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成功领袖们的形象包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07:48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形象包装的重要性早已不言而喻,大佬们照样不能免俗,需要审时度势随时保持形象。佛要金装、人要衣装的道理已然作为普论存于各个领域,无论是现实生活中还是虚拟世界中,试问哪位领袖式的人物在出场时没被精心包装过?而领袖们身后的幕僚团对形象包装、市场推广等策略运筹帷幄的架势,丝毫不逊色于好莱坞王牌经纪人。大海航行靠舵手,领袖成功靠造型。

领袖成功靠造型领袖成功靠造型
  <b>他们是不同时代的缩影</b>   他们是不同时代的缩影

  还记得他们吗?

  在他们生活的那个年代,这些人都曾在男性世界中掀起过不同波澜,也赢得了全世界男士们的肯定和争相效仿。

  <b>成为人们眼中的英雄</b>  全民偶像

  成为人们眼中的英雄

  处于这个时代的领袖,肩上担负的东西比哪个时代都重,因为民众对他的期望空前的高,希望他是超人能拯救全人类脱离苦海,希望他脑袋里有蝙蝠侠的知识储备量,拥有钢铁侠一样趋于完美的身体线条,最好还要长了副贝克汉姆的脸蛋以及王尔德的时尚品位……

  换句话说,领袖在今天不再是孤胆英雄,他身后必须有一个团队不仅为他前途出谋划策,还得打点他的公众形象。是的,所谓领袖就是一个精英团队合力打造出来的超级明星。

  领袖等同于英雄,这点不仅要外人相信,领袖也要每天对着镜子中的自己说上一百遍,直到某天早晨他醒来发现自己真的成了英雄。4年前奥巴马竞选成功,其坚毅可靠的形象给正深陷危机的美国民众吃了颗定心丸。奥巴马恰与不少美国漫画和电影塑造的英雄式主人公形象不谋而合,比如1941年出版的《美国队长》,同为典型的美式领袖,只不过一个西装笔挺,另一个穿红、白、蓝紧身衣手举盾牌出现。作为惊奇漫画中的一个超级英雄,“美国队长”早已被视为美国精神的象征。二战期间,史蒂芬·罗杰斯参军,一心想为美国打到纳粹德国,可惜瘦弱矮小的他没能通过体检,于是冒险参加了军方一个秘密实验计划,却成为唯一被成功改造的实验品。重生后的罗杰斯身材高大威猛,肌肉线条堪称完美,人仿佛也跟着变帅了,顺理成章地成了美国官方代言人。倘若罗杰斯实验没能成功,也就是说,他还是从前那个他,那恐怕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喊他做美国队长。“头可断,血可流,形象一定要保留”一语道破玄机,固然浅显,但也透出几分现实社会的悲凉。

  时尚界虽只是一隅,却也是社会之缩影。今日凹出的怪力乱神造型瞬间被转发过万,明日也难免会沦为浮云一朵,丢入被人遗忘的角落,正如同美好的20年代,无论男女个顶个讲究着装品位,甚至已达到不精致不能出门的境地;60年代人们崇尚叛逆,70年代一到嬉皮士文化蔚然成风,垮掉的一代才够酷;到了摇滚方兴未艾的80年代,Michael Jackson的霹雳舞引领闪亮风暴;千禧一过,谁能想到打遍天下无敌手的肌肉猛男,却被一帮看起来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白脸轻易夺走了半壁江山;现在你转而又发现Lady Gaga音乐录影带和舞台表演时的男伴舞,找来的都是精壮结实的肉蛋,而且就连最爱骨瘦如柴一脸惨白病容男模的设计师们,也都悄无声息地换了一批胡子拉碴的大块头来走秀。时间的钟好像又转了回来,就停摆在马龙·白兰度主演的《欲望号街车》上映的那一年,1951。

  事实是,在主流男性世界中,时尚齿轮远没有时尚杂志忽悠的飞速前进,因为任凭潮流再怎么变,直男们的审美还是忠于最原始的欲望。扇动翅膀引发蝴蝶效应的通常不是时尚界定义的Icon,很多时候他们的偶像正是同时代的领袖。

  身边杰出的女伴才是造型的终极杀手锏。   身边杰出的女伴才是造型的终极杀手锏

  形象是法国人民考量总统的一个重要因素。当年萨科齐大选成功关键一点便是他风流倜傥会穿衣,而时下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法国民众口味又变了,刚打败萨科齐上任的奥朗德正是凭借亲民路线赢得了广大法国人民的心。

  <b>肯尼迪 被时尚界提及最多的政坛领袖</b>   肯尼迪 被时尚界提及最多的政坛领袖

  美国政坛史上最年轻的总统约翰·肯尼迪,就连时尚界也承认他是不折不扣的时尚标杆,虽然执政时间非常短暂,却也在人们心中留下两个难以磨灭的瞬间。一是他穿着海军蓝的针织衫和裤腿卷到膝盖的卡其裤,戴着Ray-Ban的Wayfarer太阳镜,于马萨诸塞州的海边度假时踏浪的情景。肯尼迪信手拈来、毫不做作的随意,成了每一季春夏T台上都会看到的经典。另外一个就是他身着Brooks Brothers黑色或炭灰色窄版剪裁两粒扣西装出现,形象很符合当时战后美国青年叛逆与激进的思想,而这俨然已成为他在政坛上标志性的形象,此后的美式男装也因他发生了改变。2007年Brooks Brothers为了向肯尼迪总统致敬,特别将这种板型的西装命名为“The Fitzgerald”,取自肯尼迪中间名。

  不过,在时尚人士的眼中,这两次都比不过1961年他站在台上发表演说时没有戴帽子的形象,那天对肯尼迪来说亦是人生的分水岭。要知道在那个年代,男士出门尤其是出席正式场合一定要戴帽子,而他作为美国总统站在台上却光着头,全美上下再次因他此举而震惊不已,男人们后来也都开始不再戴帽子出门。如前面所提,肯尼迪总统也是最早脱掉三粒扣的美式布袋西装,转而换上两粒扣窄身西装的公众人物之一。

  <b>浓缩的都是精华,领袖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b>   浓缩的都是精华,领袖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