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世界最高塔“东京晴空塔”即将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 13:00 新浪尚品 微博

  世界最高的高塔,正在建设中的“东京晴空塔”,将于5月22日对外开业。很多旅行社都在计划将其纳入参观游览的项目当中。塔内不仅有各类餐饮、纪念品商店,还拥有大型水族馆,玻璃墙展望台等精彩部分。

东京晴空塔东京晴空塔

  位于地上350m的“东京晴空塔展望台(TEMBO DECK)〈350m〉”,四周360度配有高达5m多的大型玻璃,可眺望从塔底至约70km远处。再往上100m,在地上450m的“东京晴空塔展望台(TEMBO GALLERIA)〈450m〉”,管形玻璃结构的回廊相连,在品尝宛如在空中散步的感觉的同时,向各位介绍从楼层445到塔中最高的楼层450的情况。

  最高高度634m

  东京晴空塔于2011年11月17日被吉尼斯世界记录公司认定为世界最高的高塔。

  在决定634m高度的数字时, 作为世界第一的高塔、地区的象征的高塔, 所以考虑让人容易记忆的数字。

  其中“634=武藏(MUSASHI)”的声音对于日本人而言,不仅是熟知的语言,而且是旧国名之一,让人联想到包括东京、崎玉、神奈川的部分的地区的“武藏国”。

  如果解读历史, 建造东京晴空塔的地区曾经也是武藏国。从高塔能够瞭望武藏国,如果登上瞭望台,在眼前就会让人回想起往昔的风景, 让人对江户的东和东京的东的历史性、地区性浮想联翩。

  通过这种人们熟知, 富有意义的数字 , 一定会让人容易记忆东京晴空塔的高度了吧。

  地波数字广播和东京晴空塔的作用

  东京晴空塔的最大作用是地面数字广播的发送。虽然从2003年12月开始 , 在关东地区开始地面数字广播,在电波的发送方面,因为可能会受到东京都市中心林立的200m超高层大楼的影响。因此,希望从600m级的新高塔发送。

  如果向600m级的新高塔过渡,因为地面数字广播的发送高度将达到目前的2倍,随着能够对逐年增加的超高层大楼的影响而提出建议,人们也期待从2006年4月开始的面向移动终端用的数字广播服务“ONE SEGMENT ”的区域扩大。

  另外,人们也期待在发生灾害时,发挥作为防灾功能的高塔的作用。

“SKYTREE White”色彩“SKYTREE White”色彩

  色彩设计

  东京晴空塔的色彩设计是对周围景观的调和以及名称、设计理念“创造超越时空的城市景观:日本的传统的美和将来的设计的融合”作出精心考虑,富有独创的色彩“SKYTREE White”。这是以日本的传统色,最淡雅的“蓝白”为基调的独创色彩。SKYTREE WHITE也是以白色为基调,模仿染蓝工匠的技术,在高塔的白色再加上绿色,犹如白瓷略带绿色的白色,发出柔和的光辉。

  堪称日本的传统工艺,由染蓝工匠的手所制成的色彩,在建造高塔的工商业者居住区继承的工匠文化,通过与高塔相遇,新文化揭幕之感油然而生。

  身披“SKYTREE WHITE”的高塔掩映在东京的工商业者居住区的蔚蓝色天空之下,正在超越时空,发出更绚丽的光辉。

独具意境的照明设计独具意境的照明设计

  照明设计

  每天都在新颖的格调交互显现江户时代培育的气质的“精华”,以及审美感的“雅致”这2个功效,体现了从今天到明天,从明天到未来的意境。采用随处可见的继承江户时代的往昔景象的设计,显示建造高塔的工商业者居住区的历史文化。

  光的顶雪照射塔顶的光与夹住2个瞭望台的钢筋结构体的光朝向高塔脚的原野,其色调层次与地面极为和谐,与江户时代的往昔景象的富士山顶积雪的姿态重叠。刻画时间的光在瞭望台的上部排列的宛如流星般的闪光。以恒定速度在周围持续照射的光象征继往开来的刻画时间的光。照亮钢筋结构体照射塔顶的光向空中雄劲地延伸,满载着我们的理想和希望,向宇宙发出熠熠光辉。照亮钢筋的光突出显示高塔具有的“弯度”和“耸立”的美。

  基于日本的审美感的工商业者居住区的历史, 必须与地区性并存的象征时代的计划, 通过配合阴影的美色所显示的设计, 必须考虑地球环境的照明计划, 实施全部LED(发光二极管)计划,达到兼顾节能和美观的设计。

  通过实现全部LED(发光二极管)化, 除了能够达到卓越的观赏性,采用节能的LED照明,显示了对环境作出精心考虑的形象。

东京晴空塔开业在即东京晴空塔开业在即

 

  东京晴空塔了望台入场券的购买方法:

  1.从3月22日开始,通过以因特网预约“东京晴空塔网上券”,可事前购买(抽签)。另外,因特网预约时需要在日本国内发行的信用卡。

  2.从3月22日起,可在东武观光窗口事前购买(抽签)。

  3.从5月22日至7月10日,由于采用“完全预約制”,不销售当天券。当天券的销售从7月11日开始。

  4.“东京晴空塔团体预约中心”接受25名以上的团体预约。

  5.利用各旅行公司销售的旅行商品和东京晴空塔官方饭店/东京晴空塔友好饭店销售的住宿计划。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