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浪琴全面布局三四线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2日 00:27 中奢网

  拥有180年悠久历史的瑞士钟表品牌浪琴,一直热衷于全球的马术运动。如今,驰骋于全球顶尖马场的浪琴,开启了中国马术运动的推广。5月10日-12日,浪琴表赞助的2012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将在北京举行。由此,我们有机会见到了浪琴中国营业及市场推广副总裁李力。

浪琴中国营业及市场推广副总裁李力

  落败中国 就将落败全球市场

  近几年,中国渐渐成为全球奢侈品牌的目标市场。在浪琴的战略中,中国是考验品牌运营能力的首要阵地。如果在中国失败了,就意味着落败全球市场。

  世界奢侈品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是仅次于日本的奢侈品第二大消费国。报告还预测,今年中国奢侈品消费的增长率将达到12%,并且有望超越日本。

  李力认为,上世纪70、80年代是美国和日本在拉动全球奢侈品消费,现如今是中国在拉动全球奢侈品消费。

  对于如何定义中国市场,李力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很多品牌认为中国本土才是中国市场,然而,其理解的中国市场不仅如此。如今,旅游、商务考察、移民等多种原因将“中国市场”分布在全球各地。这些部分几乎占到浪琴全球总销售的50%。因此,奢侈品品牌在中国市场是否成功,直接显示着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地位。

  近两年,全球腕表市场利润普遍下滑,浪琴却保持着平稳的增长。事实上,这之中有很大一部分功劳要归于中国消费者。在中国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带动了浪琴表在全球市场的成功。

  但是,当部分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后出现水土不服,会习惯性地归咎于中国消费者对于品牌认知度还不够。

  李力不同意这个观点。他认为,这些品牌不考虑如何适应中国消费者,注定在中国会失败,然后慢慢地就将落后于全球市场。因为中国对于全球奢侈品增长的贡献是最大的。李力如此评价那些不重视中国市场的国际品牌,并对其命运进行分析。

  

在浪琴的战略中,中国是考验品牌运营能力的首要阵地

  中产阶级是腕表消费大户

  不久前,SWATCH(斯沃琪)集团CEO Nick Hayek公开表示,由于高端手表在中国的销售正在放缓,集团计划将工作重心转向中低端市场。

  浪琴作为斯沃琪集团旗下的腕表品牌,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性价比高的商品和推广优雅的品牌形象。这也是浪琴牵手马术运动的原因之一。

  李力表示,马术运动在国内属于高端运动。这与浪琴高端、优雅的品牌文化不谋而合。

  近几年,中国消费者对于腕表的消费日趋成熟,高端腕表的销售开始缓步增长,中档腕表却成为了销售的热点。

  李力认为,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使得国内中产消费者数量快速增长,他们已成为消费进口腕表的主力军。

浪琴名匠系列

  三四线城市将成 奢侈品消费增长点

  近几年,奢侈品在中国的发展有目共睹,许多国际大牌在中国一二线城市的开店数量甚至翻番。在李力看来,一二线城市已经接近饱和,进军三四线城市将是大势所趋。

  李力还称,在扩张的过程中能忽略品牌在一二线城市店铺整体水平的提高。

  至于浪琴2012年在中国的发展计划,李力信心十足:“浪琴今年准备在三四线城市寻找符合品牌定位的商场入驻,从而满足当地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一二线城市,浪琴则采取提升、优化战略。现在浪琴的销售店面主要集中在中高档商场内,公司准备扩大销售业绩好的专柜的营业面积或者更换到更好的位置,对于销售不好的专柜会考虑结束,优化公司资源。公司还计划今年在一线城市开设品牌旗舰店,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展示品牌文化。希望做大做强的品牌就一定要有被目标消费者认同的企业文化。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