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罗马酒店 私人的华丽与随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08:55 时尚网

  罗马的家族酒店显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那些昂贵的、豪华的、从世袭的宅子改造而来的酒店,与欧洲其他国家的同类酒店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华丽的巴洛克式风格虽然给人以极致的享受,但同时也使人感到拘谨和沉重。

罗马酒店罗马酒店

  而另外一些从民居、旧时代商人私宅转换而来的城市别墅,则带有市井生活的不拘小节。但是有一点相同,它们都与遍地古迹、随处艺术的罗马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成为这个充满魅力的古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罗马也因此而富有魅力。

  越是显赫,越喜欢使用冗长的名字,这是判断一个意大利家族背景的重要依据。如果你想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一个家族酒店的典范,斯帕莱蒂·特拉维利别墅(Villa Spalletti Trivelli,455 欧元起)就是样板。斯帕莱蒂·特拉维利是一个世袭伯爵的姓氏,祖上和罗马公国皇室、法国拿破仑家族都有着血缘关系。

  世界在改变,世袭头衔越来越不管用,没落贵族也需要生存。终于在2004 年,特拉维利家族决定,将这个已经居住了近两个世纪的别墅拿出来,改成酒店来经营,养活自己。

  于是,末代伯爵成了酒店经理,家族成员成了服务员。于是乎,没落贵族不再没落。良好的教育和几代人累积的品位是无法替代的,这使特拉维利别墅成为罗马酒店业隐秘、高贵、奢华的代名词。

  别墅位于罗马发源的七丘之一,在奎里纳尔宫和展览宫之间的山坡上。贵族产业,地理位置没的说,居住环境就更没的说了。巨大的私家花园、绝对古董级别的艺术品陈设和家具、纯实木的地板和墙围,让人以为进入了博物馆。改建后加入了更多现代化设施,以满足现代游客的种种要求,比如健身和水疗。这么华贵的地方却也免不了有毛病。当惯了贵族,一直被别人伺候,突然间开始伺候别人,难免有很多疏忽的地方。我相信主人并非故意,但客人们往往觉得,自己住进了贵族别墅,却依然不能像贵族一样享受。

  而另外的一家,拿破仑三世公寓(Residenza Napoleone III,600 欧元起)则绝非浪得虚名,这的确是拿破仑三世当皇帝之前流亡罗马期间的住宅。拿破仑三世较之家族的两位前辈,命运算是比较好的。而这个住宅,现在也有了一个良好的归宿。酒店容量很小,只有两个超级巨大的套间,其中一间需要时可以再隔出一个单独的卧室。其内部富丽堂皇的程度,非一般人所能想象,所有中国富豪希望拥有的元素,比如某大理石地面、某窗帘布料、某手工家具、某品牌床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罗马哈斯勒酒店(Hassler Roma,390 欧元起)是罗马一家相对较大的私人豪华酒店,在西班牙台阶的顶端,占领绝佳位置。从酒店顶层的餐厅和露台上,可以看到大半个罗马,梵蒂冈也尽在眼帘。虽然也可以坐车走山路直接到酒店,但是每天能沿西班牙台阶,绕着四处散坐在台阶上的游客爬上来,也别有一番趣味。

  酒店有70个各类房间。这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豪华酒店,虽然没有什么张扬的特点,却很舒适,给人留下一些容易遗忘的美好回忆。哈斯勒的主人Roberto Wirth来自一个瑞士传统酒店家族,是家族的第四代传人。他生长在罗马,现在全心打理哈斯勒酒店。

  更多平价之选

  圣玛利亚公寓(Residen za Santa Maria)

  这样藏在巷子深处的温馨小旅店,酒店布置很简单却很精心。色调的搭配,植物的摆放都十分自然和谐,连看上去像中国80 年代的桌椅,都那么协调。酒店外是凹凸不平的砖头小路,三三两两门口的居民,一边用飞快的语调闲聊着,伴以夸张可爱的手势,一边用好奇而直接的眼神看着你或报以微笑。这样倒更像是到住在陌生城市的亲戚家串门,如果会说意大利语就好了。

  价格:90 欧元起

  和平剧院酒店(Hotel Teatro Pace)

  又是一家非常亲切可人的小酒店。在Parione Rione 区的一条僻静小路上,从酒店步行,无论是往西前往梵蒂冈,还是往东走向西班牙台阶,都是20 分钟之内的路程。无比喜欢酒店里墙的颜色、房间里的木地板,还有建筑的格局、回旋楼梯、宽大的门廊以及拱形的大门。曾经想象,如果有很多套房子,要将每套房子装修成不同风格,其中一套就是和平剧院酒店的样子。

  价格:120 欧元起

  罗马维多利亚酒店(Hotel Victoria Roma)

  意大利的确是个好地方,但是意大利的酒店总是让人有点儿不放心。碰上几回这样的事情后,总是要反复考量验证即将入住的那个地方。当发现维多利亚酒店是瑞士人开办的时候,觉得基本可以放心了。瑞士人还是比较可靠的。

  然后又发现,原来维多利亚酒店的老板和哈斯勒酒店的老板来自于同一家族,便更加放心。维多利亚酒店距离西班牙台阶也不远,更加安静一些,附近有很多小精品店,逛起来十分带劲儿。背后就是博格别墅公园,晚上可以到那里散散步。酒店的档次居中,对于普通的自助游客来说,是个很有把握的选择。

  价格:117 欧元起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