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欧洲游走:东欧格调 正在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 07:20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革命、纷争……历史的巨变,让东欧国家远比花花世界来得厚重而富有人文气息。

  时间流逝,历史远去,在洗尽铅华后,东欧的浪漫格调正脱颖而出。

东欧的浪漫格调东欧的浪漫格调

  今年,塞尔维亚向中国团队游客敞开了大门,首个赴塞尔维亚的旅游团于今年10月正式启程,精彩纷呈的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欧洲杯)即将于6月首次在波兰和乌克兰举办……在经济复苏的当代,这些东欧国家正焕发出勃勃的生机,让怀旧与活力,共同彰显出东欧的独特格调。

  它们有着相似的建筑、音乐、食物及风景,可它们各具特色,又互相融合。

  漫步查理大桥,耳畔传来音乐家演奏的乐音,静观布拉格的脸色;在布达佩斯,访遍城中遗迹,尽可沉浸在中世纪的时光里;在波兰,一边回味肖邦的乐曲,一边体验一下足球带来的另类风景……

  也许,我们当中有许多人已经玩腻了西欧,那么不妨从现在开始,我们改变方向,重定目标,继续向东行走——把东欧走到底。

  目的地

  塞尔维亚、波兰、匈牙利、捷克、乌克兰

太多古堡屹立于多瑙河畔,供人凭吊。太多古堡屹立于多瑙河畔,供人凭吊。
丰富的旅游资源是塞尔维亚争战多年的原因之一。丰富的旅游资源是塞尔维亚争战多年的原因之一。
勤劳的塞尔维亚人晾晒辣椒的场面也是美景。勤劳的塞尔维亚人晾晒辣椒的场面也是美景。
在塞尔维亚的山地中骑马,徜徉在椴树的清香里,是乐事一件。在塞尔维亚的山地中骑马,徜徉在椴树的清香里,是乐事一件。

  塞尔维亚 十月起航

  首都贝尔格莱德被“孤独星球”评为拥有全球最棒夜生活的十个城市之一。塞尔维亚有令人惊叹的迷人古堡;多瑙河穿流而过,将多少岁月和坎坷沉在河底,积淀出难得宁静的、现在的生活。今年10月,塞尔维亚将首次向中国旅行团敞开怀抱,这颗巴尔干明珠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塞尔维亚驻中国大使馆参赞 佐澜塞尔维亚驻中国大使馆参赞 佐澜

  行家指路

  Q:今年10月,中国首个赴塞尔维亚旅行团将成行,这意味着什么?

  我们曾做过一个民意测验,中国是最受塞尔维亚人欢迎的三个国家之一,我们的很多学校也都开设了中文课程,所以,塞尔维亚对中国的感情是很深的,10月,中国赴塞尔维亚旅行团首发,一定会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也会将塞尔维亚的文化和美景介绍给中国人。

  Q:您觉得塞尔维亚最不能错过的地方是什么?

  首先是贝尔格莱德,如果你想进行文化之旅,这地方不可错过,这里有很多罗马文化的遗迹。还有就是诺维萨德和尼什,它们距贝尔格莱德都只有1~2小时车程,交通很方便。

  Q:是否考虑开通北京直飞贝尔格莱德的航班?

  一直在考虑这件事,如果有航空公司加入,我们非常乐意。

  Q:关于赴贝尔格莱德的旅游签证办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我们非常喜爱中国人,对中国人的签证有很多优待,比如会在最短的时间为他们办理等等。一般情况下,通过旅行社办理的签证,最多一周就可以出签,如果有申根签证会更快,一两天就可出签,基本没有什么注意事项。

  Q:除了文化和风景,塞尔维亚还不能错过什么?

  贝尔格莱德的夜生活。因为全世界很少有城市是有两条非常大的河交汇的,贝尔格莱德就是,这两条河还都非常宽广。在这两条河的河岸上,遍布餐厅和酒吧,这些餐厅和酒吧都在船上,氛围非常浪漫。你可以选择各种类型的美食,比如法餐、意大利餐,甚至中餐。贝尔格莱德的年轻人非常喜欢在入夜之后到这里享受生活,中年人也一样,只不过他们有他们的过法,比如,边吃法餐,边欣赏旁边的提琴手拉小提琴,窗外是荡漾的河景,非常值得流连。

