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太阳镜镜片颜色分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 11:35 新浪尚品 微博

  一般常见的太阳镜颜色有粉红、灰色、茶色/褐色、绿色和黄色五种,各种颜色略有区别。从光谱学和太阳镜遮阳功能考虑,镜片颜色以浅灰为上乘,其次为墨绿色、琥珀色(茶色)。

  ●灰色镜片:可吸收红外线和98%的紫外线。具备绝佳的色彩还原度,并可有效的降低光线强度。是专业人士首选的色系。

  ●粉红色镜片:能吸收95%的紫外线和短波可见光。对强光遮蔽效果较差,并不会比一般无色镜片起更大的防护效果。佩戴舒适度多来源于心理受益。多起美化和修饰功能。

  ●绿色镜片:雷朋系列的代表色,它和灰色镜片一样,可以有效地吸收红外线光和99%的紫外线。但会引起一些色差,其阻隔光线的效果略逊于灰色镜片,总体而言,还是不错的防护镜片。

  ● 茶色/褐色镜片:吸收光谱和绿色镜片差不多,但比绿色镜片吸收更多的蓝光。但其色彩扭曲程度灰色、绿色镜片要来得大,满意度略逊于灰和绿,但是它提供了另一种颜色的选择,且能略减蓝光的光晕,使影像更清晰。

  ●黄色镜片:可吸收100%的紫外线,但可穿透红外线和83%的可见光。其最大的特点在于吸收了大部份的蓝光。黄色镜片吸收了蓝光以后,可以使自然界的景物更清楚,因此,黄色镜片常用来当作“滤光镜”,甚至“夜视镜”,但尚缺少足够证据支持“黄色镜片可夜间增视”这一论点。

  (部分文字来自网络)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