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大红旗”复兴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 07:58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它倾注了中国几代汽车人的梦想,它代表着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轨迹,它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它也拉近了无数国际友人与中国的距离……这就是红旗,最具中国特色、最原汁原味的“中国之车”。

红旗轿车红旗轿车

  诞生  一锤定音

  红旗轿车诞生于1958年8月1日,它的诞生只用了1个月零3天。车身是用全尺寸油泥模型转化的,成吨成吨的油泥靠工人们堆成轿车的模样。整车各零部件则是用堆积式组装的。中国一汽的技术人员将当时中国仅有的一辆1955年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厂生产的“帝国”牌高级轿车的零件拆散,放在车间的长台上标明各项试制任务要求,由车间工人自行研究制造。就是靠这种最原始的做法,1个月零3天后,中国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试制成功,整个汽车城沸腾了……

  这就是第一辆红旗轿车,它是中国一汽设计制造的世界级名牌轿车,也是中国人自己设计制造的第一辆高级轿车。但是最初的时候,红旗轿车并不叫红旗,它的前身其实叫“东风”。该车仿制奔驰190型底盘,车身参考“西姆-维迪娣”,车头标志为一条金龙。从1958年8月开始,设计师认真地对红旗轿车整车做了5次系统的试验,该车型被定为CA型高级轿车。9月19日中央首长到一汽视察后,红旗车型一锤定音。

  重生  复兴之路

  今年北京国际车展的一汽展台,有一位绝对秒杀菲林的明星,那就是全新亮相的红旗L7,个人认为这是红旗轿车的重生,熟悉的竖条镀铬进气格栅、圆柱形头灯以及车身侧面三面红旗标志都让人热血沸腾,真正的红旗终于又回到了大众的视线内。

  虽然红旗品牌一直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但无论是采用奥迪平台的红旗世纪星系列,还是采用丰田平台的红旗HQ3,都让人觉得少了些什么,这次车展一睹红旗L7的身影,终于发现了那缺失的东西——红旗的精髓——经典外观设计。红旗L7车头造型复古,一如当年印象中的红旗轿车。在如今更加先进的造车工艺支持下,整车做工亮丽有档次,细节刻画也比当年进步很多,所以,这部红旗L7是一部身披现代工艺外衣的经典红旗轿车,是红旗轿车的一次重生。

  浑圆的前大灯、宽大的转向灯上下分开。这在现今追逐时尚的各种车型中已不多见,在L7身上,它显得庄重而独特。看到侧面,L7的气势油然而生,超大的体型让人不禁联想起当今一些超豪华座驾,体现出红旗应有的地位和品质。10条辐的轮圈看起来是那么敦厚有力,275/55/R20的轮胎规格也再次展现着红旗的身份。车尾部和头部不同,头部表现的更多是圆形的元素,而车尾则有一种方方正正的规整感,尾灯也是见棱见角地竖立在车尾两侧,与整个车尾形成了一种呼应。前圆后方,红旗轿车方圆之间掌握天下,复兴之路已经启程。

  自立  自主研发

  与始造之初不同,中国汽车工业在经历了迅猛发展之后,红旗作为中国之车,不再采用舶来技术,红旗L7的核心技术完全由中国一汽自主研发。

  从概念设计到工程设计全过程的自主开发,拥有全套数据文件和经验积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红旗在核心技术方面,拥有自主的V12、V8、V6和四缸增压系列发动机,以及全新开发的底盘系统、电子电气、网络平台、车身与内外饰等。以试验验证阶段为例,红旗轿车项目样本量达到以往项目的4倍,累计试验里程300万公里。经安全碰撞试验,红旗轿车已经达到2012年欧洲5星标准。

  拓展阅读

  红旗之歌

  红旗L9

  L9(左车)的前身是HQE概念车,是向红旗第一代礼宾车(右车)致敬的车型。当然,设计师在设计L9时进行了不少优化,如车身两侧的标志杆挪到了发动机中部,前大灯加入灯眉显得更突出,轮毂样式也改为更富时代感的样式,并取消了立式前雾灯,改为内嵌到保险杠中。L9的尺寸比第一代红旗礼宾车更大,技术配置也跨越发展,仅是代号为CA12GV1的V12发动机就体现出了技术的力量,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94马力,最大扭矩为550N·m。L9的其他奢华配置更是应有尽有,预计售价在100万元以上。

  红旗盛世

  指导价:34.98万~68.88万元

  作为中国第一款自主品牌的高端豪华轿车,盛世是目前在售的量产红旗轿车。

  动力方面,红旗盛世系列车型拥有的4.3LV8和3.0LV6两款发动机,与六速手自一体顺向变速器完美匹配,给驾乘者带来卓尔不凡的驾驶感受。

  主、被动安全控制方面,不仅有BA制动辅助系统、带EBD的ABS系统、VSC系统、TRC驱动防滑控制系统、HAC系统、全方位碰撞适应性车体、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前排主副驾驶膝部气囊等一系列先进的安全装备。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