  在塞尔维亚享文化大餐

  一直处于世界十字路口的塞尔维亚受到过多种文化的影响,这一点可以在其为数众多的博物馆、画廊、考古遗址、教堂以及节日活动、音乐作品、食品和风俗习惯中得到体现,喜爱塞尔维亚的人常常冲着这里的文化来,在此,可以这样进行文化之旅:塞尔维亚的文化可追溯至公元前7000年和5500年,多瑙河岸边的莱潘斯基维尔考古遗址所留下的种种痕迹记录了第一个创作人类与地球伟大神话的民族,先进建筑结构的发明以及精致的鱼形工艺品雕刻。与贝尔格莱德紧邻的文卡文化考古遗址向游人展示了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冶金文化(公元前5000~4500年),它诞生于第一个真正的史前大都市。安蒂奇(Antic)时期留存下来的精致塞尔维亚文化遗产将带您回顾当年罗马军团开赴这里,并与多瑙河河岸上的野蛮部落作战的历史。在三世纪和五世纪期间,从边境地带开始,现在的塞尔维亚国土区域成了罗马帝国的政治和文化生活中心。沿着罗马皇帝之路巡游也是文化之旅的选择之一,穿过罗马帝国四座都城之一的西尔米乌姆,或是辛吉杜努姆,或者最重要的军事营地和安蒂奇城镇之一的费米拉孔;古老的罗马建筑杰作同样令人惊叹,包括戴安娜堡垒、图拉真桥遗址庞特斯、特拉扬大道,当然,还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菲利克斯·罗慕利亚纳宫殿等。曾有多达17位罗马帝国皇帝出生在今天的塞尔维亚领土上,其中就包括第一位信奉基督教的罗马皇帝,同时也是基督教的创始人之一——君士坦丁大帝。2013年,纪念17世纪米兰诏书签署的中央庆祝活动将于君士坦丁大帝的出生地尼什举行,到时,赴塞尔维亚旅行将会收获更多。

  绿色国土风光旖旎

  塞尔维亚全国仅有北京朝阳区那么大,但这里的自然风光却旖旎动人。塞尔维亚是欧洲生态保护最完整的国家,这里有5个国家公园、30多个自然公园。

  弗鲁什卡格拉国家公园,很久之前曾是潘诺尼亚海域的一个岛屿,如今从广袤肥沃的伏伊伏丁低地中显露出来。弗鲁什卡格拉山区的椴树占植被的30%以上,处处清香。马术运动爱好者可以参观Karadjordjevo马场,它隶属于同名的特别自然保护区,以其狩猎旅游而闻名。Djerdap国家公园中的Djerdap峡谷是欧洲最长最大的峡谷,其“铁门峡谷”将欧洲两个重要的文化和经济地区连接到一起,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可以说,它目睹了自史前时代以来当地的紧张形势。由于风力的特殊横渡和多瑙河的宽度,这个地方理所当然地被称为帆船爱好者的天堂。

  在塞尔维亚无边的美景里,你可在绵长而宽广的多瑙河上,泛起轻舟,也可在遍布各种动植物的塞尔维亚山区徒步行走,或在平静无波的低地水域垂钓,又可在美如仙境、汩汩流淌的山涧河流旁悠闲避暑,再或者,沿着山路一路骑脚踏车前行,欣赏静谧如仙境的景致也是佳选。丰富的自然资源将塞尔维亚变成绿色国度,或许塞尔维亚人平和的心态正源于此。

  从首都贝尔格莱德出发,驱车去任何景点和城市,都不过1~2小时车程。你可花10天时间,慢游塞尔维亚,慢游古罗马文化。

  TIPS

  1.首都贝尔格莱德没有地铁,但是公交车非常方便以及便宜,去到那里,公交是最好的出行工具;

  2.食品商店的营业时间是周一至周六早6点到晚9点。周日营业时间从早8点到下午3点,菜市场的营业时间是早6点至晚5点。

  3.每年夏季,诺维萨德都会举行欧洲最受欢迎的音乐节EXIT,届时全球最顶尖的乐队齐聚于此,那是一次年轻人不可错过的盛会。

  4.贝尔格莱德五星级酒店较少,但可以选择民居,这种方式也非常有情趣。

  5.美食:烤羊腿和烤乳猪都是塞尔维亚的特色,当然还有不容错过的葡萄酒,这里出产700多种葡萄酒,葡萄种植已有4000多年历史。 (撰文/樊月姣?图片/塞尔维亚旅游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欧洲 东欧 旅行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