedi 从YSL 到Dior Homme,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助手在不到30岁接手Dior Homme。突然间受到媒体和业内的空前关注,时间打消了所有人的疑虑,Dior Homme 焕发了新的、前所未有的光彩。

 Alexander McQueen在23岁成立自己个人品牌 Alexander McQueen在23岁成立自己个人品牌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